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安得貌大瀑布(Ngardmau Waterfall) 與 迪翁格拉迪溪溯溪(Nqertebechel River)

安得貌大瀑布(Ngardmau Waterfall) 與 迪翁格拉迪溪溯溪(Nqertebechel River)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安得貌大瀑布

這天的行程是迪翁格拉迪溪(Nqertebechel River)溯溪與觀賞安得貌大瀑布(Ngardmau Waterfall),迪翁格拉迪野溪位於前往安得貌大瀑布的半路,前往瀑布半路會經過五個路段,需要點體力但其實不會太累,單程約30~40分鐘。這五個路段分別為:

  1. 大坡道
  2. 鐵道
  3. 翻越一座小山坡
  4. SPA區
  5. 迪翁格拉迪野溪 溯溪

注意事項:

如果前晚或前幾天有下過大雨的話,部分路段會十分的濕滑,所以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如果是夾腳拖、布希鞋、球鞋的話,那走起來千萬要慢一些,要不然像我和shannon穿布希鞋都分別滑倒摔了一次。

▲ 入口旁的這個小舖賣各式各樣的補給品,有清涼椰子汁、熱拉麵、紀念T-Shirt,還有看到些很奇怪的字樣。例如芋頭酒(taro wine),還有一個英文單字Shoju,不知道是不是台灣話「燒酒」的英文 @@ 哈~

▲ 入口旁木製涼亭足以容納約四、五十人,我們中午就是在這裡野餐的。

▲ 入口處很貼些的提供了許多的木棍,方便當作大家的登山杖。

 

路段一:大坡道

這段沒拍到什麼照片,但基本上就是樹林裡的木階鋪裝道路。

 

路段二:鐵道

安得貌鐵道是從日本人佔領時所興建,興建鐵道的目的是為了運送鋁礦。

▲ 下了大坡道後,就到了荒廢了的鐵道。鐵道中滿佈落葉、樹根、爛泥。這個路段並不長。

▲ 今天凌晨下了場很大的雨,連關著窗戶的我半夜也都聽的到啪啦啪啦的雨聲。果然今天鐵道這就積了一大灘的爛泥,深的地方,腳一踩就整個淹沒腳掌,走起來亂不習慣的。

▲ 準備上切的路段有個關於鐵道歷史的告示牌


 

路段三:小山坡

▲ 從鐵道上切後沒多久,就可以爬到小山坡的山頂,從這裡就可以遠眺遠處的安得貌大瀑布。現在看起來,瀑布才小的跟布丁一樣大而已。

▲ 從小山坡的山頂下坡,因為這段沒有樹蔭,所以地面乾的比較快。雖然走起來有點熱、有點喘,但相對的不濕滑,好走多了。


 

路段四:SPA區

▲ 從小山坡一路向下後,就會直接走到迪翁格拉迪溪的河床。沿著河床的邊緣繼續的前進,這裡的地形較為豐富,有小瀑布、深淵…等,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野溪SPA。

▲ 畫面右方的大樹幹,幾乎快要橫躺在視線之前,經過的時候要小心你的頭。

▲ 溪水從上方滾滾而下,因為這段的溪面較為寬廣,因此看起來水並不多,但到比較下游的地方時,則匯流成身到腰際的小溪。

▲ 前面的這個小瀑布沖刷出一個小池子,團員大夥就在這裡做起了天然的SPA。背著相機就是有點麻煩,只能在岸邊看別人快樂,自己只能在一旁很羨慕的乾瞪眼拍照。▼

▲ 繼續的往下走,就會看到很淺的河面上,有座很像小島的大石塊上標示著「WATERFALL」,指示大瀑布的前進方向。


 

路段五:迪翁格拉迪野溪 溯溪

這是前往安得貌大瀑布的最後一個關卡,這裡的水流匯集了剛才SPA區的所有水勢,在我們穿越的這個路段和寬平均約五米、水深並不深,我們這次去程時水深高度約在臀部、腰際之間,回程水勢較大,水深則身達我胸部下緣(我身高大約173)。水流不急,算是蠻安全、有趣的溯溪路段,倒是我背了台相機所以手要舉得老高的。

▲ 這兩張(上圖與下圖)是回程的時候拍攝的,所以去的時候就是途中相反的行進方向。我發現一直走平地或泥巴路,突然可以涉水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讓我回想到之前跟車隊出去,如果偶爾發現可以稍稍涉水或涉溪的路段時,大家也是不分年齡的亂high一把的。▼

▲ 在樹林間蜿蜒的河道,看起來格外的靜謐。

▲ 開始涉溪囉!水越來越深!

▲ 大家開始將重要或怕濕的的隨身物品給舉起來,深怕被弄濕了。從後面這樣拍,感覺好像電影裡部落大遷徙的畫面一樣。▼

▲ 從這裡又轉爬上去後,就抵達安得貌大瀑布了!▼


 

安得貌大瀑布

在樹林裡、瀑布下行走真的要很小心,尤其踩到石頭、木頭這種硬的地面時更要小心上面滑溜的青苔、爛泥,我們發在這裡就生了一件大災難。我在第一段坡道時,因為覺得腳踩到爛泥巴裡很噁心,所以下坡時的木樁階梯都只踩著邊緣的木板,結果一個不小心就屁股著地的滑了一跤,相機也撞到了地上,還好相機那時光罩有帶上,所以只有光罩上沾了點小泥土。我們到安得貌大瀑布後,shannon就在這摔了更重的一跤。

在這裡我們麻煩一對度蜜月的團員,用他們的防水相機替我們在瀑布前拍照留念,拍完我轉身去拿一旁草叢裡的相機與shannon的背包時,走到一半回頭看shannon時,她已經擺好姿勢躺在水裏了。我心想,我都還沒拿到相機,妳這也太愛拍照了吧!但突然看到,她沒有帶眼鏡,有點怪怪的。這才發現,原來她可能是踩到青苔滑倒了,後腦杓直接撞到石頭,所以痛得喊不出聲音。趕緊扶她回岸邊時,除了左右手上的擦傷外,後腦已經腫了個大包!當我和同團的助理導遊Vic都很關心頭上的傷勢時,shannon比較擔心的是手上長長的疤痕,她擔心這樣手上會留下痕跡,會變得不好看。女生的確跟男生不太一樣

▲ 想要來點刺激的SPA水療嗎?準備往前走就對啦~

▲ 這瀑布還真的是不小,水量稍稍不是那麼大就是了。但這樣剛好方便人走到下面享受一下清涼與刺激,要不如果跟尼加拉瓜大瀑布那般,人應該不知道被沖飛到哪了。▼

▲ 瀑布的上方豔陽高掛

▲ shannon撞到頭後,回程努力走完,忍著頭上和手上的疼痛,勉強擠出笑容的表情。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