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推薦景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 來到公共鋼琴欣賞一曲素人的演奏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是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也是南臺灣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這裡的建築取自榕樹群的概念,不同的樹幹建築體就是不同的表演空間。除了建築外型特殊,公共鋼琴更是全台灣首見的戶外公共藝術的設置。在這可以有機會欣賞到素人鋼琴家的演奏,是個很棒的藝文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衛武營彩繪村)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回到目錄清單↑

原本安排來到衛武營,只是想拍個建築的外觀,然後就前往下個地點。結果居然在這裡耗了將近兩個小時,然後連最重要的建築外觀全貌都忘了拍!這到底是在幹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也是南臺灣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特殊的建築外觀就是這趟高雄輕鬆之旅,簡單安排的三個景點(駁二、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衛武營)之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裡頭共計有榕樹廣場、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聽,最特別的就是建築物的外型融合設計了一個戶外劇場,下次有機會再造訪高雄時,希望來挑個有戶外表演的時間,來這裡欣賞夕陽、感受薰風的吹拂。這趟最可惜的就是事前沒有做功課,少拍了戶外的戶外劇場,只能期待下次再次造訪高雄時再來圓夢了。建築的概觀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官方的說明地圖。

# 如果要前往衛武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於橘線的衛武營站下車即可抵達。但我還是覺得在高雄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啦~

# 衛武營旁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四周都是這樣的老榕樹,感覺蠻棒的!

# 沿著衛武營旁的路線慢慢走近衛武營這個「大樹」探險囉!

# 衛武營 1-2F榕樹廣場(取自 衛武營官方網站)

# 衛武營 3F樹冠大廳(取自 衛武營官方網站)


 

到公共鋼琴欣賞一場素人音樂會

回到目錄清單↑

說到造訪高雄的交通,因為距離台北有一段距離,所以如果你跟我們這次造訪一樣不是自行開車前來,到了高雄,我覺得搭計程車是個很不錯的交通方式。一方面搭捷運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未必比較省時間;另一方面,高雄計程車的跳錶金額我覺得比台北略低些,如果一家四口整體算下來,在金額與時間的考量上,計程車都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說,清境老英格蘭晚間九點的音樂會是造訪老英格蘭最值回票價、最精華的活動,那在衛武營的公共鋼琴聆聽素人的鋼琴演奏應該也就是來到衛武營最棒、最不可錯過的行程了。衛武營無論外觀與內部樓層都很有設計感,但最讓我們家驚豔的就是這裡「公共鋼琴」的設置。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樣的發想是2008年從英國伯明罕所開始的,目前這樣的設置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都可以看到許多這樣的設置。我則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放置,覺得這想法真的是太棒了!而且真的有不少素人高手願意到此來獻技,我們就這樣一個人聽過一個人、一首聽過一首,就然就這樣在這裡聽了一個多小時!

# 建築的造型很特別,但我覺得接縫處應該可以更精緻或更藝術些~

# 衛武營的概念就是幾棵的榕樹群建築,與一旁圍繞都會公園的老榕樹相呼應。

# 榕樹廣場是衛武營廳院間的半戶外公共空間,如樹穴般的連續自由曲面,塑造出一種榕樹下乘涼的空間意象。

# 這裡共有榕樹廣場、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聽,與一個戶外劇場

# 突然,我們在這裡聽到一陣很棒的鋼琴演奏聲。初初以為是音響喇叭播出的音樂,後來才發現…

# 原來這個半開放的空間有一架鋼琴!!!

# 原來這是一假「公共鋼琴」,放置在這個地方,供有興趣的演奏者在此彈奏!我們居然就這樣在這裡待了快一個小時,共聽了約五、六位的素人演奏者的演出。我在想,是不是一些想要參加比賽的朋友,會藉此機會來這裡訓練一下膽量。但總之,這天上來的每個人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很優秀,尤其畫面上的這位演奏者更是厲害!

# 還有兩人四手的流行歌曲演奏,這趟衛武營之旅真的是值回票價阿~

# 這個取光自天井的樹幹在自然光與室內照明不同色溫的呈現下,有很棒的視覺感受。

# 位於三樓的「SIM TREE咖啡店」。這裡餐飲的部分還有「圓石禪飲」、「跳舞香水歐式餐廳」、「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舊振南餅店」以及「Stage5餐酒館」。關於各餐飲墊所在的樓層可以參考上面的樓層地圖。

衛武營彩繪社區

 

衛武營除了是個很不錯的藝術展演場所,建築本身造型十分吸睛,同時還有超棒的公共鋼琴,也是來到此不能錯過的部分。步出衛武營,鄰近的「衛武營彩繪社區」值得順道一訪,這裡有大規模的社區彩繪,是個很好拍照、打卡、取景的地方。一道推薦給大家!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衛武營彩繪村)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