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景點】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 綠川水岸景觀步道 | 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 綠川水岸景觀步道 | 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從台中市政府的官網介紹,可以得知綠川原名「新盛溪」,於1912年更名,是日據時期臺中「小京都」計畫中的亮點河川,現在的中山綠橋(之前稱為新盛橋)是當時臺中八大夜景之一。因此「綠川水岸廊道」,也稱做「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綠川水岸廊道距離台中火車站僅約200公尺的距離。離開昨晚入住火車站旁的「挪威森林台中行旅1號旅店」,順著成功路緩緩的往綠川的方向前進,沿途的批發小店、異國商店,稍稍有點台北火車站後站方向的味道。與台北火車站周圍地帶的早期的繁榮類似,歷經了過去的繁華後,隨著新商業區的開發、移轉,而逐漸的沒落,留下的大多是小型的店家與慢慢落寞荒廢的建築。昔日的第一廣場,現在也隨著更名為東協廣場。

走在綠川上,同樣可以感受到不同時代的氛圍迥異。部分荒廢的千越大樓過去曾是附近的指標建築之一,對比整建後的綠川廊道,似乎有那麼些衝突。但整體來說,綠川的悠閒愜意、步道友善,很適合情侶、親子同行。小橋、流水、垂柳,硬是在落寞的老街、殘破的建築間,穿流出一道清新的氣息。我們來訪的這次,剛好搭上了「2019台中耶誕夢想世界」的迪士尼聖誕燈飾活動,因此綠川、柳川與台中火車站前都有迪士尼的主題燈飾。我們這次步行的路線,就是沿著這次主題花燈的擺設「成功路 ←→ 中山路」,總長約200公尺,帶著小朋友走來也是頗為輕鬆。

著名的宮原眼科就在中山綠橋的一側,來到這裡可以順便來此朝聖,來上一盤精緻的冰淇淋饗宴。

 

# 走在綠川正好奇,怎麼許多人都捧著一杯看起來很繽紛、很可愛的冰淇淋。後來想到出發前做的功課,原來中山綠橋的一側就是鼎鼎大名的「宮原眼科」。個人覺得雖然冰品稍貴,但真的蠻好吃的,有經過的朋友不妨也來上一杯!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