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 親子景點】紙箱王創意園區 | 紙雕花園、創意紙主題餐廳、箱菇小鎮、環遊列車、鋼筋藝術

紙箱王創意園區 | 紙雕花園、創意紙主題餐廳、箱菇小鎮、環遊列車、鋼筋藝術

位於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2011年 時我們就曾經造訪過,當時就對於紙箱王在紙類上的發想與變化應用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沒想到在2018.08月初,這裡竟起了一場大火,餐廳與部分紙雕藝術遭祝融吞噬。但很快的,一個多月後,紙箱王竟然就將餐廳與整個園區整建完成,同時重新開幕營業!因此我們便打算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感受一下紙箱王紙類藝術的魅力!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紙箱王創意園區

 

.

紙箱王多元的材質創作空間就是小朋友的遊樂園

回到目錄清單↑

位於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2011年 時我們就曾經造訪過,當時就對於占地約1600坪的紙箱王,在紙類上的發想與變化應用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沒想到在2018.08月初,這裡竟起了一場大火,餐廳與部分紙雕藝術遭祝融吞噬。但很快的,一個多月後,紙箱王竟然就將餐廳與整個園區整建完成,同時重新開幕營業!因此我們便打算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感受一下紙箱王紙類藝術的魅力!

2011年 來的時候相比,應該就是多了環場的小火車、入口的小商店與後方的大型鋼筋藝術。同時,這裡的鋼筋藝術也做了一個將近兩、三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它更是小朋友瘋狂的遊樂項目,總可以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與尖叫聲。


 

紙雕花園

回到目錄清單↑

紙雕花園以各國著名的地標建築為標的,有義大利的比薩斜塔、法國的艾菲爾鐵塔、法國的凱旋門、英國的大笨鐘、荷蘭的風車、台灣的101…等。建築物內也都有內置的燈光,因此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很有看頭!


 

浴火重生的創意紙餐廳

如果你沒有造訪過紙箱王,紙箱王的餐廳也是值得你消費造訪的。會這麼說是因為在這個創意園區內,還有許多個食物販賣的點。但其他點販賣的比較偏向小份量的小吃,如果想要享用套餐,就還是要來餐廳這裡囉!餐廳裡最特殊的部分,就是各式各類用紙做成的東西,舉凡桌椅(包括兒童座椅)、餐廳內裝飾、杯架、甚至連套餐的餐盤、火鍋的器皿都是紙做的!頭一次體驗的話,可說是處處驚奇呀!

# 餐廳在2018糟祝融吞噬,重建後,將部分燒毀的木製建材放在餐廳的門口作為裝飾,一方面也用來紀念這個事件。

# 入口處的特殊造型紙裝飾

# 前一次來因為是兩個人,這次來多了兩個小朋友,這才發現連兒童座椅都是用瓦楞紙製作的!

# 紙杯的杯架

# 已經進化在看菜單了!(但應該是在找卡通圖案)

# 菜單 (門票可折抵部分金額)

# 目前的套餐餐盤設計顯得較為活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2011年 的照片),且也造成較少的紙類消耗。

# 刀叉的包裝盒

# 我們這次點的套餐分別為「爐烤香料春雞」與「和風焗烤海鯛魚」

# 爐烤香料春雞其實半隻的春雞,但份量其實很夠,食量大或怕吃不飽的朋友,建議可以點這道套餐。

# 套餐的配菜部分倒是都一樣的

# 餐廳內的這台藍寶基尼跑車目前可是餐廳裡最吸睛的招牌!運氣好的話,雖然這輩子你無緣坐進藍寶基尼,但好歹你可以坐在藍寶基尼的下面吃飯~

# 用餐後的問券調查採用手機掃QR Code、線上填寫的方式,我覺得是很特別、很節省資源的方式。

# 餐廳內,除了剛才的跑車,還有機車、阿公腳踏車…等。

# 一走出餐廳,馬上就聽到環場小火車的鈴聲,待會就要來搭環遊列車,走訪紙箱王創意園區內的各景點囉~。


 

箱菇小鎮

回到目錄清單↑

箱菇小鎮主要是有個以鋼筋製作而成的粉紅色大蘑菇,同時一旁還有炸香菇的小吃販售,同時還有一個兩層樓高的鋼筋溜滑梯,是一個適合拍照、小朋友玩樂的景點之一。


 

「呆呆鐵路」紙箱環遊列車

回到目錄清單↑

這個環繞整個紙箱王創意園區的呆呆鐵路是需要額外付費的,但還是非常推薦大家來搭乘。費用的部分,一個人的收費是$50,大小朋友都是這個價格。為什麼十分建議大家乘坐呢?除了如果家中有小朋友,這鐵定是她們酷愛的行程之外,列車同時會繞行整個創意園區,藉此你也可以更清楚各個區域的特色與位置。

火車總長約有五節,以我們這次搭乘的經驗,一節大概頂多適合兩個大人乘坐,兩大一小塞起來應該就有點不好擠了。運行在鐵製的軌道,跨節的節奏聲與園方人員偶爾拉的鈴聲,讓小火車搭乘起來更有氣氛。

# 排隊處的樹上還有著用機車零件做成的蜘蛛裝飾


 

蜜蜂故事館旁的鋼筋藝術

回到目錄清單↑

從創意紙餐廳旁的階梯而上就是蜜蜂故事館,從蜜蜂故事館一旁的涼亭穿越一直走過去,就能看到一整片以鋼筋搭建而成的路線與平台。走在上面會有些微的晃動,但不至於影響安全,不僅特殊同時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這些鋼筋藝術是由紙箱王與金工大師劉丁讚合作所打造而成的區域。鋼筋的範圍除了包含橋、平台、水邊的亭子外,更有兩座的旋轉溜滑梯,來到這裡,除了紙類藝術,鋼筋也成為了不可錯過的一部份唷!


 

園區其他景觀

回到目錄清單↑

# 入園的門票上左下角還有一個蒐集景點章的位置。可以藉由到這幾個點蓋章,來完整的走遍紙箱王園區。集章集滿後,還可以兌換一個小禮物。

# 紙箱故事館裡面有販售許多以紙類製作而成的商品,例如門票集滿章後的小禮物也是來這裡兌換的。

# 故事館旁的這個樓梯就是通往三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小朋友真是超喜歡溜滑梯的!光是我們家樂樂、貝貝,就各溜了八、九次,實在是太嚇人了!


# 紙箱故事館旁這個三層樓的鋼筋溜滑梯是小朋友的最愛!我們家樂樂、貝貝就溜了八、九趟,媽媽因為不放心小朋友自己爬樓梯所以也跟著爬了八、九次,累到聽小朋友一說「我還要玩!」就害怕!

# 小時候在阿公阿媽家附近看到取水的工具,這邊也可以讓小朋友現場體驗喔!


 


紙箱王創意園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