【花蓮瑞穗 飯店】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裏的祕密基地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裏,絕佳的天然環境孕育了豐富的生態,來到這裡依照不同的季節可以賞蝶或是賞螢,再加上森林中的輕翠鳥啼,在房內享受著優質泉品泡著湯,真是最大的享受了!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

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祕密花園

回到目錄清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這十年來,一直是我花蓮旅遊的住宿必訪口袋名單之一。從媒體上對環境的介紹以及它位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絕佳地理環境,都是十分吸引人的部份。因此來到蝴蝶谷溫泉會館,別只是在房間或是戶外湯池享受悠閒的泡湯樂趣,也一定要走走逛逛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住在蝴蝶谷有幾個優點:

  • 豐富、舒適的園區環境。早起聽說很容易遇到早晨採食
  • 喜歡健行或走走的朋友,這裡還有步道以及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讓你可以盡情的徜徉在樹林間。

一進到蝴蝶谷溫泉會館,搖下車窗,就有種陣陣的淡雅清香撲鼻而來,且在蝴蝶谷會館前的大停車場這個附近區域最為濃郁。問了一下飯店的人員這是什麼味道,他們也不甚確定,回答到「姑且就叫它是種大自然森林裏的芬芳吧」!這裡顧名思義有著為數不少的蝴蝶蹤跡,尤其在夢幻花園裏就能看到數量很多的蝶種。另外,我行前覺得應該沒什麼的蝴蝶展示館,裡面竟然有非常多種的蝴蝶與昆蟲標本,無論是大小、種類都非常的精彩,十分十分值得一看。

# 度假村大廳


 

客房種類

回到目錄清單↑

蝴蝶谷會館
客房類型:雙人、四人、六人
客房空間:依不同房型,空間約在8坪~14坪之間
房內設施:時尚簡約風格、專屬泡湯池
建築特色:蝴蝶展翅意象的建築風格

彩蝶和風館
客房類型:雙人、四人
客房空間:依不同房型,空間約在11坪~15坪之間
房內設施:和風沏茶空間、專屬泡湯池
建築特色:一輪半月般的建築外觀

鳳蝶溫泉別墅區
客房類型:雙人、四人
客房空間:空間約14坪
房內設施:Villa級的高貴質感,客廳沙發區、專屬觀景陽台、專屬泡湯池
建築特色:獨棟

霸王蝶別墅
客房類型:房內有兩中床、一大床的設置,因此最多約可住到6人左右
客房空間:空間約有30坪
房內設施:小型泳池、專屬花園庭院、陽台、專屬泡湯池
建築特色:獨棟

 

如果你的房間是在彩蝶和風館、鳳蝶溫泉別墅區、或是霸王蝶別墅,則還可以搭乘 電動的高爾夫球車 載送你及你的行李到客房,有種虛榮的尊榮感。且不只是住房、退房,在其他時間例如用餐、或想要來回會館附近,都可以直接撥總機聯繫接送,算是非常體貼的服務。上面說的這三種房型,房間位於蝴蝶谷會館的上方坡地,說遠其實沒有很遠,在沒有提行李或是沒有小小朋友、長輩的情況下,其實可以散散步,走在園區裏的感覺其實蠻舒服的,且路程也僅約個三、五分鐘罷了。另外,聽館方人員說,鳳蝶溫泉別墅區一帶是 猴子覓食 的區域,因此在每天早晨約五點多,很容易在林間看到牠們的身影。

# 我們這次入住的「彩蝶和風館」,宛如一抹月牙落在靜謐的森林。

# 在蝴蝶谷渡假村住宿,很特別、很舒服的一點就是這裡的住宿環境就為隱身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因此四周都被樹林環繞,環境非常的清幽。

# 我們這次入住的和風彩蝶館,特色就是窗邊有個和式的泡茶座位。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在這邊坐在這邊恰恰好!

# 可能因為有點歷史了,房內的木工、設施隱約看得出一些歲月的痕跡,是略略有些美中不足之處。

# 房內的空間頗為寬敞,再加上那個和式的空間對我們家兩個小朋友來說真是太方便了!高度、採光都不賴,在我們check-in後,等待晚餐用餐前的這段時間,兩個人都是窩在這邊畫畫!

# 客房內的泡湯衛浴設備空間還蠻寬敞的。泡湯與沐浴在同一個空間,馬桶、洗臉槽等則在另一個以玻璃擋板隔離的空間。

# 但部份的洗澡水還是有可能會溢到這個衛生空間中,沒有將水有效的隔離在衛浴空間,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園區設施

戶外湯池

回到目錄清單↑

蝴蝶谷溫泉度假村的戶外湯池「涌泉」其實環境還蠻不錯的,只可惜我們來的這趟,部份SPA區沒有注水,好像是在整建中,因此看起來略為荒涼。但這裡的客房內因為都有泡湯浴池,因此在房內就可以舒服的享受泡湯的樂趣,室外應該就是適合很愛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泡湯的朋友了。

