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推薦民宿】金澤居 | 大樹旁的溫度與歡笑。大草皮、餵魚與舒適的房間

金澤居 | 大樹旁的溫度與歡笑。大草皮、餵魚與舒適的房間

金澤居是一間位於花蓮吉安鄉頗具規模的中大型民宿,佔地約1500坪,範圍內加上「樹窩餐廳」約包含了5棟的建築,共有22間客房。這裡的住房特色就是每個房間都有大大的對外窗,因此室內採光極佳;加上戶外的綠色植栽,或池塘景致,慵懶的躺在床上望向窗外就有著濃濃的幸福感,度假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嗎。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金澤居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1號(看地圖
  • 電話:0921-911299 (洽詢時間 09:00~21:00)
  • 官方網站:http://m.cis-life.com.tw/
  • Email:[email protected]
    WeChat 微信ID:k0921911299
  • 樹窩餐廳:早餐的用餐地點。平常晚間有提供自費供餐,週一公休。
  • 推薦特色:住房景觀、晚間自費餐點(推薦蓮花火鍋、香草雞腿套餐)
  • 查詢房價 👉 Agoda

 

.

大樹邊的溫度與歡笑

回到目錄清單↑

金澤居是一間讓人 很舒服 的民宿

舒服從 與老闆訂房的第一通電話開始

舒服在 踏入庭園大草坪的那一刻

舒服在 進入房間的那一刻

舒服在 小朋友於池塘邊快樂餵魚的那一刻

幸福在 踩著腳踏車穿梭在綠色隧道邊賞牛的那一刻

金澤居是一間頗具規模的中大型民宿,佔地約1500坪,範圍內加上「樹窩餐廳」約包含了5棟的建築,共有22間客房。這裡的住房特色就是每個房間都有大大的對外窗,因此室內採光極佳;加上戶外的綠色植栽,或池塘景致,慵懶的躺在床上望向窗外就有著濃濃的幸福感,度假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嗎。下車離開停車場,走進金澤居有著超大片草地的的庭院,迎接你的就是有著茂密樹葉與氣根的大榕樹。下午三點入宿時金黃色的斜陽,就這麼肆意的灑在草坪上,腳步還沒踏入,心卻已經開始進入假期囉!草坪上的另一棵大榕樹上還有座觀景平台,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 走進金澤居的這一個畫面,有點走進峇里島Villa的感覺。

# 目前的花蓮已有兩千多家的合法登記民宿,這張編號15號的民宿登記證顯得格外的珍貴!

# 「好客民宿」是由交通部觀光局從合法民宿中遴選而出,擁有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的五大好客精神,確保能提供旅客優質服務的民宿。取得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標章的四大條件: 1. 合法民宿 2. 經過專業輔導訓練 3. 經過地方主管機關確認無違規行為 4. 通過實地訪查。確保好客的服務精神,才能取得好客民宿標章。要怎麼知道你所前往的民宿是不是屬於觀光局嚴選過的好客民宿呢?直接到「台灣旅宿網」上,點選好客民宿就可以查詢到囉!

# 庭院的大榕樹就是我對金澤居的第一印象,讓我想到小時候也在中正紀念堂的大榕樹爬來爬去的日子。


 

民宿房型一撇

回到目錄清單↑

金澤居的房型基本上有「溫馨雙人房」、「豪華雙人房」、「溫馨四人房」與「和室四人房」四種。房內的空調還都是支援冷暖的雙吹模式,因此就算我們來到花蓮的這天白天高達約24℃、晚上卻又可以掉到12~14℃,這麼大的溫差也不用擔心,暖上還是可以開著暖氣,在房間舒服的睡上一晚!

