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島上景點 (男人會館、歷史博物館、長堤國家公園、星光沙灘酒吧)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長堤國家公園 (Long Beach National Park)

長堤公園其實是帛琉的國家公園,聽到國家公園可先別以為是個很大的公園保護區,其實就規模與設施來說其實可能連個台灣路邊的公園都還糟,但畢竟帛琉的財政並不富有,所以就僅有一個亭子與三項遊樂設施而已。但雖然是這樣,天氣好時,這裡的景色可也是十分吸引人的!

▲ 聽導遊Simon說,這段被公路與公園路面夾起來的這道水面,是颱風來時或是天氣不好時,當地島上居民最愛來的游泳池。

▲ 旋轉轉盤、蹺蹺板、盪鞦韆就是這個國家公園裡的遊樂設施

▲ 雖然只有這些簡單的設施,但小朋友們可還是玩得很開心喔!

▲ 這個國家公園的水就跟其他的外海一樣,清澈平靜的跟湖面一樣

▲ 照片不夠廣角,所以其實很難完整的表達出那種寬廣與碧藍的壯闊

▲ 這邊就補一張接起來的全景照吧!


 

帛琉歷史博物館 (Belau National Museum)

帛琉歷史博物館內不能拍照,所以這個部分就得等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再一一參觀了。但其實這裡可供參觀的東西並不太多,除了簡單的文字殖民歷史介紹外,其他的舊文物大多為帛琉這個女係為主的社會長期以來傳承下來的女人錢及相關收集這些女人錢的器皿、容器。「女人錢」就是帛琉人從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可交換貨幣,它其實就是玻璃陶瓷之類的小珠子。

女人錢

  被稱作「烏道」(Udoud)的古老玻璃陶瓷珠,是帛琉獨特的交易系統。這些珠子的來源已不可考,最早是各家族間在傳統場合用來交換的物品,譬如說新生禮、婚禮、喪禮,或甚至蓋房子或遴選首長。

女人錢第一次出現在帛琉的歷史記載是1783年,不過他們最初的來源及確切的起始時間已經無法考證。現今這些珠子雖然已無法當現金使用,不具貨幣價值,但是她們在老一輩的帛琉人眼中,都是無價之寶,幾乎所有的傳統習俗,都包含女人錢的交換。

帛琉女性通常都以一條黑棉線穿過女人錢戴在頸間,在特殊場合才會配戴一整串的女人錢。成串的女人錢叫做「葉可」(Iek),多半都是傳自父母親、娘家,或是整個家族的女人錢。價值最高的是大顆的黃色或橘色弧形女人錢,叫做「巴曉爾」,小顆圓型的黃色或橘色女人錢叫做「克拉黛」藍色跟綠色,中間有白眼的叫做「千布倩」有漩窩紋的稱作「柯魯克」。

資料來源:帛琉旅遊誌

▲ 帛琉歷史博物館是兩層樓式的建築,佔地並不會太大。

▲ 帛琉的歷史博物館館內不能拍照,只有外面這個西元2000年雪梨奧運聖火環繞全球交過帛琉時留下的紀念。


 

男人會館 (Abai House)

帛琉是個傳統的母系社會,男人會館顧名思義就是個禁止女人進入的地方,傳說中有女人不遵守這樣的規定硬是闖入,後來就化成了會館前的石頭。這裡除了是男人專屬的地方,有時也可以是男人的避難所。如果對女人有什麼不愉快,可以來這裡互相打氣一吐怨氣;如果要出外征戰,也可以來這裡討論戰略。

▲ 歷史博物館外,樹下的這間三角形屋頂的建築就是男人會館。

最上方尖尖三角形的部分,裡面有個神。

第一層:三隻天使魚,象徵帛琉的三大家族。

第二層:乘船在海上戰鬥的男人,象徵著勇士。

第三層:代表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媽媽、老婆,女兒。即便男人會館女人不能進入,但仍須由女人的跨下經過,這更是代表了帛琉的母系社會文化。

第四層:硬皮魚。

第五層:鯊魚,象徵戰士、力量。

第六層:描述著帛琉人的生活。

▲ 公雞,具有驅邪的作用。公雞與蝙蝠的圖案在帛琉所象徵的意義,就像台灣的門神一般。

▲ 男人會館內部的模樣

▲ 男人會館前方還有一艘修整過的帛琉傳統船隻


 

星光沙灘酒吧

這裡是帛琉唯一的星光露天酒吧,可以容納約150人,這裡晚上的秀有Live Band現場演唱、卡那卡秀(戰士舞,是原住民舞蹈團表演)、還有生剖巨大的車渠貝表演。

▲ 星光沙灘酒吧的入口處

▲ 開場的Live Band表演

▲ 生剖超大的車渠貝

▲ 生剖車渠貝後,正式的原住民舞蹈(卡那卡秀)就開幕了,上來的演出者聽說都是帛琉這裡俊男美女界的一時之選喔。

▲ 無論是豐腴的、輕盈的跳起舞來都十分的動感

▲ 這對就是今晚的最佳男女主角!

▲ 表演結束後,在酒吧外還可以跟今晚的表演者一起合照。)

 

☆ 目錄簡介住宿島上景點安得貌大瀑布外島景點外海景點1外海景點2其他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