# 涌泉戶外溫泉風呂

# 走在這條前往風呂的大道上還蠻舒服的,且沿途依序會經過蝴蝶展示館、涌泉、祕密花園…等,是條十分舒服、精彩的森林步道。

# 戶外風呂的泡湯池

# 部份的室外池好像在整修中,因此沒有注水與開放。

 

蝴蝶展示館

回到目錄清單↑

戶外湯池旁的「蝴蝶展示館」我覺得也是來到這裡一定要走走得地點之一,因為這裡有數十種蝴蝶、昆蟲的標本,相當的豐富、非常值得一看。但因為裡面不能拍攝,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囉。


 

夢幻花園

回到目錄清單↑

夢幻花園的部份區域有數量很多的蝴蝶,就位於花園的入口處。往裡頭走可以看到個歐式的小庭園,裡頭有噴泉、水塘、涼亭、雕像,是個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再往裡頭走,還能看到一區圈養的梅花鹿;裡頭還有蝴蝶生態網室、石頭公園也都值得一併走走,但可惜花園內部份設施看起來稍稍有點疏於管理,有點美中不足。

# 很有歐式風格的獅面噴泉


 

其他園區景色

回到目錄清單↑

# 環山步道。也就是下面導覽圖的綠色路線。園區內有多條的步道可供行走,目前龍吟吊橋的附近因之前風災而受損,因為安全的考量目前是封閉的狀況。沿著主步道,到富源吊橋附近走走,算是條不遠、又能兼健行的好選擇。

● 主步道:全程約 800 公尺,需時約 20 分鐘

● 環溪步道:全程約 1,630 公尺,需時約 60 分鐘

● 環山步道:全程約 1,420 公尺,需時約 60 分鐘

# 環山步道,和風彩蝶館附近的步道口。

# 步道上林木扶疏、也有些巨石桌椅可以休憩,整個園區四處都散發著十分的悠閒、愜意的氣氛。


 

依蓮廳

回到目錄清單↑

用餐的依蓮廳就位於大廳的後方,這裡有提供早餐、下午茶、簡餐、或是晚餐就是在這裡使用。晚餐的形式會依照當天的來客數量決定,人數夠多的話,就是以自助餐的方式供餐;人數略少的話,則會以火鍋的方式供餐。火鍋的種類約有六七種,我們點的是豬肉+鯛魚的組合,一份火鍋大約是650左右,另外還有提供飲料、冰品等。原本我們是覺得這個價格略高,但上桌吃完後,倒覺得還蠻划算的。以我們家兩大兩小的情況來說,不小的肉片份量以及超大份量的鯛魚,兩份火鍋就讓我們全家吃到超飽。

# 火鍋的豬肉肉片厚度比一般的火鍋店來得厚,因此入口後很有咬勁,口感很棒!不像一般火鍋的薄肉片,涮完後就只是片乾乾的肉片,這個還能吃出帶汁有勁的彈牙口感,好吃!!

# 這個鯛魚份量超~~~有誠意!下面鋪著碎冰保鮮,一旁還放了些薑片在必要時去腥,但我這天是完全沒有用到;一旁還有米酒,可以讓你直接倒入火鍋內,替雕魚肉涮完後提昇一些口趕上的層次。

# 原本基本的蔬菜盤上來時,還覺得有點普通。這兩道主菜上桌後,不僅吃得出品質,同時也讓人十分的飽足。整體來說,是近期我們吃過算是前幾滿意的小火鍋鍋品!

# 餐廳一旁還有一個小型的酒窖


 

未完的行程

回到目錄清單↑

 

我們家的此行的瑞穗之旅,好像就在超滿意的晚餐後嘎然停止了!

回到房間、舒服的泡完湯後,我們家小朋友發生了點狀況、身體不太舒服,且又有兩年前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掛急診的緊張經驗,我們只好忍痛在晚上臨時退房趕回台北,我們的花蓮五天四夜之行,瞬間就變成了一日台北瑞穗之旅!因此對於蝴蝶谷渡假村我們只有約半天的體驗過程,森林遊樂區的部份,就要等之後有機會再來造訪瑞穗時再來完成了!

我的花蓮之旅還意猶未盡~瑞穗,再等等我~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是我放在口袋中好多年的住宿名單。雖然渡假村中的房間、部份園區設施略略看得出一些歲月的痕跡,但整體的環境、氛圍都還算不錯。一進到園區內,植物的幽幽香氣以及舒適的接駁服務真的是第一時間就讓我喜歡上它了,同時這裡也有適合小小朋友的兒童遊戲室以及蝴蝶的標本展示間,整體來說,是間適合親子同樂或是放空休閒的渡假村選擇。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