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景點】衛武迷迷村 | 隱身於衛武營旁的全台最大彩繪社區

衛武迷迷村 | 衛武營彩繪村

衛武迷迷村 就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附近,步行過來只要三分鐘不到的路程,因此是造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時,很值得順道一訪的景點。衛武迷迷村的彩繪作品都極具規模,是個很值得納入行程安排的高雄打卡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衛武營彩繪社區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

# 以上為【高雄市苓雅區公所】的詳細彩繪社區地圖。想要透過手機開啟的朋友,可以點選 → 這個連結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衛武營彩繪村)

 

「衛武迷迷村」就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附近,步行過來只要三分鐘不到的路程,因此是造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時,很值得順道一訪的景點。衛武迷迷村(衛武營彩繪村)的佔地範圍不小,因此也有「全台最大彩繪社區」的稱號,彩繪的範圍約在澄清路、三多一路、建軍路、澄清路33巷所圍起來的區域。裡面有各國藝術家的藝術作品,想要細細品嚐這些作品的朋友,可以一邊參考 高雄市苓雅區公所 所製作的線上地圖,這樣參觀起來會更具深度些。

衛武迷迷村的彩繪作品都極具規模,是個很值得納入行程安排的高雄景點。有計劃造訪高雄的朋友,不妨將這裡放進你的相機記憶卡吧~

# 衛武迷迷村就位於高雄捷運橘線衛武營站的五號出口附近

# 衛武迷迷村旁就是「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這裡也有一些藝術裝置可以拍拍照

# 這棟大建築還以包裝盒的意象呈現,是個蠻有趣的設計概念。

# 來到衛武迷迷村,最醒目的應該就是這個大書櫃!這個名為「歡迎來到我的房間」的主題彩繪,創作者是台灣人楊惟竹。

# 這個書櫃上有著各式的書籍、飾品、貓咪,甚至還有個掛衣服的空間,在視覺上蠻有看頭的。

# 延續了年假的好運氣,這趟高雄之旅天氣也是超棒的!

# 羚羊公告欄

# 衛武迷迷村彩繪地圖。這裡可惜只有標示出作品的作者為何,沒有明確的標示作品的名稱。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參考 高雄市苓雅區公所 所製作的 線上地圖,會更為清楚。接著,我們就到這個區域裏走走逛逛囉!

# 中間這個是法國作者的作品「可愛動物」

# 台灣創作者的作品「海底世界」

# 上下的這兩個巨幅作品,都是我在這一系列的彩繪作品中,最喜歡的兩個作品。

# 這是一幅墨西哥作者的作品,他本身就是一位國際級的壁畫家。

# 里長辦公室旁的「油漆桶」

# 這個海底世界則是一名韓國作者的作品

# 里長辦公室旁的地下停車場的出口也做了美化,這裡是這個區域走訪中,較多座位的休憩空間,這附近的幾個作品都是台灣作者「回鄉文創」的作品。

# 33巷這裡的彩繪作品也很壯觀,是由台灣的「日常美學」所設計,

# 連電箱也可以做為創作的題材,這是高雄在地創作者林軒宇的作品。

# 衛武里羚羊公仔

# 蠟筆指標牌

# 油漆刷裝置藝術

# 色筆造型長椅

 

衛武迷迷村有著全台最大範圍的彩繪作品,集結了多國藝術家的創作心血,是個非常值得一走的彩繪社區。有來到高雄,或是來到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絕對要安排順道來此造訪一下!!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衛武營彩繪村)

 


衛武營彩繪社區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

# 以上為【高雄市苓雅區公所】的詳細彩繪社區地圖。想要透過手機開啟的朋友,可以點選 → 這個連結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