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景點】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 全球25座最美公立圖書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曾獲 flavorwire.com 選全球25座最美公立圖書館以及 whenonearth.net 評選10座最酷綠建築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座落於北投公園內,同時鄰近北投溫泉博物館。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

位於北投公園內的「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是臺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曾獲 flavorwire.com 選全球25座最美公立圖書館以及 whenonearth.net 評選10座最酷綠建築,是間很適合拍照、漫步的北市景點。圖書館的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還可以進行約16千瓦的供電。木質的外觀、藏身於林木扶疏的北投公園,都讓它就像座隱身在森林裡的秘境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裡頭有一樓期刊區、二樓一般書庫區、二樓閱讀區、大樓梯閱讀區、B1兒童室、戶外閱讀區,喜歡閱讀、K書的朋友,這裡就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圖書館旁就是可以免費入內參觀的溫泉博物館,鄰近的景點還有北投溪溪畔小徑七星公園北投地熱谷,都是來到北投溫泉區時,很值得一併規劃走走的景點。

全球著名的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 全球著名的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位於北投公園,周圍被綠樹包圍。

# 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位於北投公園,周圍被綠樹包圍。

圖書館就沿著北投溪而蜿蜒著。圖書館隔著北投溪的對面還有個賞景涼亭,涼亭有洗手台、樓下有廁所,是個小憩、野餐的好地點。

# 圖書館就沿著北投溪而蜿蜒著。圖書館隔著北投溪的對面還有個賞景涼亭,涼亭有洗手台、樓下有廁所,是個小憩、野餐的好地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圖書館的入口

# 圖書館的入口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圖書館內有一樓期刊區、二樓一般書庫區、二樓閱讀區、大樓梯閱讀區、B1兒童室、戶外閱讀區,但整體空間並不到非常的寬敞。

# 圖書館內有一樓期刊區、二樓一般書庫區、二樓閱讀區、大樓梯閱讀區、B1兒童室、戶外閱讀區,但整體空間並不到非常的寬敞。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走過圖書館外的這座小橋,可以在樹下觀賞潺潺的北投溪,也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 走過圖書館外的這座小橋,可以在樹下觀賞潺潺的北投溪,也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走過圖書館外的這座小橋,可以在樹下觀賞潺潺的北投溪,也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走過圖書館外的這座小橋,可以在樹下觀賞潺潺的北投溪,也是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圖書館外就是著名的溫泉飯店「加賀屋」

# 圖書館外就是著名的溫泉飯店「加賀屋」

圖書館旁就是有百年歷史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圖書館旁就是有百年歷史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區、北投公園、七星公園、舊火車站一帶真的是個很適合輕鬆漫步的區域。這裡有全球著名的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將近百年歷史的公共浴場古蹟「北投溫泉博物館」、可以直接近距離觀賞到熱氣騰騰的大自然景點「地熱谷」、隨著地熱谷流出溫泉所形成的北投溪,以及北投溪旁超美、超靜謐的溪邊小徑。部份路段夾雜著一點捷克溫泉小鎮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 與 帛琉 迪翁格拉迪溪 的錯覺,是個台北一日或兩日小旅行很棒的推薦地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