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景點】正濱漁港彩色屋 |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 社寮橋

基隆正濱港口彩色屋

位於正濱漁港旁的 正濱漁港彩色屋,因為剛好位於基隆正濱漁港的港邊,相鄰的建築有著不同絢麗漆色,倒映在港內的海面上就是一幅動人的畫面,讓這裡成為了網路上的打卡熱點。來到這裡,鄰近的區域可以順道一訪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還可以在遠眺橫跨台灣本島嶼和平島的社寮橋,在這裡觀賞日出景色。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正濱港口彩色屋

  •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2號202

 

.

正濱港口彩色屋

回到目錄清單↑

位於正濱漁港旁的彩色屋,因為剛好位於基隆正濱漁港的港邊,相鄰的建築有著不同絢麗漆色,倒映在港內的海面上就是一幅動人的畫面,讓這裡成為了網路上的打卡熱點。來到這裡,鄰近的區域可以順道一訪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還可以在遠眺橫跨台灣本島嶼和平島的社寮橋,在這裡觀賞日出景色。

而過了和平橋,沿著和一路可以在這邊找找美食。和平島蔥抓餅、阿九鯊魚羹、和平島粉圓都是這裡蠻熱門的島上美食。我們這次則是在阿美排骨麵用餐,這裡的粿條還不錯吃,也還蠻值得一訪的。

造訪正濱港口彩色屋,如果是驅車到此,不必擔心停車的問題。車輛可以在過了和平橋後右轉,這裡有個付費的停車場。走出停車場,左手邊就是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步行走過和平橋後,這裡就可有個寬闊的觀井台,隔著港口的水面,對面就是正濱港口彩色屋。

# 停車場的確切位置可以參考上面的地圖

# 一旁的吊掛機台也被上了漆色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回到目錄清單↑

這裡原為1919年設立的八尺門貯炭場,用來存放黃東茂在深澳坑復振炭礦所開採的煤礦。1966年,美商的阿根納造船廠向臺金承租此場地,用來製造遊艇及帆船,至1987年停業。關於更完整阿根納造船廠的故事,可以參考「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的相關介紹。

# 在遺址旁還有一間民間的造船廠


 

社寮橋

回到目錄清單↑

從和平橋往社寮橋的方向望去,是略為偏東的方向,想要觀賞或拍攝日出的朋友,應該也可以在這裡等等美景。

# 台灣信義會和平堂

 

正濱港口彩色屋是個基隆一帶頗為熱門的景點,附近因為和平島公園、漁港、餐廳等,也是個週末熱門的踏青選擇。來到這裡也可以順道一訪附近的海科館、望幽谷、潮境公園,是個很不錯的基隆一日小旅行喔!

 


正濱港口彩色屋

  •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2號202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