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美食】原味錄 彩虹湯圓 | 八色的彩虹湯圓滿足你視覺與味覺上的震撼

原味錄 彩虹湯圓

現在吃東西只顧口味,都要帶點視覺系,畢竟相機食先風行阿!繼上次到樂天皇朝品嚐過它兼具美味與視覺的「八色小龍湯包」後,這次又在冬至前找到一間有著八種顏色的「彩虹湯圓」,它就是位於天母東路的「原味錄」!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原味錄

 

.

小店古意盎然

繼上次到樂天皇朝品嚐過它兼具美味與視覺的「八色小龍湯包」後,這次又找到一間有著八種顏色的「彩虹湯圓」,它就是位於天母東路小巷裏的「原味錄」!原味錄店內外有著濃濃的古早氣息,在裡頭來上一碗熱呼呼且帶點創意的傳統美食一點也不違和。一碗八顆裝的彩色湯圓除了顏色吸睛外,口味也很不賴,一顆上桌的湯圓足足有五公分以上的大小,不只好吃、吃完也很有飽足感。原味錄年初的時候就是口袋裏的冬至小店名單,這次算是一償宿願!

原味錄隱身在天母東路的巷子裏,巷子隱約有點電影中香港街頭的影子,店內店外都略帶點懷舊的氣息。我們造訪的這天剛好是冬至,這晚好像剛好有一筆超大的訂單,因為店內的現場單都必須等候約20~30分鐘,且停賣套餐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每年的冬至,這裡都是這麼忙碌!對了,另外這裡還有小朋友的手做體驗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資訊,或是直接參考官網部落格官方FB粉絲團

# 店內牆上的畫作也都是充滿歷史元素


 

八色的彩虹湯圓

回到目錄清單↑

原味錄的彩色湯圓共有八種顏色,分別為灰色(芝麻)、白色(芋頭)、紅色(紅豆)、紫色(紫米)、綠色(抹茶綠豆)、橘色(花生)、黃色(地瓜)、以及顏色最受矚目的藍色(薏仁)。湯圓的內餡飽滿,口味上都很不錯,冬至的前後來這裡感受一下冬天應有的味道還蠻不錯的。除了湯圓之外,這裡還有剉冰、套餐的販售,但我們這次就是來朝聖彩色湯圓的,因此沒有點其他的餐點。

# 少見的藍色薏仁口味,是整碗彩虹湯圓裏最搶眼的一顆。

# 綠豆抹茶口味。一顆湯圓約有五公分多的直徑大小,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

# 綠豆抹茶口味

# 話說要拍湯圓還蠻不容易的耶!口咬的大小要剛好,太小看不到內餡、太大整個流出崩塌沒有飽足感;拍攝的時間要即時,幾乎就是內餡剛流出的那瞬間適合拍照,要不然就會像下面花生口味那樣整個崩塌了!

# 花生口味

# 紅豆口味

# 紫米口味。經過我們家樂樂、貝貝的鑑定,紫米的口味是她們的最愛!我個人則是喜歡芝麻這個內餡老口味!

# 藍色的薏仁口味,外面是吸睛的藍色外皮,裡面則是滿滿的薏仁內餡。薏仁吃起來與一般知道的口味差不多,但這吸睛的外皮則是讓整體加了不少分。只不過很難咬出想要的洞口,所以只有這張殘破的照片!

 

原味錄的彩虹湯圓新鮮飽滿的內餡口味上,再加上超吸睛的各種顏色,是吃湯圓時很值得體驗一下的小店。同時,這裡也有親子手作的活動,也是個台北一日遊時,可以收錄來排入行程的小景點。推薦大家來這裡試試!

 


原味錄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