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豪華露營】 勤美學 山那村 CMP Village | 尋找屬於你的一千零一夜

勤美學 山那村 CMP Village | 尋找屬於你的一千零一夜

夢幻的Lotus Belle的英國豪華風蓮花、精緻的裝置藝術、寬闊的草皮,想要來場豪華的Glamping嗎?不用攜帶帳棚、不用攜帶炊具,只要輕鬆的把人帶到就行。勤美學 山那村 是一個三年性的實驗研究,計畫收集1001個夜晚,以古老的遊樂園為基礎,建立一種不同的互動文化,透過充實的活動安排,來訪的遊客可以藉此感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勤美學


 

.

我的第一場豪華露營

說到露營,還有個名詞「Glamping」,就是Glamorous camping,指得就是豪華的露營。但是都要露營了,為什麼又要這麼華麗?我想這因應了不同的客群,有人露營想要完全的原始;有人露營想要稍稍舒適的配備;有人露營可能就是只想要貼近大自然,但卻希望能有飯店般的享受。商業模式也就因應著不同的客群喜好而衍生。

第一次看到勤美學,好像是在2016年底時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眼就被Lotus Belle的英國豪華風蓮花帳給吸引了,但一到代理商的網站上一看,媽呀,嚇死人的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 代理商的官網資訊)。雖然勤美學的價格不低,但相較買上一頂還是划算很多,因此決定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邊入住體驗,下不了手這頂帳棚,好歹也來聞香一下。而勤美學場地就是早早早期人氣節目「百戰百勝」的昔日場地,雖然設施幾乎都已拆除,但五六年級生應該還是會有不少的回憶畫面在心頭。

勤美學山那村是一個三年性的實驗研究,計畫收集1001個夜晚,以古老的遊樂園為基礎,建立一種不同的互動文化,來訪的遊客也可以藉此感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勤美學的活動安排很充實,從你到訪的下午開始,就有一系列的入園活動、晚上則有很適合與小朋友同樂的夜間驚喜行程、隔天則又有安排讓你滿載而歸的手作活動。

全台其他的 🔥熱門 露營車 與 Glamping 場地🏕️

 

 


 

進入 勤美學 山那村

回到目錄清單↑

# 這個竹編處就是進村的入口,隊伍集合後會在這邊簡單的進行解說,接著就準備入村囉!

# 在進入帳棚之前,大夥先在這個小平台享用仙草冰消暑。第二天的早上也是在這裡用餐。

# 這裡還有一個小窯,在享用下午迎賓冰品時,這裡還會烤一些小品供大家品嚐。

# 接著,就在這天的「村長」帶領下,魚貫順著小坡而下,下面的大草皮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囉!

# 眼前的這片大草皮就是夢幻帳棚的紮營處!哇,看到一堆的蓮花帳真是好感動阿!

# 這個竹編的裝置藝術,到了傍晚或夜間是很舒服、很美的乘涼處,很推薦三五好友或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享受一下悠閒。

# 話說謝謝老天給了個大晴天,所以照片都蠻漂亮的。缺點就是這兩天超熱,只要太陽在空中的時間,帳棚內的水冷式冷氣還是稍嫌不夠力。

# 這些蓮花帳真是超美的!不僅擺在一起視覺很壯觀,室內空間更是寬廣!


 

屬於勤美學的悠活

回到目錄清單↑

勤美學山那村的收費方式是以人頭計費,以我們這次入住的情況來說,每位大人收費$3800,每位小孩(三歲以上)收費$2800。目前共有15頂帳,以半圓形的方式環繞著中間竹編藝術裝置。入住時,園方會預留兩頂空帳,以避免帳棚臨時有問題時,可以以預留帳頂替。共有三種帳型可供選擇,分別為:

  • 精靈帳 – 適合2~3人
  • 日式帳 – 適合2~4人
  • 親子帳 – 適合2~5人

營地的綠色大草皮是一個養護良好的凹地,四處由植栽、地勢自然的圍繞而成,佔地十分的寬闊、景色宜人。淋浴間有如飯店式的服務品質,要洗澡的訪客,可以在浴室外自取一籃的毛巾、浴巾組,沐浴完後再統一放置再回收籃即可。

