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美食】地中海牛排館。歐華酒店 | 頂級濕式熟成牛排

地中海牛排館。歐華酒店 | 頂級濕式熟成牛排

說到濕式熟成牛排,現在許多的肉類料理都開始採用了這樣的技術來添加它的氣味,不僅牛肉,連一般的家中上網訂購的魚生鮮也都採用了這樣的技術(可以參考之前的 「日向鮮魚場 | 究極的熟成海鮮」)。而說到了牛排,一定不能漏掉位於歐華酒店一樓的「 地中海牛排館 」!在郭榮宗主廚的帶領下,地中海牛排館在網路上素有「全台北最好吃的牛排」之稱,喜歡牛排的你,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說到濕式熟成牛排,現在許多的肉類料理都開始採用了這樣的技術來添加它的氣味,不僅牛肉,連一般 家中上網訂購的魚生鮮 也都採用了這樣的技術(可以參考之前的 「日向鮮魚場 | 究極的熟成海鮮」)。而說到了牛排,一定不能漏掉位於歐華酒店一樓的「地中海牛排館」!在郭榮宗主廚的帶領下,地中海牛排館在網路上素有「全台北最好吃的牛排」之稱,喜歡牛排的你,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品嚐熟成牛排,這次一連接著兩天品嚐兩間網路上風評很不錯的牛排館,分別是美福與地中海牛排館。地中海牛排館就位於歐華酒店的一樓、民族東路一側,這裡最富盛名的就是濕式熟成牛排。餐廳內的空間不算太大,但與歐華酒店本身的裝潢風格一致,歐風典雅、色調溫馨,是舒適聚餐、品嚐頂級熟成牛排的不二選擇。這裡不僅牛排的風味很不錯,餐前的前菜也是十分的經典,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家這次的用餐經驗。

 

地中海牛排館

為了能夠嚐到更多不同的風味,我們這次點的不是網路上常見的雙人份套餐,點的兩份套餐餐點分別是

  • 「美國達堡亞牧場濕式熟成30天上蓋肉牛排」
  •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30天菲力牛排+鴨肝」

# 地中海牛排館的入口。進入歐華酒店後,右轉直走即可抵達地中海牛排館的入口。

# 餐廳內裝潢風格歐式、豪華、典雅、溫馨

# 餐點前的麵包與餐包,應該都是手工製作的,一口咬下的嚼勁就不太一樣。建議吃這些麵包時,一定要試試以下餐廳提供的三種沾醬,各有不同的滋味、很豐富的味覺體驗。

# 附上的三種麵包沾醬,從左至右分別為黑橄欖+鯷魚醬、橄欖油、青豆泥醬。

# 四季豆沙拉。很有趣的前菜料理命名,裡頭還有氣味十足的核桃木燻鮭魚與其他口味更鮮明的佐料,但卻以四季豆來做為料理的名稱,不知道是不是要讓上桌時增添一種驚艷的氛圍。

# 章魚。裡頭還有一小片的東北角九孔鮑,浸漬在下層的檸檬香茅蛤蜊醬,酸酸、鮮鮮的香氣十分的特別。另外,還灑上十數顆的鮭魚卵,讓這道小菜更顯豐富。

# 慢燉豬腹肉。上面灑有杏鮑菇脆片,但這道前菜吃起來我個人是覺得比較一般一點。

# 軟殼蟹。這道酥炸軟殼蟹真是這裡的前菜招牌,雖然是炸物,可是完全沒有油漬味,呈盤時也沒有多餘的油滴。下層撲了蘋果絲,讓吃起來更加的清爽。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軟殼蟹,裡面雖然幾乎沒有什麼蟹肉,但炸物就是這樣,有一種很誘人的酥炸香氣。我們一家四個人都超愛這道料理的!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 餐點附贈的薏仁飯

# 牛排上桌前,附上的三種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為,玫瑰鹽、芥末仔、海鹽。

# 美國達堡亞牧場濕式熟成30天上蓋肉牛排。這道與下面的菲力牛排我們都是點餐廳建議的三分熟,雖然沒有血水,但切開後視覺上還是有點不習慣。但牛排的肉在接近外層到1/3厚度的地方,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除了有一點熟成特有的氣味之外,還參雜著一些外層的焦香氣味,十分的好吃。但中心1/3的部分實在是有點生,想要品嚐的動力似乎還抵不過口中大片生肉的障礙。

#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30天菲力牛排

# 菲力牛排上面的這塊鴨肝是另外加購的,因為已經有調味,所以直接入口即可,口感滑順、味道很醇厚、很香!

# 餐後的甜點

# 這是一杯超好喝的啤酒凍。是由啤酒與雪碧調製而成,酒精的含量非常的低,餐廳說吃完後不必擔心飲酒上路的問題。


 

# 餐廳旁的歐麗蛋糕坊也是小有名氣,有興趣的話,用完餐後也可以到這邊逛逛。

# 這天中午因為我們吃得比較晚,所以接近下午的下午茶時間,所以順手拍了一下。發現下午茶的餐點內容蠻豐富的,有機會的話,下次要來品嚐看看!


 

以下提供2017秋冬季的菜單供大家參考:

# 午間套餐菜單 (點選上圖看原始圖檔)

# 午間飲料 (點選上圖看原始圖檔)

# 晚間套餐菜單 (點選上圖看原始圖檔)

# 晚間飲料 (點選上圖看原始圖檔)


 

以這兩天到地中海牛排館與美福牛排館的經驗來說,我個人是覺得地中海牛排館的牛排香氣與口中的氣味較為喜歡,但是因為不是專業的老饕,所以無法具體的描述其中的差異。但口感上似乎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料理牛排,這類較厚的熟成牛排,中間幾乎接近全生的視覺與口感呈現實在有點不太習慣,但就當作是多個體驗囉!濕式熟成牛排,達陣!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