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推薦餐廳】映墨日式懷石料理 | 亞洲廚神要讓這裡成為美味的代名詞 (商業午餐、桐套餐)

映墨 日式懷石料理 | 亞洲廚神要讓這裡成為美味的代名詞 (商業午餐、桐套餐)

這次的台中之行,主要就是衝著由有「亞洲廚神」封號的李佳其擔任主廚的「映墨 日式懷石料理」。「映墨」位於七期的重劃區外的西北側,建築佔地寬廣,前方有水池造景,建築物也頗具風格,夜晚華燈初上、水松合影,也是個取景的好去處。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映墨 日式懷石料理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295號
  • 電話:(04)2451-6222
  • 官方網站:http://www.yingmo.com.tw/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這次的台中之行,主要就是衝著由有「亞洲廚神」封號的 李佳其 擔任主廚的「映墨 日式懷石料理」。「映墨」位於七期的重劃區外的西北側,建築佔地寬廣,前方有水池造景,建築物也頗具風格,夜晚華燈初上、水松合影,也是個取景的好去處。2009年英國的旅遊網站將「豬血糕」評選為世界十大怪食物,而2010年在新加坡舉行的FHA國際烹飪挑戰賽,李佳其師傅正是以這道料理打敗14個國家、800位選手,成功為這道料理寫出另一頁不同篇章。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李佳其師傅在2009~2012間真是戰力全開呀,下面列一下網路查到的獲獎紀錄:

  • 2009年,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現場烹調金牌
  • 2010年,新加坡FHA國際烹飪挑戰賽,獲「最佳亞洲廚師大獎」的水晶獎座,同時在單項比賽上囊括兩金一銅
  • 2011.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ulinary 香港國際美食大賽銀牌
  • 2012年韓國IFK大田國際廚藝競賽銀牌
  • 2012年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烹飪大賽銅牌

 

.

《 映墨日式懷石料理商業午餐桐套餐其他寫真 》

映墨

位於台中七期旁的映墨,建築物旁的大空地「大車河」就是簽約的合作停車場,開車來到這裡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停好車後約步行約30秒就能抵達入口,建築物前方有水池與松樹的造景,是許多來此用餐或路人很喜愛的取景地點。為了避免撲個空,建議來用餐前時,先訂個位比較不會煞風景。在餐點上,映墨只有提供幾個價位上的選擇,菜單內容則會因應季節與食材做些微的變更。如果是中午來用餐的話,這裡有提供「商業午餐」的選擇;如果你吃素,這裡有提供「精進素料理」;如果是晚餐,你則有三種的價位選擇「葵套餐」、「桐套餐」、「映套餐」,其中映套餐」因為食材準備的關係,是需要至少前一日先預約指定的

映墨的座位區除板前壽司檯外,提供15間的獨立包廂,有圓桌,有長桌,為了讓用餐的客人都有獨立、隱密、自在的用餐空間,都不會有併位的情況。包廂的種類,從我們這次用餐的4~6人小包廂,到10多人的大包廂,或是可容納20多人的包廂都有,因此不論是小型的洽商、用餐,甚至到部門的聚餐、慶功都很適合。因此用餐空間隱密、餐點內容的多樣性、呈盤器皿的精緻便是這裡的幾大特色,而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我們家這次點的是「商業午餐」與三種套餐之一的「桐套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照片與菜單,作為來此用餐的選擇。

