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記錄器+GPS藍牙接收器。QSTARZ Q1000P

每次出門去玩,總是要帶著BT 359來導航,如果要記錄行程又要帶著SONY CS-1。這樣一來要帶東帶西很麻煩,另一方面來說SONY CS-1的GPS訊號接收不是很好。最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終於找到一個玩具 QSTARZ Q1000P。它除了採用聯發科的晶片,在網路上的定位評價還不錯外,其耐久及極大的航點記錄數都是後來選擇它的原因。

▲ 即將退役的旅行記錄器 SONY CS-1 及GPS藍牙接收器環天 BT 359S

▲ 再來現身的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 QSTARZ Q1000P,它的功能當然包含上面兩者囉

▲ 打開包裝,裡面是介紹有關 Q1000P 的功能與支援

▲ Q1000P的相關配件,充電的鋰電池、機身、mini USB線、車上充電器、家用充電器、皮套

▲ Q1000P 的背面有一層防滑的橡膠

▲ 電池放進去後卡的剛剛好,因此還有個貼心的小設計,有一個透明的拉條,讓使用者在換電池時方面取出。在理想情況下,可以使用高達 32 個小時。

▲ 插上 USB 充電線

▲ Q1000P 的左側撥鈕,如果撥到「OFF」是關機;撥到「NAV」時,則變成GPS訊號接收器,且透過藍牙與外部裝置傳輸;撥到「LOG」時,此時除了具有GPS訊號接受器之外,也同時具有旅遊記錄器的功能,且最大的行點紀錄數量高達 20 萬筆。

▲ 上圖中分別是我之前所使用、網路上評價極佳的 BT 359S與新買的 Q1000P 的同樣路線比對圖。紫色的是 Q1000P 的路線,黃色是 BT 359S 的路線。在高速公路上的路線圖沒有太大的差異,兩者幾乎吻合,但在進到市區後,很明顯 Q1000P 的訊號比較不會飄移,較為穩定。

至於配套的軟體部分,之後再補上囉…


參考連結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