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觀餐廳】美食與心靈的享宴。食養山房 (1)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3′ 55.9″
北緯(N) 25° 09′ 30.6″

這是我第二次來食養山房,前一次到這是食養山房還在北宜公路,尚未搬到陽明山之前。初初會知道食養山房,是因為本來要自己接下食養的網頁專案,但在與林老闆討論並回去思考一下後,最後還是因為美工方面的考量因此作罷,但也因此知道了這個特別的用餐空間。無論是之前北宜公路舊址上的食養,或是搬遷後的陽明山松園新址,食養都保持著固有與獨特的氣氛與鋪陳。這邊沒有菜單的服務,因此菜色上完全由當天店家決定,饕客們只需要放鬆你的心情,來這邊好好的享受一下陽明山的景緻與食養精緻的美食。對了,當然還要準備你一堆白花花的銀子,這是一定不能少的。

唯獨要提醒大家的是食養僅提供訂位服務,也就是如果你沒有事先訂位,到那邊可是會撲了個空的唷。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菁山路101巷160號(松園)
電話:02-2862-0078
02-2862-0079
行動:0931-381-528
費用:$1100 / 人

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後,右轉菁山路,第一個路口左轉後直行,經過陽明山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後約一公里右側便可見松園。


旅遊記錄

▼ 這是迎賓的凍頂烏龍茶。尚未入口即香味撲鼻,入喉後則純齒留香,非常的好喝!一個字,讚!約第三泡後味道漸淡。

▼ 第一道飲料:現打草莓汁 + 百香果

▼ 第一道主菜:花枝菠菜、芥末豆腐、煙燻鮭魚卷

▼ 第二道主菜:干貝蒸蛋 (上面灑著山藥粉)

▼ 第三道主菜:炸南極冰魚湯 + 杏鮑菇

▼ 第四道主菜:甜蝦干貝飯 + 鮭魚卵 + 洋菜茄子 vs. 第二道飲料:水果醋

▼ 第五道主菜:生魚片拼盤 (含生魚片、石蓮花、玉米、蕃茄、白木耳、海帶、黑豆) (沾醬有三種,蔬菜醬、哇沙米、醬油)

▼ 第六道主菜:糕渣 + 烤鰻魚 + 燉南瓜

▼ 第七道主菜:蓮花雞湯 (招牌菜)

▼ 第三道飲料:桑椹醋酒

▼ 第八道主菜:烏魚子炒飯

▼ 飯後甜點:桂圓薏仁芋泥 (薏仁上面閃亮閃亮的部分就是金箔唷,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呢。)

▼ 夜晚的食養內園

其實在出發之前,在網路上又看了很多有關食養的用餐後心得,看到了許多負面的評價,有的人說幾次下來菜色相近,有的人說份量不足,有的人說服務態度不佳。但其實就我所去過的兩次 (兩次相隔約一年半),是不覺得有什麼上述的問題,畢竟一客一千一的料理,就一般人來說實在很難像巷口的滷肉飯一樣天天的吃,因此菜色上相近的部分我是覺得不會;至於份量上,在前往食養的當天中午我並沒有用餐,但吃完之後還是有十分的飽足感,說的直些,就是很撐;最後說到服務態度方面,這兩次去我是認為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客氣,沒有碰到網路上所提及的事情,上菜時也都十分詳盡的跟個人解說菜名、菜色。

綜合以上各點,再加上目前位於松園的景致,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偶爾來這邊用餐,可以享受一下這邊的料理、氣氛、景色,也希望你能像我一樣能夠乘興而歸。




[2007.08.05 小記]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食養,也是食養搬到松園後,第一次欣賞到這邊白天的景致。下面這邊是幾張是入園後左手邊廳房及廳房前草坪的一撇。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