# 精靈帳

# 親子帳。聽說內部空間比日式帳大一點點點,且裡面還有一個小小遊戲帳棚。

# 日式帳。這頂就是我們這次選擇入住的帳棚類型,帳棚的主體前還有一個小的遮陽前庭,底下還擺上兩張小椅子。想要乘涼、發呆,這邊可是個很棒的地方!

# 房間內的空間很大,床的大小更是不得了,是兩張雙人床合併而成,所以我們一家四口睡的十分肆意,想怎麼翻滾都OK。

# 室內有水冷式的冷暖氣以及循環扇,因此夏天、冬天晚上應該都還撐得住。帳棚的通風設計不錯,除了正門口外,還有另外兩處有紗網的大窗。搭配循環扇,即便我們入住的這天白天有點炎熱,晚上不開冷氣還是十分的涼爽舒適。

# 樂貝出來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吹泡泡,以前最愛追泡泡,現在到了凡事都要自己來的年齡。

# 大人們有準備上百顆的水球,這麼熱的天氣當然就是要來一場水球大戰囉!


 

浪漫的晚餐時刻

回到目錄清單↑

# 隨著傍晚的時刻逼近,草地餐桌旁的這個廳帳下也跟著忙碌了起來,工作人員在這裡忙碌的準備晚上的餐點。

# 在勤美學用餐市場浪漫的聚會。天氣熱的時候可能稍稍會有些蚊子,但勤美學這裡會提供防蚊液給大家使用,十分的貼心。這幾天因為樂貝有點微微的發燒,所以比較哭鬧,餐點都來不及拍。

# 吃到一半還來了一陣騷動,原來是還有隻青蛙跳到的桌面上,尖叫聲四起、十分的動感!餐點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單薄,且晚餐的飲料還需要自費,稍稍有點美中不足。

# 隨著夕色漸升,夜晚的山那村更是迷人!竹編裝置藝術晚間會點燈,帶小朋友到裡面探險,或是拍照取景都讓人印象深刻。下面就賞圖啦,不用多做說明!


 

豐富、貼心的夜間活動安排

回到目錄清單↑

園區在晚間還有場貼心的夜間導覽活動,時間不長,但對有小朋友的我們家來說十分的驚豔!只能說園方對於活動上的安排,花費了不少經歷與心思。這或與也就是勤美學與眾不同之處!只不過這晚我們家雙胞胎一個發燒,所以全程走起來比較手忙腳亂,沒有能好好的紀錄這個段落。剛好就留給有計劃前往的朋友一個驚喜、體驗囉!

 

專屬於夜的光芒

回到目錄清單↑

# 竹編的裝置藝術,夜晚就成了很舒服的乘涼、聊天處所,園方還有點了小小的燈火,更添氣氛~

 

其他園內設施與裝置藝術

回到目錄清單↑

# 清晨的山那村草坪上滿是白色的蜘蛛網,這是「長疣馬蛛」的傑作!

# 山那村後方還有個小型的遊樂區,有旋轉木馬、碰碰車、繩結藝術裝置


 

入住心得

回到目錄清單↑

以下來提供一些勤美學的入宿心得。

優點:

  1. 營區內的硬體環境不錯,無論是帳棚、帳棚內物品(ex.床、冷暖氣機、風扇…等)、沐浴空間、週邊兒童設施、整體草坪維護都很不錯
  2. 大型裝置藝術很適合取景、拍照、乘涼、觀景
  3. 園內的活動與行程安排,無論是下午、夜間、隔天上午都很用心

缺點:

  1. 以一個帳棚三四位成員,收費大約在一萬多元來說,餐點的內容我覺得稍稍還有一點改進的空間
  2. 園內的活動與行程安排豐富,也是一體兩面。優點是看得到勤美學的用心,缺點是我如果就是想來發呆,但卻綁在行程上,兩天下來會有一點疲倦

其他:

  1. 如果是夏天,水冷式的冷氣還是會稍稍不敵太陽公公的威力,所以白天的話,還是要有一點點耐熱的心理準備唷
  2. 因為是天然的大草皮,所以在蚊蟲較多的季節,記得做好防蚊的措施~

 

全台其他的 🔥熱門 露營車 與 Glamping 場地🏕️

 

 

 

勤美學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