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推薦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 你不能錯過的黑森林單車行,輕鬆造訪三大湖區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整個公園佔地近三百公頃,如果在炎炎夏季要在這逛上一圈,你應該會被曬暈。但好在在入口處,有自行車的出租點,提供你另一種更為方便的遊園方式,否則如果以步行的方式要繞完一整圈,應該可以花你整整半天的時間。以單人的自行車而言,價格約在 $100~$150/次 之間。且園方對遊客十分的貼心,在入口的管理處還可寄放行李,雖然不負保管的責任,但總之是遊客的一大利多。園區內除了蝴蝶生態區、木麻黃林道之外,琵琶湖、鷺鷥湖、與人工的活水湖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與特二號道路交叉口 → 看地圖)
  • KLOOKKLOOK懶人行程

 

 

.

台東森林公園

這趟來到台東的熱氣球之旅,第一天因為其他的因素,因此要在台東待上一個白天的時間,因此出發前特地上網找了一下台東市鄰近的景點。突然想到之前同事提到的「黑森林」,聽說這裡很值得一走。發現原來這裡就是台東森林公園,公園內因為有一大片面積遼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且木麻黃顏色較深,遠遠望去林相黝黑,因此有「黑森林」之稱。

 

如果來到這裡,也可以順便前往「台東海濱公園」,這裡海邊的草地上有許多的造景藝術品,是許多人來此一定會順道取景或參觀的熱門景點。這次我想我是被熱昏頭了,所以大老遠跑到台東,居然忘了順便來此一遊,看來只好等有機會下次再來拜訪啦~

話說回台東森林公園,整個公園佔地近三百公頃,如果在炎炎夏季要在這逛上一圈,你應該會被曬暈。但好在在入口處,有自行車的出租點,提供你另一種更為方便的遊園方式,否則如果以步行的方式要繞完一整圈,應該可以花你整整半天的時間。以單人的自行車而言,價格約在 $100~$150/次 之間。且園方對遊客十分的貼心,在入口的管理處還可寄放行李,雖然不負保管的責任,但總之是遊客的一大利多。園區內除了蝴蝶生態區、木麻黃林道之外,琵琶湖、鷺鷥湖、與人工的活水湖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裡面長形的人工活水湖是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全國鐵人三項等大型體活動的場地,聽說總能吸引大批的人潮。

台東海濱公園 的海邊藝術造景 

▲ 台東森林公園就位於中山路與特二號道路交叉口

▲ 台東森林公園的入口,左側就是自行車租車處,右側則是園區的管理處,可以將行李寄放於此處。

▲ 花架隧道,騎在花架中真是一陣清涼~

▲ 連空中都還能看到武力展示!

▲ 涼快、舒適的林間小道,可以在此步行或是騎乘自行車穿梭其中。

▲ 清澈的琵琶湖,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真是更讓人心曠神怡。

▲ 清澈的湖面下都生長著像上圖的水中植物,從湖底往上而生。魚群悠遊其間,看起來非常的神奇、壯觀。


▲ 我們上車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活水人工湖。

▲ 遇上一個三叉路口,上圖左前方中間那條通往樹林的小徑,正是通往活水人工湖的路。

▲ 七月的烈日真的毒辣,但台東這裡有趣的是,或許是這裡的地勢較為平坦,因此不像台北盆地的悶熱氣候。只要稍稍躲進樹林,竟然就能感受到如冷氣般的蔭涼。

▲ 忽然,騎在前面的shannon突然停在路中間,雙眼盯著路中央的地面上。原來是半路看到一隻蜥蜴,他剛剛正捕捉到了一隻昆蟲。在我拍攝的當下,這隻昆蟲還有隻腳漏在牠的嘴外呢。真的不得不佩服shannon的眼力,常常出門都能發現到許多意外的畫面。

▲ 終於,眼前一片的碧藍色,我們騎到了長一公里、寬一百公尺且常辦許多大型活動的活水人工湖。

▲ 聽說隔日在這裡有全國的輕艇競賽,所以這天有許多的選手在湖面上做最後的準備和努力!

▲ 這人工湖真是一片的碧藍!超美~

▲ 這湖水會稱之為活水人工湖,聽說是因為湖底與海相通,因此並不是一個人工挖出的死水湖,是個流動的活水湖。

▲ 扣掉遮人的烈日,這裡的景色絕對讓人流連忘返!在這裡悠閒的騎著腳踏車,真是既悠閒又享受阿!

▲ 從活水湖的一端遠眺整個湖面

▲ 是不是有國外般潔淨的景致 ▼

▲ 湖邊的涼亭可以見到許多騎乘自行車遊客在這裡喘口氣

▲ 我們還繞到湖的另一邊、許多選手休息的地方,這裡放置了許多的輕艇,聽說一艘單人的輕艇就要價15萬台幣。

▲ CHINESE TAIPEI!!!哇!有中華英雄!!

▲ 台東森林公園上方的飛機起降、巡航次數真不是普通的誇張!我們在這裡騎了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至少看到不下三、四十架次的各式飛機!搞得好像已經開戰了一樣!▼

▲ 在林間穿梭真是悠閒阿~


 

鷺鷥湖我們就沒有再特地繞過去了,因為這天的豔陽實在是遮人,雖然我們在行前還特地到Traveler各買了一件抗UV的吸濕排汗外套,但外套沒遮到的臉部則可以感到無比炙熱。偷懶的細胞也就這樣慢慢的萌芽,因此在繞過蝴蝶生態區後,就沒有再往左半區域進行探險。台東森林公園跟之前來時的想像有很大的差別,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為應付建設而鋪設的一片綠地,但來了之後才發現這裡處處驚喜,是個值得你來到台東後,也納入行程的景點之一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