# 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四人房到囉,前面還有個小小的庭院平台。如果再找些好友一起來,在這邊聊天喝茶一定很享受!

# 寬敞的四人房空間。民宿內的房間都採類似飯店般的設計風格,最無敵的就是兩側大面的落地窗,不僅採光很棒,窗外的植栽再加上那層薄薄的窗紗,景色超棒。窗前的那塊小木板空地就是樂樂貝貝的最愛,下面再來揭曉是什麼事情。

# 小沙發前的茶几上還擺著迎賓水果與小室內植栽

# 浴室內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備品一應俱全。如果家中有小小朋友,也可以麻煩民宿幫你加個澡盆,讓小朋友洗個溫暖的澡。

# 再來就要揭曉兩個小朋友到底在窗前發生了什麼事?

# 剛滿兩歲又兩天的樂樂貝貝,不知道是不是覺得窗前的光線很舒服、很溫暖,兩個人一直跑到窗邊的木板上又跳又唱的,把這個月才到幼稚園學會的歌,很不標準的唱過一遍又一遍。兩個人居然在這裡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歌,搞得跟她們兩個人的演唱會舞台般!

下面,順便來參考一下其他的房型設計,也提供大家在選擇住房時的參考。

 

溫馨雙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豪華雙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豪華雙人房」相較於溫馨雙人房更為寬敞。


 

和式四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和室四人房」和室的設計風格讓床面較低,很適合家中有小小孩的家庭入住。


 

溫馨四人房

回到目錄清單↑

「溫馨四人房」有著大型的落地窗設計,除了提升採光,也讓視覺上更為溫暖、舒適。


 

庭園景色

回到目錄清單↑

# 這個段落就賞圖看說明,瞭解一下金澤居的各個角落囉!

# 餐廳旁的魚池養了為數甚多的鯉魚,可以到餐聽櫃臺跟櫃臺人員免費索取魚飼料。

# 兩個人第一次在池邊餵魚,有夠開心的,邊餵、邊叫、邊跳!好像老爸中了樂透頭獎一樣!

# 現在樹上的平台因為老榕樹在休養生息中,所以暫時不能爬上去。

# 上面與下面這兩棟是金澤居的其他的館別。上面這棟聽說我們來的前一天,才剛有公司出遊包棟唷!

# 靈異照片!!!我拍到聖誕老公公了!!!


 

套餐餐點

回到目錄清單↑

# 金澤居在早餐的餐點上採的是一日中餐、一日西餐的供餐方式。這樣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方式,對於想要漫遊花蓮的旅客可能大多以三天兩夜的方式住宿,這樣兩日可以品嚐到不同風味的餐點,比較有新鮮感與期待感。我們今天遇到的是中餐的供餐日期,除了提供的菜色餐點外,還有無限量供應的養生粥與味噌湯。

#上菜的方式採固定呈盤的方式,這樣可以避免自助餐式晚點到餐廳的客人好像在用剩菜的窘境,也可以避免店家為了不讓顧客感覺在用剩菜,卻仍要在用餐時間尾段補滿菜色所造成的食物浪費的問題。

# 小朋友的餐盤上有豐富的饅頭、肉鬆、炒蛋、青菜與切片水果,十分的豐富!

# 開動!進攻~~~

一般來到花蓮,大家晚餐總會跑跑夜市,尋找一些網路地圖上的美食。但如果你是在花蓮三天兩夜的旅遊,或是來花蓮很多次了,想品嚐不一樣的口味,衷心推薦大家可以來金澤居的樹窩餐廳試試這裡的料理。我們這次點的就是老闆推薦的「有機香水蓮花火鍋」與「雞腿排套餐」,兩道都讓我們超驚訝的。蓮花火鍋的招牌特色當然就是蓮花下鍋時花瓣的變化,讓這鍋火鍋不僅好吃,也是種視覺上的饗宴。蓮花的花瓣嘗起來就是有那股香水的清香,再加上底部富含的膠原蛋白,非常適合愛美的女生品嚐。但對我一個大男人來講,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那個雞肉片,超厚、超有彈性!與一般火鍋薄且乾柴的口感完全不同!另外,雞腿排套餐也是聽起來很普通,但卻相當的厲害!套餐的份量相當足夠,且不是使用真空料理包,雞腿都是這裡親自醃漬處理的。外皮極薄、極為酥脆,內層的肉厚、多汁、有彈性,這真的是我這一年多有印象以來,最好吃的雞腿!這兩道餐點都很推薦給大家!

