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天秤星號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麗星郵輪

  麗星郵輪 天秤星號全長 216 公尺、寬度 28 公尺,總排水量 42276 噸,最高航行速度 21 海哩,艙房數 740,載客數 1480。

資料來源:麗星郵輪 官方網站

 

怪怪,從麗星郵輪的官方網站資料來看,最大的載客數為 1480,但我卻聽說我們這次上船的旅客有 1600 多人,不知道是有人在吹噓人數,還是這次郵輪超載。但先不管這麼多,我們還是馬上就來揭開天秤星號的神秘面紗吧。

Q&A時間
「關於你提到載客量的問題。因為,天秤星號有船艙740間,如果以每間艙房2人計,載客量為 1480。但因為部份房間有3~4 入住,所以總人數才會達到 1千6百多人。」

資料來源:上順旅行社 親切的 Kathy

▲ 從基隆港務局碼頭登上麗星郵輪 天秤星號的第一刻,就被船上貼心的舉動感動到了。站成一排的船上工作人員,以接力的方式替旅客將行李送上郵輪的四樓大廳。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輕鬆的走上去,迎接你四天悠閒的假期。

 

船上建議事項

[ 餐飲 ]

船上的餐廳共有三個地方,分別是四樓的中式餐廳「海華宮」、四樓的西式餐廳「四季餐廳」還有九樓的「航海家自助餐」。就我個人的經驗,是覺得九樓的航海家自助餐除了同時擁有中式與西式的餐點外,在餐飲的選擇種類上也稍微多了一些些。中式的「海華宮」我只有吃過其中一天的早餐,是以套餐的方式上菜,雖然吃不夠可以重複點取,但餐點的樣式實在很少,且口味偏淡。西式的「四季餐廳」我在這裡用過兩頓晚餐,口味上普普,除了西式的用餐氣氛外,在餐飲的口味上沒有什麼其他太特別之處。

其中一個晚餐為「船長晚宴」,看網路上的推薦都是建議大家選擇西餐。但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對看船長或是跟船長一起吃飯沒有很大的興趣(大部分的人其實都離船長很遠),還是可以選擇不用特別去排船長晚宴,直接到九樓用餐倒不錯。但有的時候出來玩就是要享受那種氣氛,或是體驗些不一樣的地方,至少這一晚,我就是選擇西餐的四季餐廳,其實餐點還不算太差,可以考慮看看喔。

但上面很多都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還是很建議大家每個都去試看看。畢竟有時候出來玩就是什麼東西都多嘗試看看,好吃、不好吃、量多、量少都是種旅遊過程的體驗,酸甜苦辣都很值得回憶的 🙂

[ 衣著 ]

船上的空調「非常」的強,雖然我沒有帶溫度計可以量測大約的溫度,但至少我覺得跟一般人比,我是一個很怕熱、卻很耐冷的人,所以很喜歡冬天。但即便如此,船上的溫度還是偶爾讓我直打哆嗦,所以建議大家帶件薄薄的外套上船。

除了冷之外,船上的空氣還蠻乾燥的,所以如果是薄薄的T-Shirt、短褲之類的服飾,可以在船上洗衣服,就我的經驗應該一天左右就差不多乾了。

[ 消費方式 ]

在船上的大部分消費都是刷上一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房卡,所以基本上在船上活動,包括飲食、娛樂道具租用、表演訂位、出入房門,帶著這張卡就萬事OK了。但下船前的那天,還是要到四樓的大廳櫃臺以台幣或日幣結帳。


 

客房簡介 – 4樓

在介紹各個樓層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客房裡面的擺設是什麼模樣。畢竟在你還沒上船之前,先要遇上的課題就是選房型,所以可以在這邊提供大家一個參考。我這次住的是四樓的CB型客房,在生活的動線上還算蠻方便的,因為有兩間餐廳在四樓,而活動又多在五樓的酒廊舉辦。但其實因為船上有電梯,所以其實無論你住在哪一層,行動上都應該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 四樓的客房走道。一上船超興奮的,就想趕緊將行李放好,開始我們的旅程。要不是已經老大不小了,要不我想我應該會邊跑邊跳得找我的房間吧。

▲ 船上的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會將這兩天的船上所有活動節目單夾在各個房門的門邊,這個活動單可以取下隨身帶著。除了掌握船上的所有節目外,下船後也方便你記住登船的時間。第三天時會再放之後兩天的活動資訊。

