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 上網與導航 (無線上網分享器、JR-WEST free Wi-Fi申請說明)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首頁行程計畫上網與導航交通住宿。美食。和服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塀小路)東西本願寺二条城。北野天滿宮。京都塔。祇園、花見小路。三十三間堂老街(八坂塔、二年阪、三年阪、清水阪)。嵐山。其他 》

 


【上網 – 上網吃到飽】

【方案一 – 提供當地電信服務的SIM卡】

  1. b-Mobile。這個應該是目前最便宜的方案,關於申請與使用的步驟可以參考 日安旅行 的文章。但除了網站上的購買方式之外,你也可以到露天或是Yahoo租用短期的b-Mobile,可以再更省一些。旺季前請記得及早預借。
  2. Global Advance Communication(GAC),因價格較高,因此就沒有另外仔細去找它的申辦方式。若有興趣,在網路上即可找到相關資訊。

【方案二 – 漫遊】

  1. 中華電信漫遊,目前得知的費率有$399/天 (吃到飽),$199/天 (40MB),但聽說上網速度不快。

【方案三 – 最後的機會】

  1. 機場二航廈三樓出境大廳的台灣大哥大櫃臺,是你最後的希望。這裡出租無線的AP(Access Point),價格$350/天,使用的網路為日本NTT DoCoMo。

 

【日本當地的免費無線網路】

 JR-WEST Free Wi-Fi 

JR-WEST free Wi-Fi

從2013.07.01起,能夠在 JR 西日本的主要車站的驗票口、候車區使用的免費網路服務。欲使用此服務,必須事先申請訪客帳號 (ID)。以訪客帳號登入後,8 天內有效。只要在上面說到的這些區域,也就是有右圖這個標誌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免費的Wi-Fi服務喔

而從2014.12.01起,JRはるか特急更進一步提供訪日的外國遊客,在列車上同樣使用免費的Wi-Fi服務喔!

申請步驟如下:

  1. 寄送一封空白的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不用填標題與內容)
  2. 立即就會收到如下來自JR-WEST的系統回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訪問代碼要記下來,其他資訊則是提供你參考。
  3. 在你抵達日本後,在有效的位置透過手機或平版找尋Wi-Fi訊號「JR-WEST_FREE_Wi-Fi」。
  4. 手機連接上無線基地台後,會跳出一個瀏覽頁面,點選「Guest Log in」分頁。在空白處填上步驟二所申請到的訪問代碼。
  5. 當自動導入這個網頁「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wifi/welcome/」時,就代表你已經成功登入,可以順利使用Wi-Fi囉!

 


【導航】

離線軟體 – Android
  • GoogleMap (推薦)
  • WorldExplorer (推薦)
    整合Mobile Atlas Creator與星跡地圖的功能。
  • Mobile Atlas Creator
    我自己使用Android的手機,因為不確定這趟出去會不會申請3G上網吃到飽,因此在出發前找了一下離線的定位軟體。在尋找並試用了之後,最後選擇使用Mobile Atlas Creator 1.8的版本。沒有再安裝更新的版本,原因是更新的版本沒有支援Google Map,在使用及圖資完整性上較不習慣且不足。至於如何安裝或使用,就不再贅述,可以參考網路上TYT的 這篇。 
  • Route66
    Tom Tom的導航軟體,可免費下載全球導航地圖。

 

離線軟體 – iPhone / iPad
  • JAPAN MAP
    需使用日本帳號才可以下載。
  • MapFan
    需使用日本帳號才可以下載。

 

《 首頁行程計畫上網與導航交通住宿。美食。和服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塀小路)東西本願寺二条城。北野天滿宮。京都塔。祇園、花見小路。三十三間堂老街(八坂塔、二年阪、三年阪、清水阪)。嵐山。其他 》


其他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