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飯店】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阿斯瑪麗景大飯店 是一間位於花蓮市熱區的高CP飯店,無論是廟口紅茶、公正街包子、東大門夜市都在七百公尺內的步行範圍之內。飯店內有簡單的小朋友遊戲室、洗衣間,是個適合親子闔家、好友出遊花蓮時的高CP入宿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阿斯瑪麗景大飯店的特色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的舊址是花蓮早期的著名戲院,日治時期的「稻住館」,光復後的「天祥戲院」。2012後這裡改建為現在的阿斯瑪麗景大飯店,因此飯店內還是保留了大量戲院的歷史元素、農村元素,同時從一樓大聽到二樓的餐廳,處處可以看到這樣的發想與設計,是間設計風格十分獨特的城市渡假飯店。

阿斯瑪麗景大飯店的主要特色並不只是飯店所呈現出的懷舊風格,更重要的是阿斯瑪麗景飯店就位於花蓮市的熱區位置,無論是著名的花蓮美食小吃公正街包子、廟口紅茶、一心泡泡冰、大俠米糕、戴記扁食、米噹泰式烤肉、珈琲花、東大門夜市…等,都在步行可達的範圍之內,可以參考上面的Google Map,下榻在阿斯瑪完全不用擔心用餐的問題。

飯店六樓的天井處有個頗具巧思的空中花園,入住時可以順道來這裡逛逛。此外,飯店內有適合小小小朋友的兒童遊戲室、可以活動一下筋骨的桌球室X-Box公共機台,另外還有提供投幣的洗衣、烘衣設施、免費提供的親子自行車,是間花蓮市區交通、動線十分方便的高CP住宿選擇,與上次我們住過的「藍天麗池飯店」都並列我們家花蓮市區較為平價的住宿優質選項之一。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阿斯瑪麗景飯店位於博愛路與成功路的交岔口,兩條路上都有可以進入的大門,但主要的飯店入口是成功路上的這個。

# 阿斯瑪麗景飯店位於博愛路與成功路的交岔口,兩條路上都有可以進入的大門,但主要的飯店入口是成功路上的這個。

飯店有提供地下停車場的空間,共有地下一樓與地下二樓兩層可供停放,但週末時,車位還是會有車位不太足夠的情況

# 飯店有提供地下停車場的空間,共有地下一樓與地下二樓兩層可供停放,但週末時,車位還是會有車位不太足夠的情況。但如果是較為滿房的時候,成功路與西門町的交岔口這邊也有一個戶外的停車場,步行到飯店只要一、兩分鐘左右,因此基本上不用擔心沒有車位的問題。


 

飯店一樓大廳

回到目錄清單↑

一樓大廳

飯店的大廳除了保留部份戲院的概念之外,也有許多古早時期的元素,如家中的木造家具、拉簾式的電視機、招牌經典的偉士牌機車、或是販售糖果的柑仔店。大廳旁販賣機後方有酒吧常見的飛鏢機台,在傳統的氛圍中,還是有著一些前衛的空間設計。一樓的側面通道有打彈珠的機台以及積木式的軌道車,如果家中帶小小朋友前來,在Check-in或是Check-out等待的時候就可以在這裡消磨一些時間。

飯店的服務人員還蠻有熱情的,一位酷酷的小男生看我在大廳東拍西拍,主動上來詢問有沒有什麼計畫的花蓮旅遊景點,拿了一份地圖過來後詳細的介紹了飯店的地理位置後,還建議了幾個景點,其中一個就是我們隔天造訪的「大石鼻山步道」,這裡有著很棒的海景視野!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在飯店大廳可以看到舊址前身的「天祥戲院」的元素,從中華路轉進的博愛路側路口一進入飯店就可以看到

# 在飯店大廳可以看到舊址前身的「天祥戲院」的元素,從中華路轉進的博愛路側路口一進入飯店就可以看到。

這幅畫很有趣,將花蓮一帶的著名美食都集中在這個畫作之上。如果走出飯店一時想不起來要買什麼,直接在大廳的這幅畫上找找就可以了。

# 這幅畫很有趣,將花蓮一帶的著名美食都集中在這個畫作之上。如果走出飯店一時想不起來要買什麼,直接在大廳的這幅畫上找找就可以了。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一樓接待處附近還有這個簡單的積木遊戲,以及兩台的打彈珠機台,如果是等待check-in的家庭,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晃晃。

# 一樓接待處附近還有這個簡單的積木遊戲,以及兩台的打彈珠機台,如果是等待check-in的家庭,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晃晃。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 位於花蓮市熱區中心的黃金地點,讓你嚐美食、逛夜市不必再煩惱停車位的高CP飯店


 

溝仔尾茶集

回到目錄清單↑

一樓除了大廳之外,還有一個區隔出來的「溝仔尾茶集」,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可以喝茶、喝咖啡、聊天、上網,享受不同的悠閒氛圍。如果是一大群親戚或朋友出遊的話,一樓的溝仔尾茶集也是個很不錯的聊天空間。同時飯店check-in時所發的宵夜券,晚上宵夜的兌換地點就是在這裡。我們入住的多天中有一天有去拿宵夜,當天可以提供的有涼麵與粥,是個很貼心的小服務!

