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賞櫻景點】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 (春-櫻花、冬-梅花)

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 (春-櫻花、冬-梅花)

「武陵」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18′ 43.5″
北緯(N) 24° 21′ 14.1″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 (01 秋楓) – 武陵農場內景點

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 (03 春櫻、冬梅) – 櫻花季、梅花季

 


武陵農場  (E: 121°18’43.5”, N: 24°21’14.1”)

# 請參考上圖所標示的景觀位置

 

.

武陵的交通與行程

回到目錄清單↑

如何前往武陵農場?

(資料來源:武陵農場)

  1. 自行開車
  2. 搭乘 國光客運 (全程2小時40分鐘)
    1. 【1751】宜蘭~武陵 07:30、12:40
      【1751】武陵~宜蘭 09:10、14:10
      【1764】羅東~武陵 07:00、12:00
      【1764】武陵~羅東 13:40
      國光客運路線圖:[1751]、[1764] 國光客運票價表:[1751]、[1764]
  3. 搭乘 豐原客運 (詳細車班資訊)

行程

六 (11/28)

10:00~12:00 北谷園區深度導覽遊園巴士(150/人,當天或前一天預定即可)
(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雪山登山口管制站→高山植物園導覽解說 →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品茗高山茶)
13:30~17:00 桃山瀑布 (單程4.3km,往返時間約3.5hr。車資加導覽200/人)
20:30~21:30 可自行前往富野度假村大廳或中庭聆聽夜晚的高山音樂會
21:30~22:30 觀星活動
23:00 夜宿 武陵賓館

日 (11/29)

08:30~10:30 南谷園區步行導覽解說(免費,無須預定)
(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小徑→蔣公行館→武陵茶莊品名高山茶→回賓館)

 

武陵四季

回到目錄清單↑

來到武陵農場,簡單來記就是春櫻、秋楓、冬梅。不同季節都有不同景色,是個幾乎四季皆宜的景點。各個月份可以觀賞到的景色大致如下:

  • 1月:梅花、臘梅
  • 2月:梅花、臘梅、櫻花
  • 3月:櫻花、桃花、梨花、李花、蘋果花
  • 4月:梨花、李花、蘋果花
  • 5月:紫藤、玫瑰
  • 9月:波斯菊、鼠尾草、金針花
  • 10月:波斯菊、鼠尾草、金針花
  • 11月:賞楓葉、銀杏
  • 12月:賞楓葉、銀杏、梅花(下旬)、臘梅(下旬)

 

另外紀錄一下各景色的位置

楓紅

  • 賓館歐式木屋旁、國民賓館廣場周邊、楓林小館周邊、萬壽橋邊、旅遊服務中心前的醒獅園

櫻花

  • 武陵路入口花園對面、
  • 遊客中心兩側、武陵茶莊
  • 過兆豐橋後上坡處的茶園步道、
  • 過觀魚平台後的路邊
  • 露營區A區、花海區

落羽松

  • 賓館歐式木屋旁

梅花、臘梅

  • 遊客中心前方左側醒獅園附近

銀杏

  • 第一區休閒農莊後方步道有約60棵銀杏

櫻花鉤吻鮭

  • 觀魚台、復育中心、桃山瀑布、武陵吊橋

 

萬眾矚目的武陵櫻花季

回到目錄清單↑

一年一度的武陵櫻花季這幾年已經成為台灣的重點季節旅遊景點,台灣幾個較大的粉紅色櫻花景色有 台北的天元宮吉野櫻阿里山的吉野櫻 以及 武陵的紅粉佳人。武陵農場的櫻花種類,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打造武陵春天的櫻花品種多達五種,數量最多的紅粉佳人,以及昭和櫻以粉紅花海取勝,緋寒櫻為農場帶來艷麗的紅花,霧社櫻和數量最少的吉野櫻,則以粉白粉妝武陵春天。(資料來源:休閒家 邱淑玲)」,一整片粉嫩鋪滿了武陵山頭。武陵的櫻花季往往都盛開於每年的二月底左右,花期一般約兩個多星期,因此若想要躬逢其盛,可千萬要好好把握這黃金的半個月時光。

繼去年228被塞在武陵外31公里外動彈不得的經驗,且又沒有什麼假可以浪費的情況下,只好星期五一下班後出發。夜晚的台七甲出乎以料的難開,除了完全沒路燈外,又是下雨、又是濃霧,後面一段更因為還在施工,所以連中間的反光點都沒有。在夜晚的大霧裡開車開到快要拖窗了,真是這幾年來覺得最難開的一段。原本已經訂好了民宿,但後來一看到武陵滿天的星星,臨時決定駐紮在武陵農場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再挑戰一次睡在車上。隔天的粉紅春櫻,實在動人!只是這個時候跑武陵,真是搏命阿…

話不多說,其他的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幸運的賞櫻之旅囉!

