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景點】地熱谷 | 北投青磺泉的裊裊源頭

地熱谷

北投地熱谷附近的泉質屬青磺泉,源頭酸鹼值為 PH1-2,為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且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鐳」,長年累月釋放於溫泉之中,聞名世界的北投石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產生。這裡有完善的步道環境,壯觀的地熱溫泉湖泊景緻,是來到北投很不錯的小旅行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北投地熱谷

  •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看地圖

 

北投地熱谷附近的泉質屬青磺泉,源頭酸鹼值為 PH1-2,為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且含有珍貴的微量元素「鐳」,長年累月釋放於溫泉之中,聞名世界的北投石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產生。這種類型的溫泉在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因此隔外的珍貴。在附近的溪床底,偶爾可以看到綠色的痕跡,這並不是因為泉水流過而生成的綠藻,是青磺泉長年流經所留下的印記。

據傳青磺泉能改善慢性皮膚病、關節炎、肌肉痠痛不適等症狀,但我無法證實,就只能讓大家再去求證看看囉。而且因為泉質略帶酸性的緣故,北投溪裡較沒有明顯的生物蹤跡。

地熱谷的入口

# 地熱谷的入口。這裡距離「北投溫泉博物館」、「臺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不遠,可以作為一併規劃的小旅行口袋名單。

地熱谷的入口有一個「淨手礦泉湯」

# 地熱谷的入口有一個「淨手礦泉湯」。這個位於入口的淨手礦泉湯,是流動的溫泉水,有開啟溫泉流動時,溫度可能會高達五十幾度,所以要格外注意高溫。會說「有開啟溫泉流動時」是因為我們也有遇過有趟造訪時,這裡的溫泉是沒有持續的溫泉水注入的,因此是灘死水,且溫度可能約室溫而已。

需要注意「淨手礦泉湯」的溫度

# 需要注意「淨手礦泉湯」的溫度。一旁有個溫度顯示可以提供你參考。

園區內的這棟建築二樓是禮品小舖,一樓則是公共廁所。

# 園區內的這棟建築二樓是禮品小舖,一樓則是公共廁所。

園區內有步道可以通往裡頭溫泉的源頭「地熱谷」、又曾稱「地獄谷」、「鬼湖」

# 園區內有步道可以通往裡頭溫泉的源頭「地熱谷」、又曾稱「地獄谷」、「鬼湖」

地熱谷園區步道

地熱谷園區步道

# 園區的步道與周遭環境整理的十分完善

地熱谷園區步道

地熱谷

地熱谷園區步道

地熱谷小舖的一樓是公共廁所

# 地熱谷小舖的一樓是公共廁所,入口位於小舖入口的另一個方向。一旁則是從地熱谷源頭流出的北投溪。

地熱谷園區步道

 

地熱谷與鄰近的 北投溫泉博物館、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公園,或是 北投溪溪畔小徑 都算是鄰近的景點,來到北投溫泉區逛逛的時候,建議可以一併規劃為一日遊或是兩日遊的旅遊景點。

 


北投地熱谷

  •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看地圖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