溝仔尾茶集

溝仔尾茶集

公用電腦

# 公用電腦

溝仔尾茶集書櫃上有許多兒童書籍,如果是親子同遊,不是只有遊戲室可以跑,來這裡親子共讀也是很不錯的。

# 書櫃上有許多兒童書籍,如果是親子同遊,不是只有遊戲室可以跑,來這裡親子共讀也是很不錯的。

溝仔尾茶集書櫃上有許多兒童書籍,如果是親子同遊,不是只有遊戲室可以跑,來這裡親子共讀也是很不錯的。

溝仔尾茶集的吧台處就是晚上宵夜的領取處

# 溝仔尾茶集的吧台處就是晚上宵夜的領取處

溝仔尾茶集


 

客房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飯店的樓層分佈大致如下:

  • B1~B2|停車場
  • 1F|飯店大廳、溝仔尾茶集
  • 2F|天祥農膳坊(餐廳)、兒童遊戲室、桌球室、洗衣間
  • 3F~9F|客房樓層

客房的廊道裝潢風格十分的特殊,在中間的口字型圍牆上有著類似宮燈之類的設計,讓飯店呈現著一點古典、一點傳統的風格。整間飯店除了保留許多古早的元素之外,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以一間大戲院的意象而設計,因此連入住的房卡都是很具巧思的「天祥戲院 住宿入場券」的房卡。房間內簡潔、明亮,讓我連住的四晚對這裡有著很不錯的印象。

# 住房Check-in後,會提供房客早餐券、宵夜券、特約商店的VIP券、以及房卡。右下角這張「天祥戲院」的住宿入場券就是房間的感應卡。

# 飯店的裝潢風格與一樓一樣很特別,在天井的圍牆四周是這樣的燈具,有一點古典、有一點傳統風格。

# 咖啡、茶包的備品之外,還有提供米香的零食。

# 書桌旁還有個超讚的設計「拖拉式的延伸桌面」。買一些小吃或晚餐回來時,又可以感覺到這個空間真是超體貼、超實用!

# 空調系統的操作方式與一般的單純按鈕式略為不同,但一旁有貼心的中文解說提供參考。

# 衣櫃內有緊急照明與保險箱

# 衛浴雖然受限於整體客房空間,不算太大,但整體來說舒適、完備、應有盡有。

# 房內的衛浴用品採用的是「ALLEGRINI 艾格尼」的地中海橄欖髮膚清潔露,味道清香舒適、可同時用於洗髮或是沐浴。

# 部份房型聽說可以直接看到海邊。我們這間則是剛好面東,在房間就能輕鬆看到日出!!


 

天祥農膳坊

回到目錄清單↑

天祥農膳坊是早餐的用餐處,餐點的種類還算OK,但因為較晚來用餐,人已經有點多,臉皮有點薄,所以就沒有在用餐處拍照了。


 

其他設施

回到目錄清單↑

兒童遊戲室、桌球室、X-Box遊戲室、洗衣房都位於二樓「天祥農膳坊」的後方,從餐廳旁的通道走過去即可看到。

兒童遊戲室

阿斯瑪麗景飯店的兒童遊戲室比較適合家中有小小小朋友的家庭,裡面有一個球池、辦家家酒玩具,以及小型的溜滑梯設備。因此除非家中小朋友較小,才比較適合這個遊戲室,如果是五、六歲小朋友來說,其實就可以帶著走走附近的美食、甜點、冰品,絕對可以吃到超滿足~不要浪費了阿斯瑪絕佳的地理位置!

 

桌球室 vs. X-Box遊戲空間

# 桌球室

# 跑步機、滑步機台

# X-Box遊戲機

 

洗衣間

這裡有提供投幣式的洗衣機(有洗衣精)與烘衣機,對於長天期入住的朋友來說,這可是個很方便的設施!


 

六樓空中花園

阿斯瑪麗景飯店的天井設計,在六樓的地方被做成了一個空中花園。往往許多飯店對於這類天井設計,都是以麻繩護網還做防護上的設計,以空中花園來做區隔倒是個很不錯的發想。雖然植物不是真的,但擬真的程度與效果都非常的不錯,真的會讓人稍稍有點置身花園樓層的錯覺。是來到阿斯瑪住宿時,值得來參觀、走走的地方!

 

免費自行車租借

阿斯瑪麗景酒店一樓的外側有免費提供給房客騎乘的自行車。自行車的車型有單人或是親子的雙人兩種車型,免費提供騎乘的時間為「兩小時」,如果超過的話,會酌收一些其他的費用。

 

# 自由街是花蓮市舊城區一條兼具排水功能的街道,因為鄰近極為熱鬧的中華路、中正路、東大門夜市,因此以往是附近景點的大型停車場。而現在已經整建為上面的模樣,從南濱路到民國路的這段目前整建成了上圖的這個模樣,中間原本停車的空間改鋪成了石材路面,全線改為行人徒步區。等完工後,應該可以有效的串連東大門夜市與中華路、中正路的熱鬧人氣。以我們這次從阿斯瑪麗景大飯店步行到廟口紅茶買杏仁紅茶與三明治的半路,發現成功街裡頭還是有許多非常有味道的文青小店以及頗具歷史的古早店舖。透過自由街的串聯,相信對於這一帶的人氣可以有效的疏通、蔓延~期待未來這裡的新面貌!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的地點非常的好,相信在上面自由街的改建完成後,這裡勢必會變得更為搶手!快,把它放入你住宿清單!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