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品兒童縫紉|有趣的手作DIY,完成第一個自己的專屬限量包

知品兒童縫紉

你們家有喜歡裁縫的小朋友?或是想要親手作個自己包包的小寶貝嗎?知品兒童裁縫的縫紉課程,既安全、又有趣,不僅讓小朋友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後有著滿滿的成就感,還能背著過程中透過自己挑選組件而完成的個人限量款包包!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這次,不是辦家家酒

樂貝從小就愛辦家家酒,除了喜歡在家準備餐點之外,看到網路上的毛線或縫紉短片,也一直很想體驗看看。原本打算在Youtube上找些影片,在家自己試試打毛線,但似乎有些困難。剛好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了「知品兒童縫紉」,目前在台北的新光三越A8、台北忠孝SOGO、台中大遠百這三個地點有百貨門市,剛好離家裡不遠,因此就預約了忠孝SOGO的課程場次。

期待,出發~


知品兒童縫紉|在哪裡?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知品兒童縫紉 台北忠孝SOGO店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樂樂、貝貝都很期待這趟的縫紉課程,幾天前就不斷詢問「還有幾天要去上課」。但第一次讓她們上縫紉課,原本還是有點擔心。詢問服務人員後,得知這邊是選用適合孩子用的縫紉機,簡單操作、安全無虞。且開始上課後,發現原來是老師全程都會跟在小朋友的身邊,且車縫的速度也是可以調整的,會依照小朋友適應的情況,會從慢速的車縫開始,慢慢提升到她們可以體驗的車縫速度。


適合小朋友的縫紉課程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的課程相當的好上手,三歲以上的小朋友基本上就可以參加。而門市的服務人員會依照小朋友的狀況,讓其親身參與縫紉的過程,比較困難的部分則會透過解說或是直接幫忙,讓小朋友毫無阻礙、開心的完成一個專屬於她的作品。

知品兒童縫紉

詢問服務人員得知,一般這個作品(無論是背包、錢包、背包…等),大約30~4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在課程中服務人員會不斷的陪在你的身邊,教導你整個的製作流程,小朋友可以踩著縫紉機的踏板,很有成就感的完成她人生中的第一條縫線。因此,這裡的課程基本上都是需要預約的,否則再熱門時段前來,很有可能會分不出人手來協助你。除非你已經是個縫紉的高手,那也可以直接購買材料回去自己做唷。

知品兒童縫紉

購買課程的方式

想知道知品兒童縫紉價格,或是有哪些購課方式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段落。

我們因為是第一次上知品的課程,是購買單次的商品體驗課程。但其實這裡也有類似儲值的點數購買方式,如果人多或是有興趣的話,其實購買點數是比較划算的選擇。且知品的點數不限於購買者本人可以使用,也就是說你也可以買較多的點數(這樣攤下來每點的兌換金額更划算),多人一起分攤使用。像這次樂樂、貝貝回來後,就對課程超喜歡,一直還想著下趟想要什麼的花色。所以出發前其實可以多考慮一下,揪小朋友的同學們一起購買點數,或是自己多次使用,應該都是蠻不錯的選擇。

以目前(2023.10.07)來說,有以下的點數購買方式(簡單條列舉例,完整的點數金額可以參考下面的照片):

  • 10點:$3,600
  • 20點:$5,560
  • 40點:$10,000
  • 100點:$25,000
知品兒童縫紉

依照不同的選擇製作商品會對應不同的消耗點數(可以參考官網的 這裡)。而知品這邊每個月也會推出一個活動主題,而這個月打的正式月底火熱的萬聖節,如果小朋友想要有個與眾不同萬聖節裝飾,這個月的主題包包真的是蠻有話題性的!

# 知品兒童縫紉的十月主題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人生的第一條車縫線

依照我們這次來到知品的流程,在這邊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基本上就是在事先的預約完成後,記得準時抵達門市。因為門市的服務人員都是全程陪伴小朋友一起製作包包,因此如果你有遲到的情況,延遲了時間,就可能會造成下一梯客人的不便喔!

接著,依照以下的流程,一步一步的完成作品:

  1. 選擇款式
    可以選擇每個月的推薦主題,也可以選擇架上喜愛的商品。商品的種類選擇很多樣,有背包、側背包、髮帶、口罩繩、掛繩、隨身面紙套、筆袋、零錢包、日式束口袋、托特包…等。
  2. 選擇布料
    以我們這次製作的背包及側背包來說,會分別選擇背包外側布料、內側布料、內裡布料、上蓋內外布料、磁扣裝飾品,以及背帶。
  3. 縫製作品
    縫製的全程會有服務人員全程教學陪伴,較難的步驟人員會協助完成,小朋友只要開心的體驗縫紉、製作屬於自己的專屬包包即可。
  4. 完成拍照

