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 景點】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 在全台十大落羽松聖地泡個舒服的美人湯

雲水溫泉度假村 全台十大落羽松聖地

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應該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景點。因為每年只要在 落羽松 變紅的時候,總有許多人來此朝聖,因此常可以在FB、IG上看到關於這裡的景色。來到這裡除了賞景之外,來這裡泡泡碳酸氫鹽泉、享受一下SPA,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熱門的賞落羽松聖地

回到目錄清單↑

雲水渡假森林應該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景點。因為每年只要在 落羽松 變紅的時候,總有許多人來此朝聖,因此常可以在FB、IG上看到關於這裡的景色。如果你有追蹤一寫旅遊社團的話,應該就會定期看到這個現象。正因為這樣,這裡也一直都是sya的旅遊口袋名單。這次剛好趁著四對雙胞胎的 飛牛牧場 行程,於最後一天的回程一併順遊了這裡。

頗富盛名的雲水渡假森林有幾個重要的區域,分別為:

  • SPA泡湯
    泡湯有室內的裝人泡湯湯屋、泡腳的檜木足湯、以及戶外的SPA大眾湯。戶外SPA大眾湯池有適合大人的氣泡、水壓…等各式的SPA設備,也有另一池適合小朋友、較淺的兒童湯池區,這裡有水槍、溜滑梯、大水桶等遊樂設施。
  • 蝴蝶咖啡廳
    雲水渡假森林的咖啡廳裝潢還蠻不賴的,與行前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進去真的還蠻驚訝的。餐點價格不算平價,但口味和豐富度都還算不錯。
  • 湖區落羽松景觀
    這個湖區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就是每年落羽松變色時常看到的絕美景色。林間還有一些其他造景,是來到雲水一定不能錯過的打卡、拍照、取景景點。
  • 住宿區
    這裡包含了適合包棟的馬卡龍客房、本棟的桐花客房、通舖房、星空露營車、以及水灣彎路營區。

雲水渡假森林

雲水渡假森林的停車場

雲水渡假森林的小花園

從停車場到用餐的蝴蝶咖啡館會穿越一片的綠地,草地上還有各種昆蟲的裝飾品,是駐足打卡的好地方。

# 從停車場到用餐的蝴蝶咖啡館會穿越一片的綠地,草地上還有各種昆蟲的裝飾品,是駐足打卡的好地方。

從停車場到用餐的蝴蝶咖啡館會穿越一片的綠地,草地上還有各種昆蟲的裝飾品,是駐足打卡的好地方。


 

蝴蝶咖啡廳

回到目錄清單↑

蝴蝶咖啡廳的線上菜單,請點 → 這裡

雲水度假森林的用餐區「蝴蝶咖啡廳」也是讓我蠻驚訝的。原本設想它只是一間民宿額外營業的小餐廳,沒想到這裡的裝潢、餐點都蠻值得推薦的。蝴蝶咖啡廳的裝潢以深色的基調為主,但著點歐式的裝潢,中央部份空間參雜著自然光的落影,讓餐廳神秘中帶著點華麗與溫馨。

蝴蝶咖啡廳、戶外湯屋、桐花客房都位於這一棟

# 蝴蝶咖啡廳、戶外湯屋、桐花客房都位於這一棟

整個園區內有許多的卡通裝飾,餐廳外也有幾隻大型貓咪可供拍照。

# 整個園區內有許多的卡通裝飾,餐廳外也有幾隻大型貓咪可供拍照。

餐廳外頭的精品區,這裡有幾款保溫瓶很精緻、可愛。我們家小朋友逛到這後,立刻就被那保溫瓶吸引了,後來就順手個帶了一個造型保溫瓶回家,現在可是他們上學的標準配備呢!

# 餐廳外頭的精品區,這裡有幾款保溫瓶很精緻、可愛。我們家小朋友逛到這後,立刻就被那保溫瓶吸引了,後來就順手個帶了一個造型保溫瓶回家,現在可是他們上學的標準配備呢!

南庄雲水度假森林

蝴蝶咖啡館

# 蝴蝶咖啡館

蝴蝶咖啡館

蝴蝶咖啡館

餐廳周圍有許多這種包覆式座椅的座位,還蠻有趣的!

# 餐廳周圍有許多這種包覆式座椅的座位,還蠻有趣的!

蝴蝶咖啡館

蝴蝶咖啡館外的商品販售區

蝴蝶咖啡館

雲水度假森林


 

雲水渡假森林的住宿

回到目錄清單↑

雲水的住宿價格不算太便宜,價格近似高級飯店的房價,但這裡有方便、舒適的泡湯環境以及很不錯的湖邊景觀,住宿與否就看個人的旅遊需求囉~這裡的住宿選擇有「馬卡龍客房」、本棟的「桐花客房」、「通舖房」、「星空露營車」、以及「水灣彎路營區」五種。桐花客房與通舖房基本上就是依照官網上的說明,馬卡龍客房就位於適合包棟的馬卡龍區,一棟為三層樓的建築,一層一個房間,房間皆為雙人房。星空露營車內的床舖空間看網路上的介紹似乎還蠻寬敞的,下次有機會前往雲水,很希望來試試這邊的星空露營車!因為我們此行,主要是來此用餐、泡湯,所以沒有房內的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到 官網 上參考一下。

馬卡龍客房

馬卡龍客房

馬卡龍客房

馬卡龍客房外的小花園


 

舒適的室內外SPA泡湯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因為池中比較不方便拍照,因此以上面的空拍照片來加以說明。來這邊泡湯的朋友,度假村這裡會提供置物箱的感應式手環,置物箱空間蠻寬廣的,可以輕鬆容納背包、衣物等隨身用品。先說說這裡的衛浴設備,基本上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設備的質感不差,環境也乾淨,同時衛浴間中也有提供洗髮、沐浴的用品。洗澡、淋浴的水量也夠大、舒適。

現在言歸正傳,來說說下面這張空拍圖。左邊的大池就是SPA的區域,有戶外山泉池、室內溫泉池、兒童戲水池、烤箱、蒸氣室、露台休憩區…等,想要泡湯享受溫泉的朋友可以盡情的享受設施,不想下水的朋友也可以在一旁的露台休憩區等待家人朋友。如果有小小朋友,擔心SPA區較深的水池,一旁也有一區兒童戲水區。外圍是一圈類似飄飄河的概念,中間則有溜滑梯、大水桶、水槍等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同樂。

這裡的泉質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鹽泉,湯池的種類有室內雙人湯屋、室外SPA大眾湯、或是檜木足湯,收費價格可以參考官網的 → 這個連結

舒適的室內外SPA泡湯環境

 

湖區落羽松景觀

回到目錄清單↑

來到雲水度假森林,絕對不能只是住房、泡泡湯、或是用個餐就走人了,不到湖邊看一下這裡最著名的景緻可真是會白來囉!每年到了十一月、十二月,園區與湖邊的落羽松會慢慢變色,成了許多遊客、攝影愛好者的必訪天堂。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以下附上幾張此行手機拍的一些照片,這裡真的是超美的!可惜只在這裡待了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下次入秋後再來一次!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湖區落羽松景觀

 

全台落羽松景點:

 


雲水渡假森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