# 映墨建築前方的造景

# 一進入映墨,牆上掛的就是店內的兩位招牌人物,主廚「李佳其」與板前長「蘇上益」。蘇上益老師曾就讀於日本的調理師專門學校,在日式料理上對食材的處理、烹調具有正統的訓練養成,同時也有在日本工作的豐富實戰經驗,擅長懷石、壽司…等料理。

# 除了板前壽司的座位區之外,其他都是包廂的設計,提供來此用餐的饕客隱蔽、自在、舒適的用餐空間。

# 我們這次用餐的包廂「櫻開」

# 包廂內光線明亮、柔和,再加上有創意的隔間與造景,讓用餐的氛圍更為舒適。

# 店內也有提供兒童座椅。這應該是樂樂、貝貝到目前為止第一次的大餐!

# 如果你有訂位與提前訂餐,進入包廂前,桌上就會擺上今日的菜單,設計與擺設十分的寫意~

單純在文字上的描述,很難精確的表達當下的味覺感受。以用餐的經驗來說,是一套很精緻的廚藝表現,同時透過視覺、味覺的刺激,讓上菜時帶來的衝擊更為驚艷。餐點的內容設計兼顧到味覺、口感,以我這次桐套餐的前菜「日式手作季節七點珍味」,開胃的七道料理,透過軟嫩的玉米豆腐、酥香的金錢蝦餅、散發著獨特香氣的蟹肉魚子醬麵線、Q彈的軟絲口感、紮實的烏魚子切片,道道料理都傳達著不同的口感,搭配著簡單的調味,更能察覺出食材的原味。哈哈,前面倒是漏了一道料理「魚板蛋糕」,這塊蛋糕的魚味有點重,所以有點不太習慣,是擠著眼把它吞下去的。


 

.

《 映墨日式懷石料理商業午餐桐套餐其他寫真 》

商業午餐

中午的用餐時間為11:30~14:00

「商業午餐」的內容:

  1. 前菜:時蔬海鮮沙拉
  2. 先椀:白玉新丈干貝清汁 (海膽豆腐、蔥絲、柚子、鴻喜菇)
  3. 向付:季節刺身盛合
  4. 煮物:龍蝦樹子具足煮、梅人參、花菜、雪豆、藥味絲
  5. 燒物:香煎桂丁雞、巴薩米克照燒醬
  6. 食事:季節食材蒸飯、新香物(季節性的醃製蔬菜)、止椀
  7. 果物:季節水果
  8. 甘味:手工甜點
  9. 飲品:玄米茶/咖啡

# 商業午餐

# 餐前擺盤

# 冷取白玉新丈干貝清汁。海膽豆腐、鴻喜菇、昆布清汁

# 時蔬干貝海辛沙拉 ↑ ↓

# 甜蝦、馬加魚、鮭魚、水蒸魚

# 龍蝦樹子具足煮。醬汁是以破布子來提味製作的。雖然是沾了破布子醬汁,龍蝦肉嚐起來還是有海裡的鮮味。

# 再來的這道料理呈盤器皿很精緻,內容是什麼呢?的確是會讓人有期待與好奇!

# 秋刀魚蒸飯。粉紅色漬物是以紫蘇梅去醃的。因為是秋刀魚,蒸飯的味道比較重些。

# 香煎桂丁雞。雞肉的肉質軟嫩,還帶有很香的味道,大人小孩都喜歡這道餐點,不愧是商業午餐的主打菜。底下以紫色和綠色的葉片裝飾(紫色的娃娃菜),顏色很吸引人,增加不少視覺效果。上面的脆片則是除了脆脆口感外比較吃不出味道。

# 這套餐我們搭配了咖啡,是黑咖啡,另外提供鮮奶和砂糖與黑糖,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


 

.

《 映墨日式懷石料理商業午餐桐套餐其他寫真 》

桐套餐

中午的用餐時間為11:30~14:00,晚上的用餐時間為17:30~21:00。所以如果你選擇葵套餐、桐套餐或是映套餐,且不是很很有把握準時11:30到餐廳的話,建議你還是預約晚間的時段,這樣享用起來可以更為從容。

「桐套餐」的內容:

  1. 前菜:日式手作七點珍味
  2. 先椀:冷取青蟹飛龍頭清汁
  3. 向付:季節刺身盛合
  4. 煮物:龍蝦干邑醬、青花菜、青豆、紅蘿蔔
  5. 燒物:碳烤金目鯛、味噌白筍、蘆筍、金棗
  6. 溫物:海辛蔬菜煮、干貝絲
  7. 強肴:碳烤美國Prime無骨牛排、洋蔥味噌醬
  8. 食事:鮭魚親子飯、新香物(季節性的醃製蔬菜)、止椀
  9. 果物:季節水果
  10. 甘味:手作甜點
  11. 飲品:棒茶/咖啡

