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飯店】浮雲客棧 | 逢甲商圈旁全台最大的全新智能旅店,讓機器手臂、機器人來為你服務!

浮雲客棧 | 逢甲商圈旁全台最大的全新智能旅店,讓機器手臂、機器人來為你服務!

浮雲客棧 讓你感受嶄新的智能住宿體驗。無論是住房報到、行李寄放、行李運送、備品運送、退房還卡,都可藉由無人或自動化的程序來完成,機械大手臂、運送機器人更增添幾分有趣的元素,再搭配飯店專屬的手機APP,能讓你完整的體驗飯店整體的規劃與服務。離逢甲夜市僅700公尺鬧中取靜的絕佳地理位置、客房內豐富的電影節目、一樓適合慢活、閱讀的「比斯奎爾烘焙坊」與15樓景觀視野極佳的「萊可曼法式餐廳」,讓你在體驗智能旅店的特殊之外,是間非常適合悠閒放鬆安排你週末假期、逢甲商圈一帶的優質住宿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浮雲客棧

比斯奎爾烘焙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1樓
  • 電話:(04)2706-5863
  • 營業時間:06:30~22:00

萊可曼法式餐廳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15樓
  • 電話:(04)2706-5711
  • 營業時間:
    • 早餐 06:30~10:00
    • 午餐 11:30~15:00
    • 晚餐 17:30~22:00
    • 酒吧 17:30~02:00

 

.

浮雲客棧

回到目錄清單↑

「浮雲客棧」是台中逢甲附近一帶第二間採用機器手臂、自助報到/退房的飯店,且規模更大、房間的品質更為豪華。從訂房的流程起,到入住報到、行李寄放、行李搬運、備品運送、退房,全部都可以透過自動化的設備來替你完成,不僅大朋友感到新奇,小朋友對於這些機器人更是十分的好奇,是種非常獨特的住房體驗。

「浮雲客棧」就位於逢甲大學體育館的後方不遠處,因此如果晚上想到逢甲夜市打打牙祭,從飯店步行到逢甲大學正門口的夜市只要750公尺左右,但卻又稍稍遠離吵雜的夜市區域,因此位置算得上是鬧中取靜,真的是個很逢甲夜市周圍不錯的入住選擇。

「浮雲客棧」除了飯店本身的客房設施之外,1樓有一間「比斯奎爾烘焙坊」、15樓有「萊可曼法式餐廳」。在初初抵達飯店時,可以到一樓的「比斯奎爾烘焙坊」享用簡單的下午茶。這裡的紅茶非常的香醇,且贈送的餅乾也超好吃,入住這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一樓的「比斯奎爾烘焙坊」個人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喝咖啡、聊天、閱讀的空間,這裡有提供插座的服務,因此帶台筆電、帶本電子書或在這裡用手機上上網,也是個很悠閒、很舒服的喝咖啡、三五好友聚會聊天、品嚐甜點的小空間。再加上室外的座位區,一旁種植著滿滿的落羽松,冬季來臨時,這裡一定又是另一番的風情。相信越來越多人知道比斯奎爾烘焙坊後,這裡應該會成為一個熱門的地點唷!

早餐的部分,房客則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選擇一樓比斯奎爾烘焙坊的三明治系列或是15樓萊可曼法式餐廳的簡餐系列。

「浮雲客棧」的地下室提供了十分充足的停車空間,開車前來的房客不用為了停車位而傷腦筋,這裡全部提供的都是平面的車位,且停車樓層的燈光也十分的明亮。飯店的一樓分為三區,一個是有著大手臂的臨時行李寄放區、一個是房客的報到、退房櫃臺、另一大區則是剛才提到的「比斯奎爾烘焙坊」。飯店也針對房客的住房隱私有相關安全措施,搭乘電梯時,除了飯店的一樓、地下室、以及15樓的餐廳不需刷卡外,要前往其他住房樓層都是要透過刷卡才能前往的。

# 飯店一樓是「B SQUARE」比斯奎爾烘焙坊

# 一樓的植栽有不少的落羽松,冬天來應該又是一番風情。


 

訂房、報到流程簡便,無人服務即可完成報到並取得房卡

回到目錄清單↑

浮雲客棧的訂房有許多種的管道,可以透過:

