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南投值得收藏口袋的戶外景點!

 

這篇來推薦五個南投很值得一訪的戶外景點!私房景點的景色一點都不輸人潮擁擠的熱門景點,老景點細細品嚐也是很有魅力的!

 

萬大生態電廠

萬大電廠 | 春櫻、夏蝶、秋楓、冬梅 (萬大生態電廠, 萬大水庫, 岬山日式宿舍, 萬大橋, 行易橋隧道蝙蝠洞)

萬大生態電廠就位於萬大水庫的南端,每年的二、三月,隨著萬大水庫的日據時代舊員工宿舍旁的🌸山櫻換上了桃色春裝,這裡就成了一片私房的賞櫻聖地。萬大生態電廠環境教育站、親愛國小萬大分校,一直到舊宿舍沿線都可以看到山櫻的妝彩,如果家中有小朋友,還能到生態電廠對面的親愛國小萬大分校玩玩遊樂設施。櫻花如果看得不過癮,還可以再驅車前往另一處的🌸櫻花秘境「春陽部落」走走,這裡還有溫泉可以泡湯。而循著台14線進來的路線上,於夏季可以順道走訪「夢谷瀑布」,這裡就是台灣三大蝴蝶谷之一的「眉溪蝶谷」,可以看到數量壯觀的🦋蝴蝶景象。

參考文章:春櫻、夏蝶、秋楓、冬梅。萬大生態電廠

萬大發電廠舊日式員工宿舍

# 萬大發電廠舊日式員工宿舍

 

武界

武界之美

武界素有「雲的故鄉」之稱,因為地形的關係,只要是對的季節,這裡十分容易看到壯觀的雲海。這十多年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原住民部落之一,雖然目前過多的商業化,讓這裡與十多年前初訪時已有了很大的不同,少了點人文上的單純與寧靜,但自然景觀上還是蠻值得大家一訪。武界的景觀豐富,有瀑布、峽谷、步道、吊橋、水壩…等,來到這裡露營更可親身體驗一下壯觀的雲海景色!是個可大、可小的景點,去之前可以先確認一下你想跑的景點,基本上是個很適合深度旅遊的部落小村!

參考文章:武界之美 – 部落簡介。武界吊橋。武界水壩。思源吊橋

參考文章:武界之美 – 溪探龍紋石。引水拱橋。蝙蝠洞。摩摩那爾瀑布。良久瀑布。鐘乳石壁

參考文章:武界之美 – 武界林道。曲冰遺址。鐵管吊橋。曲冰峽谷

武界林道 栗梄壩部落雲海茶園前的雲海
武界林道中間的栗梄壩附近河道

# 位於武界林道中間的栗梄壩附近河道。這附近林相原始、河道蜿蜒。

武界雲窩露營區

# 武界部落位於濁水溪畔,因為地形的關係,這裡晨間很容易被雲海覆蓋。上面這張照片就是雲霧覆蓋武界部落的照片,雲霧下方就是部落。(拍攝於 武界雲窩露營區

茶園前的雲海

# 在武界可以看到許多種類的雲海景象,可以看到前面覆蓋雲海的景色,而在 武界雲頂露營區 或是 台興茶園露營區 的附近則比較容易看到雲瀑的畫面。(拍攝於 武界雲頂露營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 | 大學池、森林城堡、高空走廊、銀杏橋,值得長住享受森林浴的避暑聖地

溪頭森林遊樂區步道縱橫,想要健行賞景這裡絕對是很不錯的長住景點之一。若是不想自己徒步行走,也可以搭乘園區的電動車接駁,輕鬆來回園區或是付費享有專人的導覽介紹。遊樂區中有歷史悠久的「大學池」、後來完成興建的熱門景點「森林城堡」、漫步於森林上方的「空中走廊」,再加上不同季節的主題如櫻花、螢火蟲、銀杏、落羽松、楓紅等,是個一年四季都很適合造訪的景點。用不同的心境再走一次這些地方,才會發現這真是永不凋零的好景點阿!

參考文章: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 | 大學池、森林城堡、高空走廊、銀杏橋,值得長住享受森林浴的避暑聖地

森林城堡森林城堡前的大草皮空中走廊空中走廊森林探索區

森林城堡

# 森林城堡。這裡早期是每年一度音樂會的場地,城堡前方有片很大的草皮,空間視野很棒。

森林城堡前的大草皮

空中走廊

# 空中走廊

空中走廊

# 空中走廊

森林探索區

 

日月潭自行車環潭

日月潭自行車道 | CNN世界十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親子自行車環潭路線規劃

日月潭向來就是個十分熱門的旅遊景點。從早期的搭船遊湖、吃當地名產,隨著戶外活動的風氣漸興,現在來到日月潭,騎自行車以貼近潭面的視角來認識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也成了一種新的旅遊選擇。這裡更因為蜿蜒於潭邊、樹林下風景絕佳的路線,於2017年被CNN評選為「世界上十條令你屏息的最佳自行車路線」。且就算不想累人的踩著踏板繞上一圈,現在自行車店也大多有出租電動自行車,催個電門就能呼嘯馳騁湖邊。下次造訪日月潭,不妨也可以安排個半天來這邊體驗一下,是個適合三五好友或是親子闔家的旅遊方式。

參考文章:日月潭自行車道 | CNN世界十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親子自行車環潭路線規劃

自行車道環湖車道水濱婚紗廣場水面自行車道同心橋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水濱婚紗廣場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水面自行車道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同心橋

 

清境

清境

清境是個老掉牙的風景點,但你知道什麼時候去能看到什麼活動或景象嗎?這裡的大型活動有🐐「清境奔羊節」、「清境風車節」、「清境火把節」、「清境跨年晚會」;表演活動的部份當然不能錯過這裡著名的「綿羊秀」與「馬術秀」;如果想要簡單的親子健行,「清境農場」或是「瑞士小花園」;新建的「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或是短而夢幻的🌼「瑪格麗特步道」也是很值得走訪的路線。想要知道清境各活動的舉辦期間嗎?可以參考下面⬇️的這篇整理文章,裡頭有更詳細的旅遊資訊!

參考文章:南投清境一日遊、兩日遊旅遊景點建議

小瑞士花園清境風車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