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莊 推薦小吃】福哥意麵 | 要吃就吃真正「巷仔內」的美食

福哥意麵 | 要吃就吃真正「巷仔內」的美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福哥意麵

  •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八德街58巷18弄4號 (看地圖)
  • 訂購專線:(02)2204-0096
  • 營業時間:10:00~20:00

 

 

住在新莊的朋友們有福了!來介紹一間位於新莊鬧區八德街鴻金寶電影百貨商場旁的「福哥意麵」。認識福哥意麵的老闆一晃眼居然也已經快13年了,從第一次讓我出發不到50公里就握著方向盤緊張到不行的「濕背秀」,到後來的全省跑透透,那幾年可真是人生中十分精彩的片段。大家一起出遊的機會大多都是四處紮營,單槍匹馬的我因為這樣也就常常四處搭伙,也因此品嚐了好幾年老闆精湛的手藝。

十多年前,第一次看到有人出門露營還扛著一桶瓦斯,想說是有這麼大陣仗嗎?而且害我跟車的時候都不趕靠他太近,擔心會來個大爆炸,哈!但我好像想太多了,一整路一直跟不到老闆的車,一群人我總是在後面苦苦追趕。這真是段很緊張,但很快樂的回憶阿!

言歸正傳,一到了晚餐時間才知道,原來是總舖師駕到!想在戶外吃豐盛的料理,跟著老闆就沒錯了!因此這次知道老闆在新莊開店,當然要趕快來品嚐一下他的料理。招牌的「鹽水意麵」除了捲曲Q彈的意麵麵條外,上面的肉醬提味更是一絕。這幾個星期可能在辦公室長期坐著都沒什麼運動,一週居然就胖了快兩公斤!因此一家四口到店裡原本很客氣的先點了兩碗小晚的「鹽水意麵」與一碗滷肉飯做為主食,結果實在是很好吃,離開的時候又多點了一大碗、一小晚的鹽水意麵外帶。再加上新鮮、乾淨的其他小菜、餐點,推薦大家一起要來擠爆這裡、品嚐一下!!!

 

# 福哥意麵就位於鴻金寶麻吉影城的地下收費停車場入口旁,所以無論是開車或騎車前往,停車都不是問題。

# 巷子裡的福哥意麵

# 店內的消費價格都很平價,店內特別推薦的是乾的鹽水意麵與清香肉羹湯。老闆說這鹽水意麵可是道地的台南口味,Q彈的意麵灑上超讚的肉醬,建議大家一定要來嚐嚐看!超好吃的啦~我們家一家四口,包括兩個兩歲的小小戰力,在店內點了兩晚小碗的鹽水意麵,離開時,還又另外點了一大碗、一小碗外帶,可見有多好吃!!

# 店內的空間寬敞、乾淨,在這裡用餐十分的舒服!

# 店內的餐具都放在這個紫外線烘碗機內殺菌、烘乾,讓你吃的安心~

# 期待已久的「鹽水意麵」上桌啦,Q彈的麵條搭配獨門的配方肉燥,聞起來香、吃起來更是夠味,鹹度適中剛剛好!

# 好不好吃寫太多都多餘,直接派不會說謊的1號試吃員樂樂上場就知道!果然,完全可以不用媽媽餵,西哩呼嚕挖個沒停,好吃!

# 同樣的,滷肉飯我們派出更不會說謊而且更有個性的2號試吃員貝貝上場。平常偏愛吃菜、不愛吃肉的貝貝,吃完還在拿湯匙刮嘴,好吃!

# 新鮮又好吃的粉腸,老闆每天一早就起來親自仔細手洗這些食材,所以完全不會有異味。搭配盤底的醬油與薑絲,讓你嚐到真正新鮮外脆內軟的的粉腸料理!

# 份量超大盤的燙地瓜葉!

# 我們一家四口原本點了這麼多,後來覺得很好吃、很合我們的口味,樂樂貝貝完全不用媽媽動手,自己就拿著湯匙猛扒了。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堆外帶,這樣一來晚餐就有著落啦!

# 這個滷大腸

# 嘴邊肉

# 肝連

# 豬肚

# Q彈的皮蛋豆腐,清爽的口感中又夾帶著略微厚實的肉鬆口味!

# 鯊魚煙。每天回家騎經家裡附近的東門市場,裡面總有一攤專賣鯊魚煙,今天終於嚐到了!很奇特的口感,中間有一層的肉較軟,煙燻的外皮讓它就有一種香氣,再搭配上一點哇沙米,十分的夠味!

# 略Q略脆的豬頭皮

# 這碗就是店家另一項推薦的肉羹清湯。湯頭讚,肉羹又紮實有咬勁,飯後一定也要記得點一碗!

# 福哥意麵03.21正式開幕,火燙燙剛開幕,大家快點去擠爆它吧!


 

除了招牌推薦的鹽水意麵與肉羹清湯,我覺得新鮮的食材就是食物好吃的最佳保證。因此其他的小菜料理也都非常的好吃,無論是大腸、粉腸、豬肚…等,每樣都很下飯。在試營運的某個週日中午到店內用餐,不只店內滿滿,店外也不斷有陸續外帶的人潮,平實的價格與新鮮美味的料理就是「福哥意麵」人氣爆紅的原因阿!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趕緊到新莊品嚐一下這「鹽水意麵」,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福哥意麵

  •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八德街58巷18弄4號 (看地圖)
  • 訂購專線:(02)2204-0096
  • 營業時間:10:00~20:00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