「浮雲客棧」的報到手續十分的簡單、直覺、方便。我以我這次以手機的「浮雲客棧APP」訂房、入住的經驗分享一下。

# 與一般的訂房流程很像,訂房前,要先輸入日期與入住人數。

# 接著選取自己喜歡的房型,並付款即可完成訂房。

# 訂房完成後,就可以在記錄中看到訂房記錄。

# 飯店的B1~B4為地下停車場,共有約200個停車位,所以基本上對房客來說蠻足夠的。且全部都是平面車位,車高的限制為210cm。

# 1樓的報到櫃臺有四台報到的機器,報到的程序非常的直觀,依照觸控螢幕的指示即可快速的完成報到手續,並取得房卡(與手機鑰匙)。

# 如果你是透過電腦訂房,且手機沒有上網功能,大廳也有電腦可供房客上網查詢。

# 智慧櫃員機。報到時,只要透過操作這台觸控式的智慧櫃員機,即可完成Check-in,同時在右側的機器拿到房卡,以及在入住明細出票口取得住房資訊單、點心兌換券。

# 基本上,依照螢幕上的步驟操作,很快的就能完成報到。因為是第一次入住這種智能報到的飯店,整個報到的程序蠻新鮮的!
# 報到完成後,這個機器會吐出房卡。一個房間最多可以索取兩張。 # 如果你想要手機房卡的話,也可以一併申請。手機要當作房卡開門的話,必須要開啟藍芽的功能。
在這邊要另外提醒大家,如果你有想要體驗及使用手機房卡的功能,訂房時建議 直接使用飯店專屬的 APP 訂房,這樣訂單與 APP就能夠直接連結,到了入住報到時就能直接領取手機房卡。否則就需事先聯繫飯店提供訂單資訊,手動將訂單匯入官方 APP,步驟上就會稍微繁複一些。
# 最後,會列印住房人數數量的點心兌換券。但因為浮雲客棧在住房報到、退房的流程上,希望以智能的機器取代傳統的人工,因此會提醒房客千萬不要遺失這個列印券,遺失的話是不補發的。

# 如果要使用手機鑰匙的功能,在Check-in時啟動後,手機必須開啟藍芽的功能。來到房間門口時,在感應房卡處以手機取代靠近感性,即可開啟房門!


 

行李寄放,交給庫卡機器人手臂就對了;送行李、送備品,大浮小雲為你服務到家

回到目錄清單↑

「浮雲客棧」的智能特色,除了剛才介紹的無人報到、退房機制之外,負責這裡行李寄放的大型手臂機器人「庫卡」、運送行李的「大浮」、運送備品的「小雲」也是這裡的亮點。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自行開車前來的房客,同時又帶著小朋友一起前往,如果因為行程上的安排,提前抵達台中,這個時候總不可能背著所有的家當在公園、景點、夜市間穿梭。像我們家每次週末到義大去玩時,為了能夠玩到完整的週六時間,都會一清早就搭乘高鐵前往。九點多、十點抵達飯店時,就先將一下大大小小的行李家當先寄放在飯店,這樣之後半天的行程才會相對的較為輕鬆。因此如果你來到台中也有類似的行程規劃,那浮雲客棧也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且透過下面這個巨大、橘色的機器人手臂「庫卡」來替你完成,有機會的話可以去體驗一下。

除此之外,飯店內還有兩台機器人,分別是運送行李的「大浮」以及運送備品的「小雲」。這兩台機器人都可以依照指令,將行李或是指定的備品運送到房客的客房門口。他們運送的流程大致是這樣的:

  1. 接收到需求後,服務人員會對機器人下達指令
  2. 機器人出發後,會自行移動到電梯口,同時呼叫電梯、搭乘電梯
  3. 抵達目標樓層後,會自動前往需要服務的房客門口
  4. 抵達門口後,撥打房客的房內電話,請房客出來領取物件。
    同時會在電話中告知取件密碼,房客出房門後,在螢幕上輸入正確的密碼,即可進行取件。

# 寄放行李時,負責放置行李的機器人「庫卡」

# 這台是負責運送行李的機器人

# 寄放行李前,需要先測量行李箱的大小尺寸,接著將行李放置進去,機器手臂便會將行李放置到適合的位置上。

# 這台藍色則是負責運送備品等的機器人,它的右側有四個置物櫃,都有上鎖,需輸入正確的密碼後才能取件。

下面分享兩段,機器人運作時的概況影片。

# 機器人自行移動至電梯處

# 機器人呼叫電梯並搭乘電梯


 

寬敞舒適的房間裡就是最舒服的電影院、觀景台

回到目錄清單↑

浮雲客棧全館房型都是衛浴分離,部分四人套房更提供了兩衛兩浴的設計。

我們家這次入住的是浮雲客棧的豪華雙床家庭套房,室內有15坪左右,包含了兩個衛浴空間、一個客廳以及一個寬敞的臥房空間,空間十分的寬敞、舒適。且面向戶外的落地窗,窗前都有一個若隱若現的電動拉簾,既能讓室內包有隱密性,同時看向外面也有一種特殊、如畫般的朦朧畫面,我自己非常的喜歡。房間內的電視有許多的免費影片可以觀賞,有適合大人的電影,也有適合小朋友的卡通,原本我們晚上預計的逢甲夜市之旅,正因為一堆好看的影片與卡通,而改點FoodPanda外送,然後全家在客廳、臥室各看了一部影片,真是幸福阿~

