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活動】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2014 桃園地景藝術節

  • 地址:桃園海軍基地
  • 開放時間:2014.09.04~2014.09.14 的每日 09:00~17:00
    09.06 因活動延長至晚上20:00
    09.07 因活動延長至晚上20:00
    09.13 因活動延長至晚上21:30
    09.13 因活動延長至晚上18:00
  • 交通:自行開車:參考下圖,圖示代表車輛的出入口,南北側各有一處入口,左下角為車輛出口。

 

2014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又再次請到之前讓全亞洲掀起黃色小鴨風潮的霍夫曼來為中秋節增添過節的氣氛,同時還請來了出身雲林的全世界前十大雕塑家李真、出身於台中的雕塑家洪易、大陸的藝術家張洹、現任中國北京中央美院副院長的徐冰的作品一同展出,所以可說是非常的有看頭。地景藝術節的活動開放時間為09:00,為了可以必掉一些人潮,所以提前一個小時抵達,沒想到這個時候,基地門口前已經排了約二、三十輛的車子了,想必中秋節前後的假期應該會更恐怖。

雖然是中秋節的應景活動,但別只想說這邊只有單調的一隻玉兔而已,其他世界著名雕塑家的作品也很有看頭!李真的「無憂樂土」與「飛行國土」、洪易的「快樂動物派對」與張洹的「六道輪迴」都是讓人駐足許久的藝術品。尤其大陸藝術家張洹的巨型六道輪迴將近十公尺的長寬與八高尺的高度,站在作品前有種讓人被鎮攝住的感覺。作品的前身「三頭六臂」曾到佛羅倫斯、香港、舊金山展出,都頗受好評。每件作品旁都有解說人員在場協助,提供關於該作品的背景及設計相關說明,同時也提醒民眾不要觸摸、踩踏這些藝術作品。

#01 才一開園,車潮就多的嚇人!

#02 民眾準備09:00準時進入展區的隊伍

#03 超長的跑道。在車潮多的時候,這裡都會挪來做為停車場之用,所以應該不用擔心沒有車位。

#04 車一停好就趕快拿起相機尋找獵物

#05 找…找…找…

#06 就是牠!

#07 開園後人潮魚貫的進入展區,幾乎都是先往玉兔的方向圍過去。

#08

#09 這隻玉兔真的蠻可愛的!之前其實對黃色小鴨沒有什麼好感,也覺得那其實有點普通,但這次看到這大型玉兔,再加上躺在這裡賞月的創意發想,的確是蠻不錯的巧思耶!

#10

#11 就這樣,同一個景繞了大半圈,一群人對牠拍個沒停。我突然發現自拍桿真的很流行耶,「超多」人在使用的!

#12 聽說玉兔採用了防水紙材質,所以一方面可以隨風飛揚,另一方面也不用擔心大雨來襲。

#13

#14

#15 別看他這麼慵懶,就自己也幻想想要躺在這。這天早上在展區裡走了兩個小時,回家才發現雙手與臉曬得紅通通,有以前到海邊曬到脫皮前的那種感覺。玉兔躺在這裡一定曬昏了,我想 🙂

#16

#17 超可愛的!

#18

#19

#20 一旁的停機坪就是遊客避暑的好去處!

#21


#22 洪易大師的作品,快樂動物派對中的「牛」

#23 「三羊開泰」

#24 「梅花鹿」

#25 「梅花鹿」的屁屁

#26 「愛心蝸牛」

#27 「圓龍」

#28 「圓龍」的屁屁

#29 「愛心蝸牛」

#30 「分享象」一邊是客家花布的圖案、一邊是日本花布的圖案




#31

#32 「奔跑兔」

#33

#34 「大旺狗」

#35 前面就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黑貓藝術基地」

#36 掛上簡單的兩個眼睛與耳朵,就清楚的塑造了貓咪的意象,真是超棒的創意!

#37

#38 祈福飛鷹 – 在有大風來的時候,球上的紙條隨風飛揚時,才能完全展現這個作品的精神喔!

#39 為數頗多的黑貓藝術軍團似乎也是這次展覽的熱門景點之一

#40 集合!準備任務出動!

#41

#42 堂堂黑貓中隊裡,居然還有一堆新版的「復仇者聯盟」夾雜在裡面!

#43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不能虐待勞工!請工讀生來COSPALY,還是要給人家時間上廁所的。

#44 這裡真是非常的寬闊,光是走在展區,就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45 大陸藝術家張洹的作品「六道輪迴」,聽說是改版後的第一次展出。重量居然高達十噸,不知道是怎麼運送到會場來的。高度足足有八公尺之高,走到作品之前,實在會有種被鎮攝住的震撼感。

#46

#47 這個作品原本是三頭六臂的雕塑,在改版後成為了現在的六道輪迴,其中還有其中一個頭就是藝術家張洹自己的臉譜喔!大家到現場後可以仔細的找看看。

#48

#49

#50

#51

#52 出身雲林的國際雕塑大師李真的作品我也很喜歡,上面這個是「大氣神遊系列 – 飛行樂土」。結果後面的工程車居然卡在這個地方,活像這個人偶是被一劍插在這裡一樣@@

#53 李易大師的作品「虛空中的能量系列 – 無憂國土」

#54 李真大師的作品「大氣神遊系列 – 文殊菩薩」。這天跟同事一起來看,同事突然考起我,文殊菩薩下面這隻神獸很像火影忍者裡的那個角色?不好意思,秒殺這個問題!答案就是,四尾孫悟空!哈哈!

#55 空拍的攝影機

#56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寬闊,超棒的!原來北部也有這種地方阿!

#57 主辦單位非常的貼心,還有準備這樣的用水系統,無論是上完廁所、或是天氣太熱想要消暑,這裡都有簡易的臨時水龍頭可以使用。

#58 黑貓一村文創市集

#59

#60

#61 因為場地寬廣,加上攤販位置的規劃整齊,展區內的空間走起來不會有擁擠、雜亂、骯髒的感覺。

#62 藝術工作坊的展出作品

#63

#64 停車場與展區相隔大約幾百公尺,所以隨時都可以看到聯絡道路上魚貫的人群。

#65

#66


 

無論是可愛的玉兔、重達十噸令人驚嘆的六道輪迴或是曾遠赴巴黎凡登廣場的虛空能量、大氣神遊系列都十分值得觀賞。再加上基地內的動線安排、車位數量都很不錯(就是出入口有點小,所以量大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堵塞),非常推薦大家既然中秋假期都已經出門人擠人了,不妨在經過桃園的時候,一併安排來這裡參觀的行程喔!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