# 桐套餐

# 日式手作七點珍味 – 軟嫩的玉米豆腐、酥香的金錢蝦餅、散發著獨特香氣的蟹肉魚子醬麵線、Q彈的軟絲口感、紮實的烏魚子切片,道道料理都傳達著不同的口感。

# 這塊魚板蛋糕真是挑戰我味覺的極限,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一口!

# 日式手作七點珍味 – 軟絲

# 日式手作七點珍味 -蟹肉魚子醬麵線

# 豆腐清蟹肉、鱈場蟹卷、松葉蟹的蟹腿肉。湯頭是用50~60度左右的低溫,以魚骨為底所熬製的昆布湯頭,沒有使用高溫可以讓湯頭更為清澈。鮮香的湯頭,再混和著蟹肉微微的香氣,好喝!

# 北海道的牡丹蝦、生魚片由淺至深分別為石鯛(上面灑著英國的海鹽提味)、銀盛的鮭魚、野生的鮪魚中肚、後岸的生蠔

# 北海道的牡丹蝦。牡丹蝦是海蝦中極佳食材之一。

# 碳烤金目鯛、味噌玉米筍、蔥味麵包屑。我個人很愛這道碳烤金目鯛,金目鯛又有日本國魚之稱,不僅顏色鮮豔,沒有很重的味道,肉質紮實有咬勁,烤起來很香!

# 龍蝦干邑醬。龍蝦的佐醬是以白蘭地酒、蝦醬、魚醬熬製而成,龍蝦皆為活體蝦,在店內的廚房空間外側就可以看到。新鮮與肉質Q彈自然不在話下,如果要說缺點,只能貪心的說可惜只有半隻了。

# 海辛蔬菜煮。鱈場蟹肉羹、干貝絲、燉煮蔬菜與冬瓜

# 鮭魚親子飯。器皿就像一顆珍珠一般,一旁粉紅色的漬物是以紫蘇梅醃漬而成。

# 炙烤的鮭魚肉散發著一股獨特的魚肉香氣,搭配著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入口一壓,濃郁的魚油香氣瞬間化滿口中,再來一口白飯,真是太幸福了!

# 碳烤無骨牛排。洋蔥味噌醬、蔥鹽、蒜片、紫色娃娃菜

# 牛排旁還有個少見的紫色娃娃菜,這是天然的顏色,不是透過醃漬或另外上色的喔!

# 這牛排真的超!好!吃!簡單的將外圍燒烤,將肉汁鎖在裡面,油脂比例不多,但分布均勻,一口咬下不僅牛排的肉香滿溢,且肉質紮實、不鬆散,果然不愧是今天的強餚(主菜)!

# 餐後的甜點,同樣也是一道藝術,呈盤的器皿十分的特別。無論是抹茶冰淇淋、起士蛋糕或各甜點,都很精緻、好吃。其中鵝黃色圓形的甜點感覺是含有的豆類的甜點,口感軟綿,層次很飽和濃郁,入口後化成好幾種味道,分辨不太出來其他的原料種類,不過超好吃!


 

.

《 映墨日式懷石料理商業午餐桐套餐其他寫真 》

其他寫真

# 招待小朋友的兒童壽司,我以為就是簡單的海苔包飯,想說怎麼等這麼久還沒能上桌。結果原來連兒童壽司也不馬虎,包了好幾種食材,味道也很棒,上桌後馬上就被餓了很久的樂貝掃光!

# 另外,兒童壽司還有附贈一碗茶碗蒸,上面有配色的豌豆,底部則有肉片和魚板。

# 二樓的裝置藝術

# 二樓的包廂普遍容納的客人數量較多,我們就進到其中一間來瞧瞧囉!

# 除了餐桌的位置之外,也還有沙發的設計,整體的空間十分的寬敞。

# 這天晚上二樓的中間大包廂區剛好有人包場在這裡舉辦生日派對,餐廳特地為他們進行了一些布置。

# 板前壽司區


 

映墨日式懷石料理無論在用餐的包廂環境、上餐的解說服務人員、餐點的食材品質與豐富度、呈盤的精緻器皿都有很不錯的水準,下次有機會再來台中,一定要來挑戰一下只有預約才能品嚐到的映套餐!

 

映墨 日式懷石料理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295號
  • 電話:(04)2451-6222
  • 官方網站:http://www.yingmo.com.tw/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