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櫻 行前準備】山科疏水船的預約乘船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山科疏水船的主要碼頭

回到目錄清單↑

山科疏水船主要行駛於蹴上、山科、大津之間,從下面的這張Google Map中可以先瞭解一下這三個船舶停靠站的位置,以方便安排行程。

 

山科疏水船的行船路線與船班

山科疏水船的路線

回到目錄清單↑

從官方網站的這張圖片就能清楚的瞭解山科疏水船的幾條航線。

  • 滋賀 大津 → 京都 蹴上 (55分鐘)
  • 滋賀 大津 → 京都 山科 (25分鐘)
  • 京都 山科 → 京都 蹴上 (30分鐘)
  • 京都 蹴上 → 滋賀 大津 (35分鐘)
    其實,從大津往蹴上的方向才是水流的方向,有沒有很好奇,為什麼反而順流下行的反而比較長?
    原來是因為回程船班沿著狹窄的水路逆航,容易受到船本身製造出的波浪影響,為了船身安定的起見,船速反而會加快。
    因此,回程時間會比去程時間較短。

在行程的安排上要注意,回程的船班是不會停「京都 山科」的

另外,如果你也是想要在山科疏水道賞櫻,乘船處與山科疏水道賞櫻處隔了一座諸羽山,沿著山下的步道繞過去約1公里的距離。


 

山科疏水船的船班

回到目錄清單↑

依照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船班數量,在部分時間會多一個來回的船班班次,但基本上去程的船班都會比回程的船班多一班。詳情可以參考官網的 → 這裡

下面參考一下目前(2019.10.29)可以看到的船班航行表。

 

 發船時刻表有可能會有變動

乘船碼頭的導覽開始時間預定為 出航時間前的30分鐘。如果乘客在導覽開始時間前來不及於乘船碼頭集合聽取說明的話,考慮到航運的安全以及執行問題,將無法提供該名乘客服務!總之就是要準時,且要比預定船班的時間提前30分鐘到


 

山科疏水船的乘船費用

回到目錄清單↑

乘船費用

 大人與兒童票價相同

未滿三歲的幼童如果不佔位(坐在大人膝上),可以免費搭船。

 

取消費用


 

山科疏水船的網頁預約流程

回到目錄清單↑

預約連結請點 → 這裡

 

關於「開始預約的時間」,在官網網頁預約上都會提前公告,可以參考下面黃色框框的部份。

開放預約的時間如下

ex. 2019.08.20 09:30 開放預約2019秋季(2019.10.03~2019.12.01)的船班

ex. 2020.02.14 09:30 開放預約2020春季(2020.03.28~2020.06.28)的船班

船票可採信用卡付費,如果有取消船班的需要,則可以參考上面「取消費用」參考圖表。

※ 船班的相關資料還是要以 官方網站 的資訊為主。以上的資訊是我本次(2020.04.01)京都行的行前規劃,僅提供大家做方向的參考唷~


 

其他參考連結:

 

【京都行前相關準備文章】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