# 如果報到時有選擇需要手機房卡的功能,則可以使用手機透過藍芽來開啟房門。

# 房內是略略沉靜的中國風,加上舒適的席夢思床墊,以及無敵的落地窗景觀,整體房間的感覺超讚!

# 小客廳沙發前還有個約六七十吋的大電視

# 一樓「B SQUARE」的下午茶一定要記得去換,雖然只是個看起來很簡單的餅乾與紅茶咖啡,但紅茶很香醇,超推!那餅乾同樣不簡單,一定!一定!一定要記得去吃看看!

# 你看看這景觀,是不是太享受了!窗外的景色在窗簾的搭配下,就像掛了一幅畫一般~

# 我們這邊就是兩衛兩浴的設計,兩個廁所都採用TOTO的免治設備,空間舒適、寬敞。

# 這個浴缸前,同樣也有如畫般的遠眺景致,人生阿~

 

# 房內的數位電視有「藍光電影」與「兒童卡通」,晚上闔家睡前一起觀賞部電影也是種很幸福的感覺唷~

# 晚上窗外就能欣賞到無價的夜景!


 

1F 比斯奎爾烘焙坊 與 15F萊可曼法式餐廳

回到目錄清單↑

早餐的部分,可以選擇在一樓的「比斯奎爾烘焙坊」或是15樓的「萊可曼法式餐廳」享用,一樓提供的三明治餐點,15樓提供的則是簡易精緻的餐點。

一樓的「比斯奎爾烘焙坊」個人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喝咖啡、聊天、閱讀的空間,這裡有提供插座的服務,因此帶台筆電、帶本電子書或在這裡用手機上上網,也是個很悠閒、很舒服的喝咖啡、三五好友聚會聊天、品嚐甜點的小空間。再加上室外的座位區,一旁種植著滿滿的落羽松,冬季來臨時,這裡一定又是另一番的風情。相信越來越多人知道比斯奎爾烘焙坊後,這裡應該會成為一個熱門的地點唷!

 

1F 比斯奎爾烘焙坊

回到目錄清單↑

# 房客入住時,記得拿著下午茶券到一樓的「比斯奎爾烘焙坊」換很超值的飲品與餅乾!很好吃!不要忘記拿!

# 如果是來此喝咖啡,這裡可是不限時的,同時部分座位還有提供電源插座,實在是個適合閱讀、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喔!

 

15F 萊可曼法式餐廳

# 這裡的早餐有「蘋果木燻鬼頭刀」、「栗子慕絲雞肉捲」、「蘋果培根鬆餅」三種餐點。

# 早上相機電力居然迅速耗盡,只好用手機勉強代打上陣一下了!15樓的萊可曼法式餐廳景觀非常的好,

# 早上的時候,面東的一側拉簾會拉下,避免用餐的人視覺上過於刺眼不舒服。到了中午,拉簾則會整個拉起,餐廳內的採光十分的明亮!

# 同時,這裡晚上會變身為Lounge Bar,營業到凌晨兩點唷!是個看夜景不能錯過的地方!

#  蘋果培根鬆餅。餐點除了這個蘋果培根鬆餅的份量超大、較為足夠外,蘋果木燻鬼頭刀與栗子慕絲雞肉捲都較為精緻、份量較小。

# 蘋果木燻鬼頭刀

# 栗子慕絲雞肉捲


 

退房一樣輕鬆容易

回到目錄清單↑

# 連退房也是十分的輕鬆,點選幾下,將房卡放入機器中就完成啦!


 

「浮雲客棧」的全智能化報到/退房/進房流程是個很新鮮的住宿經驗,很建議沒有試過的朋友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十分的有趣唷!同時,這裡的客房品質、地理位置極佳,下次如果有到台中旅遊,晚上想到逢甲夜市大戰一番,記得一定要來試試新開幕的「浮雲客棧」!

 

台中值得放入口袋的飯店

 


浮雲客棧

比斯奎爾烘焙坊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1樓
  • 電話:(04)2706-5863
  • 營業時間:06:30~22:00

萊可曼法式餐廳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59號15樓
  • 電話:(04)2706-5711
  • 營業時間:
    • 早餐 06:30~10:00
    • 午餐 11:30~15:00
    • 晚餐 17:30~22:00
    • 酒吧 17:30~02:00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