#01 在抵達武陵遊客中心前的左手邊,就是第一片的櫻花林。你放心,這裡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都十分的顯眼,你一定不會錯過它的。

#02 夜晚來到武陵,除了有滿天的星星外,夜櫻也是頗有看頭,雖然不如 九族夜櫻 來的色彩絢爛,但仍然讓人流連。

#03 原本是要住在民宿的。但在這裡拍呀拍的,最後臨時決定乾脆將車停在武陵遊客中心,在車上過夜。

#04 一早六點勉強從冰冷的車內爬了起來,趕緊的往櫻花林前進,這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櫻花林下了。前一晚的夜櫻,現在都已換上了一層粉紅色誘人的裝扮。下圖是2013年春節來訪時的照片。

#05 腳架、鏡頭、快門聲不絕於耳

#06 道路的另一方是一條櫻花林步道

#07 櫻花搭起的隧道

#08

#09

#10

#11 清澈的七家灣溪,兩邊的岸頭上都有粉嫩的吉野櫻

#12 從武陵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過去,左轉左方的茶園步道而上,這裡也有大叢的櫻花林與觀景台。

#13

#14

#15


#16

#17

#18

#19 曲折蜿蜒的櫻木花道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還有對新人專程來此拍攝婚紗照

#37 隨著暖陽漸上山頭,櫻花也被照耀的更為剔透。

#38

#39 另一片茂密的櫻花林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在這棵樹下,舉著沈甸甸的相機,居然這麼耗了半個小時 @@ 因為突然發現,從花瓣的多個縫隙間,可以同時看到四、五顆的光芒。因此想來拍一張,同時有四、五顆星芒的照片。但拍了半天,失敗…最後一方面敵不過右手的痠痛,另一方面大風吹個不停,所以最後就只有這張兩個星芒的失敗半調子作品啦 @@

#49 這張是比較完整的星芒

#50

#51 從往雪山登山口的亭子處所俯瞰的景色,可以看到露營區、花海區及山巒交疊的景色。因為櫻花季的關係,來此的人潮暴增,而通往雪山登山口的車道較窄,僅容得下一台車通過,因此園方會在此處利用無線電進行交通管制。雖然會耽擱一下下,但可以確保上山與下山的行車安全。

#52 露營區旁的油菜花田

#53 在通往雪山登山口的這條路上,運氣好的話可以見到野生的彌猴,上次還武陵時,我就很幸運的在樹間見到一隻。牠一時楞在樹上猛往這邊瞧,但或許是陌生的相機快門聲,讓猴子感到恐怖或威脅性,因此牠便一溜煙的跑掉,且不斷的回頭確認這個聲音有沒有繼續追上牠。園區也特別公告,千萬不要餵食這些彌猴喔!

#54

#55

#56 聽說早上七點多後外面就滿是湧入的人潮。到了早上十點後,武陵裡面的道路上就滿是人潮與車潮囉

 

今年終於一嘗宿願,武陵的櫻花季果然在台灣無以比擬。正因為如此,每年這裡的賞櫻人潮更是擁擠得難以想像。武陵的遊客中心、武陵茶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附近、兆豐橋、農莊文物館、露營區…等地方都是賞櫻的好去處。建議大家在櫻花季時,可以考慮平日上山,而上山的時間也儘量避免熱門的清晨與上午時段,這樣應該可以讓你更快樂的享受這粉紅色的視覺饗宴!


 


【2013.01.14】

到了冬天的尾聲,武陵的梅花季也慢慢的揭幕了。武陵的梅花品種,除了白色之外,還有粉紅色的植栽。這讓武陵幾乎從一月起,接著二、三月的櫻花季,讓整個武陵都被粉色系渲染著。武陵的梅花主要分佈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醒獅園附近。來到這裡賞梅,可以選擇在醒獅園附近的梅林間散步,或是選擇在遊客中心旁的山坡上俯瞰一整片的粉色景致。但與南投牛稠坑一帶的大片梅林相比,這裡可能就還是稍稍遜色了些。

#57

#58

#59 醒獅園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這個時間,同樣也是葉牡丹的花季。進入武陵遊憩區後右轉約兩百公尺的右手邊,就可以見到一整片的葉牡丹花園。

#69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