▲ 哇!我的房間到啦!首先就是撥開窗簾、試躺一下這將要與我相伴三個晚上的床鋪。我個人是覺得這床還蠻舒服的。

▲ 換個角度,從窗邊往門口的方向照。

▲ 這兩張單人床的其中一張很方便移動,所以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併成雙人床來睡。看到這張照片就很懷念,那三天的早晨我都是被陽光曬醒的,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轉身趴在窗邊,望著茫茫大海以及在茫茫大海裡龜速前進的天秤星號所濺起的浪花。讚~~~

▲ (左圖)房間有台小電視,雖然不大,但這裡提供許多台中文節目。所以就算你成天窩在房裡,還是有東西可以打發你的時間的。 (右圖)每間都有獨立的衛浴,裡面採乾濕分離,雖然空間不大,但在一艘船上能有這樣的設備,我已經很滿足了。

▲ (左圖)淋浴間。24小時都有熱水供應,再加上水壓不低的供水,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隨時都可以洗個舒服的澡。 (右圖)簡單的洗臉盆。

▲ 淋浴間的馬桶上方有一個抽風口,因此衛浴間的濕氣不會太重。淋浴間也有提供吊衣的曬衣線,根據我自己的情況,前一晚洗的T-Shirt,應該隔天中午前就差不多乾了。


 

樓層簡介 – 4樓

如果是以在基隆港上船的話,一般大家會先接觸到的樓層應該就是四樓了。四樓這裡除了客房之外,主要還包括了大廳、服務櫃臺、中式餐廳「海華宮」、西式餐廳「四季餐廳」。

▲ 這兩張就是四樓大廳的照片,中間擺設鋼琴的部分,偶爾會有人在這邊演奏。 ▼

▲ 四樓大廳旁的服務櫃台

▲ 如果你在船上有消費,最後一天需要攜帶著你消費時所刷的那張房卡到四樓的大廳櫃臺結帳,結完帳後,就會拿到上面的這張明細收據。

▲這是我在天秤星號上的第一餐,四季餐廳的套餐主菜 – 烤羊腿。烤的很香,吃起來也還不錯,但咬了咬後,發現入並不多,不好咬斷的筋倒是不少。因為在船上的這餐沒有很和我們的胃口,所以在吃完後,我們跑到九樓的BBQ。沒想到九樓這餐的戶外BBQ不用刷卡,所以我們又到這裡拿了些食物,補一下剛才的不滿足。總之,在船上的第一頓飯,我們兩吃的超撐!

▲ 這是我最後一天早上到海華宮用的早餐,因為一直沒有來這邊吃過,所以想來嘗試看看。想說喝幾碗熱粥,再配些醬瓜、麵筋啥的,到這裡才知道這裡的早餐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雖然你吃完後可以繼續再點同樣想要的內容(聽說的),但對一個有痛風的人來說,豆漿,不行!豆沙包,不行!炸的油條,也要少碰!這樣算算,我還真不知道我能吃什麼好。所以大概填了一下肚子,拍張照片,就離開了。


 

樓層簡介 – 5樓

五樓應該是大部分人最熟悉的樓層了,因為這裡有兩間最常有活動的場所,「星辰酒廊」與「銀河星夜總會」。還有許多人躍躍欲試的賭場「海星俱樂部」與「帝皇俱樂部」,但後者好像需要什麼VIP的身份才能進入,所以這邊我沒進去過。在兩間賭場中間還有一個「精品館」與「寫真廊」。精品館內有賣一些與麗星郵輪相關的精品和冰品、零食等。在每次你上船或是下船時,船上都會替你與大型玩偶拍照,這些照片很快的就會洗出來,同時放在寫真廊裡,供大家購買。

▲ 五樓有個小天井,望下去剛好就是四樓的大廳。

▲ 這裡就是最常有表演的星辰酒廊。

▲ 印象裡我唯一一次進到銀河星夜總會,好像就是在登記船長晚宴時,登記船長晚宴搞得跟要頒獎一樣。

▲ 五樓的走廊上,會將近期的表演活動公告出來,方便大家查閱。

▲ 包括限制級的節目,嘿嘿~

▲ 這裡大部分的表演都是不能攝影的,再來的這幾張是這幾天中唯一可以拍攝的一場,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 這場活動由船上的工作人員來籌畫、表演。笑料十足~

