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CS-406

 

▲書房內 Cube station CS-406 的正面

  家中的檔案伺服器總三不五時的掛點,不是要維修,就是要重灌。再加上有時候機器老舊後的一堆小毛病,因此就讓我萌生買台網路磁碟機的意願。前一陣子在 Mobile01 上看到了 Synology CS-406 的介紹,發現在不真正使用磁碟機陣列卡的機器上來說,這台的確是個簡單又方便的選擇。它除了支援網芳外,還支援PHP Web server、MySQL、Photo browsing server、FTP server…等。它的核心採用 Linux 的作業系統,但你不用和我一樣的擔心這不熟悉的操界介面,透過瀏覽器的連接,便可以完全的控制這台伺服器。如果你也有需要,倒是可以考慮買一台網路磁碟機來用用喔。

▲ Cube station CS-406 的外包裝

▲ Cube station CS-406 的側面

▲ Cube station CS-406 的背面

▲ 登入的管理介面

▲ Cube Station的系統摘要資訊

▲ 系統狀態

▲ 網路服務 – FTP服務

▲ 網路服務 – 網頁服務。可以開啟網路相簿的服務。

▲ 網路服務 – 下載服務。也就是大家一般所謂的 BT 下載排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