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老上海生煎 | 一口咬下帶著爆漿湯汁的薄皮金黃生煎包

老上海生煎

老上海生煎 的生煎包到底與平常我們在夜市買到的水煎包有什麼不同?金黃色的底部收口在鍋爐上煎得焦香,加上吹彈可破的外皮、有層次的內部肉餡與爆漿湯汁,一口咬下去,就是有它與一般水煎包截然不同的口感與口味!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說實話,在UberEat上訂購時,原本是非常的期待的。因為不管好不好吃,光是它的收口煎得金黃色的底部、灑上芝麻與蔥的頂部交相擺置的畫面,在視覺上就加了不少分。但不知道是不是外送的關係,生煎包的擺置全都是收口朝下,同時因為六顆不足以撐滿整個空間,或是時間略久,因此形狀已經略為蓬鬆,原本期待中的方形外型,變成了一個個的大湯圓。實在是有點可惜!下次來直接到店面現點看看!

老上海生煎包保持著上海部份生煎包的特色,採收口朝下的方式,且將這個收口煎得焦黃酥脆

# 老上海生煎包保持著上海部份生煎包的特色,採收口朝下的方式,且將這個收口煎得焦黃酥脆。但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收底煎得太硬了,與上頭軟Q的外皮與飽富湯汁的內層略有不搭,不知道上海的生煎是不是都是這樣。

店家有提供辣醬,是以附在盒中一角的方式放入

# 店家有提供辣醬,是以附在盒中一角的方式放入。

老上海生煎的皮很薄,且這類帶湯汁的外皮很多都採半發酵的麵粉製作,以避免吸去過多的湯汁,但韌性也差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原因,使得這個漂亮的上海生煎皮很容易破

# 老上海生煎的皮很薄,且這類帶湯汁的外皮很多都採半發酵的麵粉製作,以避免吸去過多的湯汁,但韌性也差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原因,使得這個漂亮的上海生煎皮很容易破,送到家的生煎包,有許多外皮都破掉了。但說到同樣以很薄外皮的鼎泰豐小籠包,昨天才吃了兩盒,裡頭的湯汁更多,倒都是頗為完整。看來同樣是薄皮,一些小細節上還是很不一樣的。

灑著芝麻與蔥提味的老上海生煎。我覺得他們家的辣醬還不錯的,不搶味、層次多,很值得一試

# 灑著芝麻與蔥提味的老上海生煎。我覺得他們家的辣醬還不錯的,不搶味、層次多,很值得一試。

為了避免因盒裝而始水蒸氣過度悶在盒內,而導致客人拿到時,裡頭整個水水的。因此老上海生煎的外盒有著特別的設計,除了下方外,其他各側都有透氣孔。

# 為了避免因盒裝而始水蒸氣過度悶在盒內,而導致客人拿到時,裡頭整個水水的。因此老上海生煎的外盒有著特別的設計,除了下方外,其他各側都有透氣孔。

老上海生煎不僅有焦香的底部、勁薄的外皮,它的內餡應該也是有醃漬處理過的絞肉,因此吃起來肉的味道很不錯,不像一般生煎包單純絞肉的乏味感

# 老上海生煎不僅有焦香的底部、勁薄的外皮,它的內餡應該也是有醃漬處理過的絞肉,因此吃起來肉的味道很不錯,不像一般生煎包單純絞肉的乏味感。

老上海生煎勁薄的外皮

老上海生煎金黃焦香的底部

# 最後來看看老上海生煎的特色之一,金黃色的底部收口。如果如官網的正反交叉擺放,的確很有視覺上的享受,但可惜這次UberEat外送點來的竟然是全部收口朝下的擺置,索性翻個其中一顆讓大家瞧瞧。顏色漂亮,但是煎得太硬了,讓與上層的口感差異過大,感覺好像在吃兩層不一樣的食物。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啦~

 

整體來說,老上海生煎有著很不同的生煎包特色,薄皮、焦黃硬脆的底部收口、有深度層次的內餡口味、以及微微的湯汁,有點像是收底朝下、油煎封底的小龍湯包。而相較於我們一般在夜市吃到的水煎包在口味和視覺上都精緻不少,是個想要品嚐不同生煎包口味的朋友值得試試的美食!現在透過外送平台就能點到,十分的方便!

 


老上海生煎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