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水煎包 | 平價、好吃、份量超夠的水煎包!

老蔡水煎包 | 平價、好吃、份量超夠的水煎包

老蔡水煎包是一間在雙北擁有多間分店的水煎包店,店內的水煎包只有三種口味,鮮肉、高麗蔡、以及韭菜。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老蔡水煎包可以分店不停的開呢?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擁有多間分店的連鎖水煎包

老蔡水煎包是一間在雙北擁有多間分店的水煎包店,這裡主要有三種口味,分別為鮮肉包、高麗菜包、韭菜包。老蔡水煎包的特色就是內餡飽滿、外皮厚實,因此一顆吃起來就相當有飽足感。而店內的招牌甜辣沾醬也是喜歡辣口味的朋友,不能錯過的配料。

參考網路上的說法,老蔡水煎包的餡料都是由中央廚房供應,然後到各家分店後在分別製作、煎烤。價格的部份,在店面的話三種口味都是16元,外送平台的話則都為20元。飲料有豆漿、無糖豆漿、紅茶、奶茶,豆漿紅茶也還不錯。以這樣的價格與份量在台北來說,算是十分平實的價格定位。如果懶得出門,部份分店也有與外送平台服務,在家彈指之間就能品嚐到老蔡水煎包的美味。

老蔡水煎包的特色,個人覺得就是:

  • 份量十足|水煎包大約是7公分左右的方形大小,加上厚實的麵皮,小食量的朋友應該一顆就能有飽足感了!
  • 價格平實|以這樣大小的水煎包,再加上在雙北地區,無論是高麗菜、鮮肉、韭菜,一律都是$16元(外送平台$20元),真的算是讓人很舒服的價格!
  • 口味上與一般夜市的小籠包相比好上一些,是個好吃的水煎包。

老菜水煎包外皮較為厚實、內餡飽滿,如果是鮮肉包的話,裡頭還有爆漿的湯汁,品嚐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 老菜水煎包外皮較為厚實、內餡飽滿,如果是鮮肉包的話,裡頭還有爆漿的湯汁,品嚐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老菜水煎包外皮較為厚實、內餡飽滿


 

高麗菜包

老蔡水煎包的外皮較厚,與講究薄皮的上海生煎包不太一樣。豐富的內餡加上紮實的外皮,讓水煎包有著很不錯的飽足感,以我們家來說,除了爸爸之外,吃個一到兩顆就算份量足夠了。高麗菜口味的內餡主要是高麗菜與粉絲,是常見的軟硬口感搭配,再加上略帶焦香的底層,一口咬下去有種說不出的滿足。但因為外層的皮較為厚實,所以高麗菜內餡個人是覺得可以再豐滿些,這樣口味上應該會更為均衡,要不然有點吃滷肉飯,滷肉不夠的感覺。

老蔡水煎包 高麗菜包


 

鮮肉包

相較於高麗菜包,鮮肉包的外皮、內餡比例更為完美。一般這類台式的鮮肉水煎包內餡會有兩種,分別是採用絞肉或是以肉丸的形式,老蔡水煎包採用的是肉丸的形式。且最重要的是鮮肉包內都有著滿滿爆漿的湯汁,吃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老蔡水煎包 鮮肉包

老蔡水煎包 鮮肉包

老蔡水煎包 鮮肉包 沾甜辣醬

# 鮮肉包沾甜辣醬

老蔡水煎包 鮮肉包中滿滿的湯汁。第一口咬下鮮肉包時,千萬要注意

# 鮮肉包中爆漿的湯汁。第一口咬下鮮肉包時,千萬要注意裡頭的滿滿湯汁!!!


 

韭菜包

韭菜包的內餡是滿滿韭菜與粉絲,且包覆的相當紮實。裡頭有種不知道是不是煎過而產生的香氣,韭菜沒有那種許多人會擔心的辛辣口感,再加上Q彈的粉絲參雜其中,這麼大顆只要$16元(外送的話是$20元),在雙北來說,真的是很對得起這個價格了。如果是不怕韭菜的朋友,建議一定要試試!

老蔡水煎包 韭菜包

 


老蔡水煎包(漢口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