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推薦親子景點】奧爾森林學堂 | 森林、溜滑梯、烤肉、野餐

奧爾森林學堂 | 森林、溜滑梯、烤肉、野餐

位於桃園虎頭山的 奧爾森林學堂 不只有讓小朋友瘋狂的樹屋、溜滑梯,還有大型的搖椅、林間的座位區,因此就算是闔家烤肉、野餐也都是個很不錯的地點。偌大的空間裡,分散的擺設了最少五種大型的組合式溜滑梯遊樂設施,再加上其他的盪鞦韆、搖搖馬與翹翹板,豐富的遊樂設施絕對讓小朋友玩到流連忘返。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奧爾森林學堂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 (看地圖)
  • 電話:(03)394-6061
  • 營業時間:24小時
  • 停車:可停至一旁的桃園市孔廟收費停車場,裡面有約數十輛的停車空間
  • 有簡易的販賣部:販售兒童的遊樂設施,如泡泡機、球類玩具。同時也有簡單的飲料、餐點販售。

 

在以前的文章就有提到,全台灣的虎頭山可真多,在台北有四獸山的虎山、苗栗有一座虎頭山,走到南投埔里的還是有一座虎頭山,而今天來的奧爾森林學堂就位於桃園的虎頭山。通往虎頭山的這條省道對我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大學時每週都台北←→中壢來回,這裡可是必經之路。但二十年下來,這裡真的發展變了很多,沿途的建築都已經與依稀記憶中的畫面不同了。

奧爾森林學堂是個很久之前就注意到的小朋友景點,隨著樂貝慢慢長大,也開始慢慢帶著她們去挑戰許多的溜滑梯或是遊樂區了。奧爾森林學堂算是我們去過的這類型的兒童遊戲空間中,空間較寬敞、設施也較充裕的一個景點。不用擔心小朋友玩個設施要等個老半天,也不用擔心一起玩設施的小朋友多到擠來擠去(雖然還是不少人,因為來的人實在不少)。奧爾森林學堂的遊戲佔地主要就是虎頭山公園的西側,這裡的環境在林相保留的非常好,即便有樹屋等設施,但樹木還是保留的相當不錯,你從Google Map的空拍圖來看,這裡還是一大片的樹林,看不到什麼設施的蹤跡。小朋友就像在森林裡遊戲一般,整體的規劃、環境都非常的棒!

這裡不只有讓小朋友瘋狂的樹屋、溜滑梯,還有大型的搖椅、林間的座位區,因此就算是闔家烤肉、野餐也都是個很不錯的地點。偌大的空間裡,分散的擺設了最少五種大型的組合式溜滑梯遊樂設施,再加上其他的盪鞦韆、搖搖馬與翹翹板,雖然來這裡的小朋友人數不少,但基本上都還是不用等上太久的。

 

# 奧爾森林學堂就隔著一條虎頭山步道緊鄰著桃園市孔廟

# 桃園市孔廟後方的停車場約可停放數十輛的車


 

奧爾森林學堂就位於桃園虎頭山上的虎頭山公園的西側佔地,佔地十分寬廣,除了最少五種大型的組合式溜滑梯遊樂設施,還加上盪鞦韆、搖搖馬與翹翹板,雖然來這裡的小朋友人數不少,但基本上都還是不用等上太久的。再加上還有烤肉區的空間,讓奧爾森林學堂超級適合帶著小朋友來此闔家出遊!

# 我對奧爾森林學堂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座樹屋,光是想到可以在樹林間的樹屋間跑跳,我們家樂貝應該就可以開心的跑上一陣子了。

# 樹上的樹屋間有著步道連接著,走在上面有點之前在台南「安平樹屋」或是「十鼓文化園區」裡走在屋瓦上老榕樹間的感覺很像。

# 雖然建造了樹屋,可以看得出來在施工上還是盡量避免傷害到原生樹木,所以這個樹屋其實還是在茂密的林蔭之下。因此我看有人會坐在樹屋的一角看書、賞景、或是聊天,雖然這天天氣稍稍有點炎熱,但在裡面還是頗為陰涼。

# 公園內的恐龍造景。雖然有點突兀,但好歹是個拍照的好景點。

# 這座是我們來到奧爾森林學堂挑戰的第一座溜滑梯。玩了幾座溜滑梯覺得溜滑梯的梯面耗損都還不算太嚴重,狀態還蠻不錯的!

# 這裡放置的都是還蠻大的溜滑梯組設施,一組設施大約有三四個溜滑梯。最厲害的是,奧爾森林學堂裡大約有三、四組這樣的溜滑梯設施,人多也OK的!

# 這組雙管的超長溜滑梯,因為長度與高度的關係溜起來當然是很有速度的!原本想說我們家樂樂貝貝應該溜一次就哭著後悔了,沒想到兩個人溜上癮,各分別溜了快十次。原本擔心她們爬樓梯會有危險,前兩、三趟都還帶著她們走上去,後來爸爸媽媽兩人就一人顧上面、一人顧下面分工合作,爬不動了!

# 這組是奧爾森林學堂中最長的一組設施,有多種的階梯、穿越隧道與溜滑梯。

 

其他設施

除了上述的兒童遊樂設施之外,這裡還有大型的多人盪鞦韆與烤肉區的設計,因此如果是好友或親子闔家來此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 林間有許多的野餐桌

# 馬車藝術造景

# 在接近孔廟的一側有間販賣的小亭子。這裡有販售許多的兒童玩具,舉凡接拋球、泡泡機、充氣玩具、風車…等這裡都有。除此之外,還有販賣些簡單飲料、食物,需要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補給一下。廁所的地板有水後非常的滑,我們家貝貝就在裡面二連摔,進入廁所要多加注意阿~


 

奧爾森林學堂雖然有眾多的兒童遊樂設施,但其實就算是三五好友或是多個家庭一起來這裡旅遊、野餐、烤肉也都蠻適合的唷!

 


奧爾森林學堂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公園路42號 (看地圖)
  • 電話:(03)394-6061
  • 營業時間:24小時
  • 停車:可停至一旁的桃園市孔廟收費停車場,裡面有約數十輛的停車空間
  • 有簡易的販賣部:販售兒童的遊樂設施,如泡泡機、球類玩具。同時也有簡單的飲料、餐點販售。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