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美食】老担阿璋肉圓

老担阿璋肉圓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阿彰肉圓

  •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 電話:(04)722-9517
  • 營業時間:09:00~23:00

 

彰化的肉圓素來就是十分的有名,其中同樣位於長安街和陳稜路口的「正彰化肉圓」與「老担阿璋肉圓」更是其中最有名器的兩家。彰化人口中真正的老店是「正彰化肉圓」,「老担阿璋肉圓」則在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生意更是興隆,我們這次嘗試的是便是門口掛滿電影海報與人形立牌的「老担阿璋肉圓」。肉圓使用的材料都是台灣在地的新鮮食材,外層使用善化的蕃薯粉來製作,內餡則使用溫體豬的後腿肉、新社的柳仔菇與古坑的竹筍。以先蒸後炸的方式製作,沾醬則是十分特殊的在甜麵醬上灑入了花生粉,與平常吃到紅色略帶甜味的沾醬有點不同。

這裡不是只有肉圓,還有其他簡單的小吃,如金針湯、苦瓜排骨、筍干排骨、龍骨髓、貢丸湯…等。但這次因為還要留肚子吃待會的另一道著名美食「貓鼠麵」,所以就只有先點肉圓了。店內有重新裝潢過,保持著部分傳統的設計風格與配色,但也融入了現代的元素,店內環境還算乾淨、明亮。

 

#01 雖然位於市場內,但阿璋肉圓的斗大招牌讓人很難錯過它。無論是外帶或是內用的地方,一直都有源源不絕的老饕上門報到。

#02 這裡曾經至做過一個超大重達685公斤的肉圓,甚至還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

#03

#04

#05 廚房就在餐廳前面,肉圓的製作過程很透明。

#06 已經蒸好且裹著Q彈蕃薯粉的肉圓。透明的蕃薯粉看得出肉餡很多,光試看到就令人食指大動。

#07 上桌前的最後一道程序就是將蒸好的肉圓丟到油鍋裏油炸,讓外皮更有口感。

#08 不想外帶的人可以就地在旁邊的餐廳用餐。裡面明亮乾淨,是蠻舒服的空間。

#09 沾了甜麵醬與花生粉的肉圓。怎麼看不出來是個肉圓,倒有點像是粽子!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沾花生粉的肉圓,是很特別的組合。肉餡的軟硬度剛好,外皮也很軟Q。

#10


 

這間老担阿璋肉圓的味道還不錯,只是沾醬配上花生粉雖然有特別的香氣,卻讓我有點不太習慣這個口味。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一間非常值得品嚐的美食小吃!說到肉圓,大家如果有空到南投,非常推薦大家到竹山連興宮前的那間百年廟口肉圓店嚐嚐,我覺得在肉圓整體的緊實口感與醬料方面,都稍稍的更合我的胃口,有機會的話也可到去試看看喔!

 

阿彰肉圓

  •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 電話:(04)722-9517
  • 營業時間:09:00~23:00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