# 有機香水蓮花雞肉火鍋滿滿的火鍋料

# 這火鍋的重頭戲就是「會跳舞的蓮花」

# 重頭戲「蓮花下水」

# 蓮花底部流出的透明膠狀物質就是能讓皮膚Q彈的美容聖品「膠原蛋白」

# 這鍋火鍋實在多功能、多用途!想要保養肌膚的當然不會放過上面的膠原蛋白,愛吃肉類的饕客則可以大口咬著又厚、又有咬勁的雞肉片唷!

# 雞腿排套餐的份量很夠,忘了擺支手機在旁邊來做為大小的參考。

# 這雞腿超!好!吃!皮很薄、很酥脆!肉則很有厚度、Q彈、多汁!超值得來品嚐一下!

# 套餐餐點附的湯品裡面也是滿滿的料!


 

自行車漫遊

回到目錄清單↑

之前住過好多民宿,民宿都有提供自行車騎乘的服務,但總沒有去試過。這次不知道是因為來到這裡就格外的舒服,因此在隔天早上用完餐後,特別想要感受一下;還是因為,之前就有計畫過花蓮 初英自行車道,剛好這次金澤居就在自行車道的水圳附近,所以特別的騎了一小段。初英自行車道共分為北段的親山線與南段的親水線,親山段長度約5.1公里、親水段長度約1.6公里。兩段的分界約在南華村的落羽松林,時間點對的話,這條線應該是千姿萬貌。沿線會經過 蓮城蓮花廣場、吉安慶修院、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初英電廠等景點,不僅是騎自行車,下來走走景點也是很不錯的。

這次的自行車體驗也是十分值得紀念的,之前只有去大佳河濱公園騎過四人座的自行車,這次是樂樂貝貝第一次體驗這樣一載一的自行車。果然比較愛冒險的樂樂上車後就左右顧盼景色,比較保守的貝貝就一路的哭,哭到她終於安靜下來,我們也到了水圳邊。在看了圍欄邊的牛隻、白鷺鷥後,兩人就安靜的坐在後座享受著徐徐的風。其實沒有這麼浪漫,兩個人就在興奮的看完動物後就七歪八扭的睡著了。雖然綁著安全帶,但還是有點擔心她們的安全,因此就先提早回程了。未完的路段,就留到下次的花蓮之行囉!雖然很短,卻是很甜蜜的回憶。


 

 

入住的這一天雖然有點冷,但天氣格外的晴朗。晚上用完餐、跨過大草坪庭院、踩著柔軟的草皮走回房間的時候,還讓樂樂、貝貝第一次清楚的看到天空中之前總在睡前故事才聽到的的星星呢!

我們來的這週剛好是聖誕節的前夕,這段時間民宿還舉辦了一個小活動,晚上八點的時候,還會有聖誕老公公到房間送小禮物呢!如果不想被打擾,也可以在門外掛上一雙民宿提供的大紅色禮物襪,聖誕老公公也會將小禮物放在裡面。樂樂貝貝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話,都會很興奮的大喊「聖誕老咚咚!聖誕老咚咚!」。結果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聖誕老公公,兩個人真是嚇呆了,原來「聖誕老咚咚」是會跑出來的阿!

全家就在很歡樂的氣氛下,在金澤居過了個很愉快、很幸福、很爆笑的夜晚!這裡真是間有溫度的幸福民宿,一間經營多年的民宿能擁有穩定的回客率與極高的網路評價一定是有其特出之處的,強力推薦大家也來體驗一下唷!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金澤居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1號
  • 電話:0921-911299 (洽詢時間 09:00~21:00)
  • 官方網站:http://m.cis-life.com.tw/
  • 樹窩餐廳:早餐的用餐地點。平常晚間有提供自費供餐,週一公休。
  • Email:[email protected]
    WeChat 微信ID:k0921911299
  • 推薦特色:住房景觀、晚間自費餐點(推薦蓮花火鍋、香草雞腿套餐)
  • 查詢房價 👉 Agoda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