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步道景點】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

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

  • 地址:苗栗124縣道14.6公里處

 


蓬萊溪位於中港溪的上游,這條步道早期因當地居民護魚而聲名大噪,現在則成了賞螢、賞桐的好去處。正因為地處上游,因此在溪岸兩側常可見到巨石嶙峋的景象。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因為風災的關係,原本全長約2.4公里的步道嚴重受損,到現在為止修復了640公尺左右的長度。再加上步道坡度平緩,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走行程。這天開在124縣道上,很長一段時間前後都是沒有車輛的,原本想應該是個偏僻的步道景點。一到步道外的停車場,才發現約可停上三十台車輛的停車場居然已經幾乎客滿了。停車場旁還有一整排的攤販店面,原來還算是個非常的熱鬧景點。目前修復完成的步道,基本上就是循著蓬萊溪上游方向而行,所以坡度平緩,是條十分好走的步道景點。步道雖然說已修復了一段,但有約一半還是以山貓或怪手推平的泥土路段,所以建議選擇較好的天氣時再前往,可以避免雙腳踏在爛泥中的窘境。

#01 停車場外的景點招牌

#02

#03入口處附近的風景區全區導覽圖

#04 步道入口,步道的前半段大部分都是木板鋪裝的棧道。


#05

#06

#07

#08 因為位於較上游地帶,再加上之前風災的摧殘,在河流沿岸都可以看到這類較大的石塊分布。

#09

#10

#11

#12 其實步道是禁止戲水的,但可能因為河道較淺,所以還是會看到許多遊客在溪中嬉戲。




#13

#14 一群人站在溪邊駐足盯著溪中的魚群

#15 因為曾遭受到風災的摧殘,因此沿途滿佈巨石。

#16

#17

#18

#19

#20 走到了步道尾端,循著上圖由石塊與木條鋪裝的階梯走上蓬萊社區。

#21

#22 目前護魚步道的另一端(此行的出口)

#23

#24

#25

#26


 

如果你是個愛健行的人,這條步道應該很難餵飽你的,因為他的長度不長、難度極為容易。因此可以再搭配一些其他的健行景點,如獅潭的仙山。之後再到南庄附近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南庄民宿網

 

☆ ☆ ☆ 其他苗栗參考景點,可以參考「山城苗栗☆ ☆ ☆

 苗栗景點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