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客家美食】泥磚屋

泥磚屋

「泥磚屋」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21′ 43.9″
北緯(N) 25° 01′ 52.7″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泥磚屋

  •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埔尾村1鄰長春街113號
  • 電話:(035)802-299
  •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假日及團體需先電話預約。

 

位於新竹北埔的泥磚屋客家小炒,已有一百二十幾年歷史的泥磚屋古厝,至今仍保留的很完整。店內裝潢古色古香,主人花了兩百多個工作天,以泥磚將其修復,牆壁完全以泥磚砌成。這裡提供道地的客家美食,可以容納約600人同時用餐的環境,是很適合家庭及旅遊團體用餐的空間。

前幾次來的時候,在用餐時間店內總是滿滿的客人。這次因為剛好遇到凡那比颱風來湊熱鬧,所以店內幾乎就只有我們這兩桌的客人,人雖然少了點,但好吃的客家小炒口味可一點都沒打折。這裡有無限量供應的古早味地瓜飯與熱茶,招牌餐點則有白斬土雞、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梅干扣肉、菜脯蛋(客家披薩)、招牌泥磚嫩豆腐、鹹豬肉、拔絲地瓜、鳳梨蝦球、酸菜炒杜絲、福菜湯等。

▲ 泥磚屋一磚一瓦或是店內的燈飾、擺設都十分的古意盎然。

▲ 上菜的窗口

▲ 牆上的菜單,除了菜名、價格外,還有生動的照片給你參考

▲ 這片木製屏風後方就是洗手間

▲ 老屋裡的每個房間都被充分利用

▲ 白斬土雞,光看它油亮油亮就感覺很好吃了!

▲ 滷豬腳




▲ 過貓。中間的是蛋黃,要吃之前要將蛋黃攪散,將整道菜攪拌一下。

▲ 客家小炒裡的名菜 – 薑絲炒大腸

▲ 招牌泥磚嫩豆腐

▲ 鹹豬肉

▲ 客家小炒

▲ 客家披薩(菜脯蛋)

▲ 炸溪蝦

▲ 菜上沒多久,我們這桌就已經杯盤狼藉、幾乎盤底朝天了。上圖的這盤薑絲炒大腸還是從隔壁桌端來的呢!每盤菜都非常的下飯,超好吃!

▲ 用玩餐後,我們看到阿福去買了一支店內的清冰,因此我們也一窩風的搶購了起來。他有清冰、梅子…等四種口味,冰棒吃起來清爽,但味道還算濃郁,好吃。

▲ 店內看的出來朝向多角化的經營,除了冰棒外,也還有許多的酒品、零嘴、梅子、桔醬…等。

▲ 入口右手處的櫃臺

▲ 櫃臺這也擺了許多的商品,連防護液都有。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