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歷史

☆ 活力墾丁歷史住宿墾丁國家公園景點美食娛樂海洋生物博物館 ☆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恆春本名「瑯嶠」,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看這地方四季如春,才改名為「恆春」。清同治十三年,日本人挑起「牡丹社事件」,使清朝意識到東南海防的重要,故派沈葆楨來台設縣築城;經官員勘輿風水後,以猴洞山為中央龍脈,東門背靠大平頂山(西屏山)為前朱雀、北門面對三台山為後玄武、南門面對龍鑾山為左青龍、西門面對虎頭山為右白虎,為恆春四門四靈。恆春古城於清光緒五年(西元1880年)興建完成,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經過歷年整建,現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也是台灣目前保存的最好的古城。

 

墾丁國家公園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國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三面臨海,為我國少數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之一。由於百萬年來地殼運動不斷的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影響,造就了本區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觀。特殊的海陸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此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海岸林帶的植物群落尤其特殊罕見,每年還有大批候鳥自北方飛來過冬,數量之多蔚為奇觀;海底的珊瑚景觀更是繽紛絢麗,為墾丁國家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 活力墾丁歷史住宿墾丁國家公園景點美食娛樂海洋生物博物館 ☆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