選擇款式

作品花色可以自己搭配選擇,在這裡可以發揮小朋友的美感與創造力,完成後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專屬限量款。

知品兒童縫紉
# 十月的活動主題就是萬聖節,因此知品這裡有許多萬聖節主題的背包,想要在萬聖節活動時背個與眾不同的包包,來這裡還蠻不錯的唷。包包做完很精緻、紮實,在正常使用下,應該是很耐用的!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選擇布料

選擇布料也是個大工程,因為要選擇的布料很多,包含了背包外側布料、內側布料、內裡布料、上蓋內外布料、磁扣裝飾品,以及背帶。閃亮的外層布料以及bling、bling的吊飾,小女生應該都超喜歡的!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布料有亮片、亮面、光澤感、蕾絲…等超多種類的布料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包包磁扣上的裝飾種類選擇也是很多,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堆閃亮亮的裝飾真是心花怒放,光是選擇這個就花了不少的時間!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縫製作品

作品花色可自己搭配設計、並親手製作,培養孩子之美感、創造力與專注力。

縫製的過程當中,都會有一位老師陪在小朋友的身邊解說、輔助、操作。比較困難的部分,老師們會協助代勞,比較簡單的部分則會交還給小朋友們實際操作。

在縫紉的過程中,小朋友除了專心的聽講外,實際的縫紉過程應該就是她們此行最大的收穫。專注在車縫機的踩踏與推送布料車縫,可以感覺到樂貝這次有著比以往在家裡的辦家家酒更多的真實感,這次是真的可以背出去的包包、真的可以用很久的包包、真的很精緻的包包,且不是蝦皮上購買的款式,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款,完成後超有成就感阿!

知品兒童縫紉
# 教室選用適合孩子用的縫紉機,操作簡單,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不會有太複雜的步驟,因此過程相當的有趣輕鬆。
知品兒童縫紉
# 老師會全程陪伴小朋友,且相當的親切,小朋友這堂縫紉課上得又開心、又安全~
知品兒童縫紉
# 認真的聽講中
知品兒童縫紉
# 在縫製前,老師會將布料先以夾子夾住定位,這樣才會方便之後車縫時布料的位置固定。
知品兒童縫紉
# 樂貝兩個人第一次接觸縫紉,期待預約的這天已經很久了!隨著課程開始,兩個人都相當的好奇、興奮!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一些簡單的劃記會讓小朋友來嘗試,但一些車縫時需要的定位,老師們會幫小朋友代勞。
知品兒童縫紉
# 接著就在老師的指示下,開始了小朋友的第一次車縫體驗!一開始,老師會將車縫的速度調整於慢速的節奏, 在小朋友慢慢適應後,會將速度提升,讓她們感受真正車縫的真實感。
知品兒童縫紉
# 可以感覺到樂貝第一次踩踏車縫時,還是隱約有些小緊張。踩得謹慎,手也離車縫機針線的地方老遠~
知品兒童縫紉
# 透過慢慢的踩著捉下的踏板,縫紉機就會依照指定的速度進行車縫。
知品兒童縫紉
# 但隨著多車了幾次後,感覺上手很多,也更加有成就感了!
知品兒童縫紉
# 本來很好奇為什麼小朋友第一次車縫,居然可以車這麼直,而且一旁的老師也完全不擔心。問了老師後,原來在車縫機針線板的下方有個滾動的齒輪,它會自動帶著上方的布向前滾動。因此小朋友只要很輕鬆的控制方向即可,不用花力氣將布向前推。
知品兒童縫紉
# 接著,依序完成各邊的車縫,老師們會在一旁協助翻面、夾夾子。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車縫完成後,要將包包的布裡外翻正,這樣包包的形狀就大致成形了!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將包包的磁扣與閃亮亮的裝飾扣上,包包的外觀基本就要完成囉!
知品兒童縫紉
知品兒童縫紉
# 最後最後,還會用熨斗將包包的內裡燙過一次,這不只是要燙平內層的布,原來剛才畫線用的筆都是熱感速乾的消字筆。在燙過之後,剛才畫線的痕跡就都會消失了。
知品兒童縫紉
#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選擇背帶,
知品兒童縫紉
# 成品1(回家後的補拍)
知品兒童縫紉
# 成品2
知品兒童縫紉

專屬限量款,完成!

這次的知品兒童縫紉課程小朋友無論是參加前、上課中、回來後都超期待、超開心,在過程中可以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盡情的發揮她們的美感創造力,而在完成作品後,小朋友又會有著滿滿的成就感,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課程。而且成品的包包品質真的很不錯,在正常的使用下,應該是個可以陪伴她們很久很久的時尚配件。

建議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參考上面提到或是官網的資訊,約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前往,採用購買點數儲值的方式會更為划算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