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外送美食】羅記炒河粉 | 蘊含藍帶火候的高雄隱藏版私房美食

羅記炒河粉

羅記炒河粉 是高雄的隱藏版外送美食,Q彈入味的河粉/粿條、讓人回味再三的醬汁、與清脆的豆芽菜是這裡炒河粉最大的特色!羅記炒河粉的大廚Tammy有著畢業於澳洲藍帶餐飲學院、曾在六星級的飯店與米其林2星餐廳任職過的顯赫背景經驗,來到高雄旅遊,或是高雄在地的朋友,不妨可以透過外送平台來好好的享受一番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羅記炒河粉

羅記炒河粉

 

.

高雄意外的驚豔美食之旅

回到目錄清單↑

台北、高雄真是遙遠的距離,如果大老遠來只待個兩天一夜還真是很不過癮。這次趁著228三天的連假造訪高雄,不把行程排得太滿,希望能有個輕鬆、難忘、回憶滿滿的親子之旅。言歸正傳,這趟高雄之旅在吃的方面,有兩個最讓我驚豔的部分,一個是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店,另一個是意外中的意外,外送平台上的美食「羅記炒河粉」!

吳寶春師傅的「吳寶春麥方店」於2010年開幕,但一來我對麵包、土司之類的實在是沒什麼興趣,二來我實在是也不期待土司能帶給我多大的味覺驚艷(一種不愛麵包的偏執),所以一直沒有想特別專程跑去試試。但這次連假入住的高雄寒軒大飯店就緊鄰著「吳寶春麥方店」,索性就買了一袋酒釀桂圓的口味。哇塞!好吃到不夠分,剛買著走回到飯店的客房,不到十分鐘全家就把它給解決了!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這種事就是要一股腦、要湊熱鬧,這樣才更有滋味。因此回台北前,又特地前往再買了一袋,同時多帶了一種「粉紅帶萌」的口味回家試試。(但還是酒釀桂圓比較好吃)

再來就要說說這篇的主角,另一道厲害的「羅記炒河粉」!這道餐點是到高雄拜訪朋友時,在他們家所點的料理,這是朋友極力推薦的美食。或許因為常點,知道這間就位於朋友家的附近,因此他都是直接到那邊自取。「羅記炒河粉」的大廚Tammy可是有著畢業於澳洲藍帶餐飲學院、曾在六星級的飯店與米其林2星餐廳任職過的顯赫背景經驗,Q彈的河粉、讓人回味的醬汁口味、清脆的豆芽菜,我的天阿,我正在吃低升醣食物控制血糖ㄟ,怎麼先讓我碰到吳寶春的酒釀桂圓,沒多久後又吃到藍帶大廚的牛肉炒河粉,真是趟太邪惡的旅行!!


 

粿條怎麼可以這麼美味

回到目錄清單↑

我們這次共點了三種口味,分別為「港式牛肉乾炒河粉」、「豉油皇牛肉炒河粉」、「馬來西亞炒粿條」,但我們選擇的都是粿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UberEats 上的外送菜單。港式牛肉乾炒粿條的口味較豉油皇牛肉炒粿條略重,且帶著一種獨特的醬油香氣,喜歡口味重些的朋友,可以嚐嚐港式牛肉乾炒粿條;喜歡口味略淡些的朋友,可以試試豉油皇牛肉炒粿條。雖然這兩者還有箇中的細微差異,但我這個外行只能這樣淺顯的表達出來,有興趣點一晚來嚐嚐就知道啦!而馬來西亞炒粿條則是略帶辣味的口味,微辣的香氣與口感混合著醬油的香氣,無菜不辣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

個人覺得它很好吃的地方在於,粿條均勻的入味,從粿條都是咖啡色就可以看得出來,單吃Q彈的粿條就已經滋味十足,一般吃到的炒粿條大多顏色略淺,需要依賴其他的配料佐味;另外,一般餐點理會吃到的豆芽菜普遍略水、略軟(外層),「羅記炒河粉」粿條上的豆芽菜硬是十分的清脆,搭配著粿條在Q軟和清脆之間口感上有著更多種層次的感受。好,避免搞得像業配文,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加其他形容詞了!反正住高雄或是到高雄旅遊的朋友自己點一下就知道了!回到台北後,我的 UberEats外送網頁 只能很殘忍的顯示「距離太遠,無法外送」!

 

港式牛肉乾炒粿條

以我個人來說,這三道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港式牛肉乾炒粿條。原因好像是吸附在粿條上的這個醬汁,有種很獨特的香味,就算不搭其他的配料,單吃我就覺得超誘人,再加上粿條本身Q彈的口感,真的是超讚!再加上很獨特的豆芽處理、料理方式,真的是在口味、口感上多層次的享受阿,超美味!

# 粿條的口感Q彈,而且粿條完全咬住了醬汁,所以口感吃起來新鮮、Q彈~~~

 

豉油皇牛肉炒粿條

港式料理中常見的豉油皇口味牛肉炒粿條,在口味上與上一盤的港式牛肉乾炒粿條類似,但是略淡。或許我已經先嚐了港式的那道,因此對於豉油皇牛肉炒粿條在味覺上的感受略頓,比較無法細分出它與上一道港式口味的差別。但一如剛才所說,口味上就是略淡於港式,但這道則是朋友最愛的一道口味。

 

馬來西亞炒粿條

這道馬來西亞炒粿條帶有略略的辣味,但這個辣味不是那種死辣的口感,而是一種微辣中伴著四溢的一種氣韻。讓你感覺到辣味,但不會完全佔住你其他的味覺感受,喜歡重口味或是辣味的朋友,很建議常常這道料理。同時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上的接受度,裡面還放了一小片的檸檬讓用餐者自己酌量擠入粿條中,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我自己則是直接吃,雖然略辣,但還是在很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香阿~


 

羅記炒河粉的菜單

回到目錄清單↑

這邊提供一下目前羅記炒河粉最新的菜單,有興趣的高雄朋友,記得可以直接透過 UberEats外送 輕鬆享受美食唷!

 

 

愛心待用餐

回到目錄清單↑

另外,羅記炒河粉 還有一點很值得讚揚的部分,就是於2020年8月加入了「臺灣愛心待用餐」的推廣,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與羅記炒河粉聯繫,並到店自取唷 💗

 

羅記炒河粉真的是個高雄很值得一點的外送美食,這趟高雄之旅意外的品嚐到這道美食,平常可是很少寫小吃的,但這間實在是口味讚、份量超足,不寫對不起自己,在這邊熱情推薦給大家!!!不想錯過的朋友,請直接參考下面的店家資訊啦~

 


羅記炒河粉

羅記炒河粉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