▲ 船上有一些不能攝影的表演也是很精彩的,例如有一場是請來中國的某個雜技團,內容非常的精彩,讓人邊看邊捏把冷汗。同時,在往後的幾天有發現到,原來船上的很多人都身兼數職,一些上下船時協助你辦理手續的人,可能就是前晚在台上飛來飛去的大內高手。所有深深感覺到,他們除了真的蠻優秀之外,也真的是很辛苦。

▲ 這三姝就是也是今晚表演的重頭戲,搞得全場哄堂大笑。▼


 

樓層簡介 – 6樓

六樓有著大片的甲板,是我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真正發現到的好地方。這裡除了因為有救生艇遮陽,所以較為蔭涼外,更是個賞海、拍海鷗的好地方。許多人在傍晚的時間都會來這裡或是九樓、十樓走走透透氣。建議你,有空一定要來這邊逛逛!

▲ 天藍、海藍、連甲板都藍,讓人在這整個神清氣爽了起來!

▲ 走到船頭的方向,還能欣賞乘風破浪的感覺。

▲ 掉在半空中的救生挺,看起來挺有趣的,但真的是希望別有機會坐到它啦!

▲ 救生挺下的螺漩槳

▲ 六樓甲板上還有其他的遊樂設施,在船尾的部分有一個小籃球場,這些遊樂的器材可以跟船上租用。

▲ 這是在船上用GPS測到的船速,但就我大部分測試的情況而言,天秤星號航速約30~33km/h 左右。


 

樓層簡介 – 9樓

船上的九樓是個開放性的空間,來到這裡就有那種戶外開party的感覺。沒錯,當這裡辦起活動,那氣氛可真是high到不行,再加上船上的燈光,搭配起來真是亂棒的。九樓這裡有的設施為游泳池、按摩池、航海家自助餐廳、按摩室、戶外吧台。我很喜歡在九樓的航海家自助餐聽用餐,除了他的餐點樣式較多、較好吃之外,還可以坐在位子上欣賞海景。在我第二天的行程裡,從石垣島遊玩上船後,我們就在這裡悠閒的用了一餐。除了景觀好之外,還在這裡欣賞到了很美的夕陽。

▲ 這張是從十樓俯瞰九樓甲板的照片

▲ 這張是我第一晚上船後在九樓拍的夜景,夜晚的感覺很美。

▲ 泳池、燈光、月色…

▲ 第二天的晚上,在泳池這裡有場帶動跳的活動,全場還有玩起熱鬧的兔子舞。▼

▲ 晚上的游泳池還會照上一層護網,避免有人誤入泳池。

▲ 航海家自助餐廳外的吧台

▲ 從航海家自助餐廳的玻璃眺望海面

▲ 第一次在海上看夕陽,雖然跟在陸地上看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還是很興奮。

▲ 晚餐好吃,再配上個美景,真是太享受了!

▲ 位於九樓的按摩室。


 

樓層簡介 – 10樓

十樓就是所能走到的最上面一層甲板,看簡介上有提到這邊有KTV、健身中心、高爾夫練習場、還有咖啡座。但我其實只有在它戶外的甲板上散步、拍照的經驗。這裡會擺著海灘椅,讓你享受個日光浴或是俯瞰大海。

▲ 這個藍色的龐然大物就是天秤星號的「煙囪」▼

▲ 為了確保行程的安全,船上設備齊全,GPS導航、雷達、衛星通訊設施一映俱全。

 

【麗星郵輪 – 外觀】

▲ 這張是在石垣島的港口所拍攝,這裡的港口與台灣的港口很不同,一種一望無際的感覺,很棒。麗星郵輪全長兩百多公尺,寬度二十八公尺,就算我這麼胖,站在他前面還是很渺小的。

▲ 側面的這個口,好像是寄放大型貨物(如腳踏車),以及一些船隻上的物品補給入口。▼

▲ 麗星郵輪 天秤星號很壯觀的船頭

▲ 上面的窗戶好像是駕駛室,其上方好像是一些雷達等儀器

▲ (左圖)石垣港 (右圖) 天秤星號的最前端有著麗星郵輪的徽章

▲ 從船隻的尾端來張特寫

 

回首頁行前等待出航麗星郵輪OTS租車石垣島那霸獵殺海鷗游後感

 


參考資料

  1. 麗星郵輪 天秤星號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