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推薦親子飯店】悅川酒店 | 兼具親子與文藝的親子飯店 (超大的兒童遊戲室與豐富的兒童設施)

宜蘭悅川酒店 | 兼具親子與文藝的親子飯店 (超大綠野仙蹤親子館、超多樣兒童設施)

悅川酒店是一間2017年起營業的親子飯店,飯店內除了擺設了大量的古董外,超大量的書籍陳列也是特色之一。同時飯店內更主打親子的住宿走向,位於二樓有一間佔地不小的親子館,裡面無論是小小朋友或小朋友、大朋友都能在裡面找到適合他年齡層的遊樂設施,再加上滿滿的館內親子遊樂活動安排,讓你待在飯店裡一刻也停不下來。位於三樓的西餐廳空間寬敞,晚上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餐點菜色很豐富,連紅酒都可以喝到飽!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悅川酒店


 

.

宜蘭悅川酒店|一間適合小小朋友的親子飯店

回到目錄清單↑

這次誤打誤撞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很新、但評價不錯的「悅川酒店」。趁著這週規劃的三天兩夜宜蘭之旅,索性在訂房網上搶了個便宜。飯店整體的品質、適合闔家親子旅遊、房內設計、餐點等各方面,都讓我們家蠻驚訝滿意的。如果你也在尋找宜蘭一帶的親子飯店,這間也是可以納入口袋名單的唷!

位於宜蘭市的悅川酒店,是一間2017年起營業的新飯店,飯店內除了擺設了大量的古董外,超大量的書籍陳列也是特色之一。同時飯店內更主打親子的住宿走向,位於二樓有一間佔地不小的親子館,裡面無論是小小朋友或小朋友、大朋友都能在裡面找到適合他年齡層的遊樂設施,再加上滿滿的館內親子遊樂活動安排,讓你待在飯店裡一刻也停不下來。位於三樓的西餐廳空間寬敞,晚上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餐點菜色很豐富,連紅酒都可以喝到飽!但肉類的部分稍嫌遜色。

 

宜蘭悅川酒店|大廳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 悅川的停車場在圖片左方的門後,停完車後直接帶行李進到大廳,對於帶孩子和大包、小包的家庭來說非常方便。一進到悅川,心裡馬上浮現幾個FU:明亮、寬敞、乾淨、舒適,再往裡面走,讓人驚訝的是這個飯店竟然還有文青的書香氣息。Check-in櫃臺在右邊,動線方便,偌大的Lobby有很高的容客量。

# 飯店裡到處可見到呆呆和乖乖的身影,都是小朋友愛拍照的熱點。

# Check-in櫃臺的對面是公用電腦與精品展示櫃。這裡陳列了高級的洗沐用品、伴手禮、茶器還有不同尺寸的吉祥物。展示櫃上在下午時還會有餅乾、糖果與咖啡、果醋等茶點供剛入住的旅客自由取用,貼心的服務讓人一放下行李就開始有「慢遊」「慢活」放鬆度假的心情。

# 吸睛的「時光書櫃」典雅又大器。悅川在許多親子飯店中獨樹一幟的是它飄著陣陣的書香,飯店裡隨處可見成排成排的書,有各種主題供人選擇,如果要讓小孩也一起坐下來悠游於書海中,這裡還有童書可取閱喔!據說是悅川的董事長體認到文學的存在讓生命更豐富,因此打造以「湖濱散記」一書呈現出的寂靜與自在的氛圍。

《到 Agoda 搜尋房價》

# 位於一樓「歌德咖啡廳」後方的是閱讀區,高達八米的書牆是這裡的一大特點,超有氣勢!房客可以在這裡享用咖啡、茶點和閱讀或聊天,是個讓人沈澱心情與享受悠閒的角落。

# 透明天空步道也是很特別的設計。玻璃的透視效果讓這個步道空間顯露出現代的時尚感兼具典雅的風格,走在上面都不禁「文青」了起來。不過,有懼高的sya就謝絕嘗試了,遺傳到這點的樂樂也是一站上步道就怕怕,只有shannon和貝貝開心地來回走動。

# 由下往上看,書牆更顯得巨大。附帶一提,上面的書都是新的喔!shannon心裡想,這樣採購下來書錢必定是可觀的數字啊。

# 悅川有二隻可愛的吉祥物,左邊的是呆呆、右邊的是乖乖。可愛討喜的造型讓大人、小孩都喜歡。


 

宜蘭悅川酒店|住房環境

回到目錄清單↑

房內的擺設很新不在話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空間設計。地板的部分我們家非常的喜歡,採用的是木質的地板,與地毯相比雖然滑了一點,但感覺卻乾淨不少,不容易藏汙納垢。且正因為木質的設計,小朋友在房內奔跑如果不慎摔跤,也比較不容易受傷。房內的窗戶設計為大型的落地窗,因此白天彩光極佳,再搭配室內的裝潢色系,整體十分的溫馨舒適。浴室與客房間採用拉門的設計,因此可以讓室內的空間在視覺上更顯寬敞。雙人床則是採用大尺寸的床墊,睡起來支撐度足、空間舒適,最重要的是床距離電視的距離剛剛好,全家一起窩在床上看電視、享受週末時光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 在房內到處都可以看到飯店吉祥物「呆呆」與「乖乖」的身影

# 悅川的文青氣息不僅僅蔓延在大廳與飯店走道,即便到了房內,也準備了四、五本的書籍讓你好好書卷一番、做作一下。

# 飯店別去巧思的安排了「悅川尋寶趣」的行動,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誘使住房的房客帶著小朋友到各樓層的設施處蒐集印章,進而能夠更認識悅川的環境,我個人覺得是個很棒的巧思。

# 飯店把乖乖、呆呆放在房內的小沙發真是心機太~~~重了!樂貝看到後愛不釋手,直喊著要帶回家!

# 糟糕,中毒!

# 房內除了有小沙發外,還有這個窗邊的小茶几與小凳子,想要觀景、喝茶這裡也是很不錯。但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就慵懶的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了!

# 客房與浴室採用拉門的設計,讓室內的空間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的寬敞!

# 廁所的空間採用深色系與鏡面設計,讓空間同時兼具了高貴典雅的氣息與視覺上的延伸

《到 Agoda 搜尋房價》

# 房內的衛浴設備採用免治馬桶

# 悅川不僅有大量的藏書,同時還像是個小型的博物館。一樓大廳就陳列擺設了許多老闆收集的古董器皿,其他各樓層同樣也能看到豐富的收藏。

# 走廊兩邊亮亮一格一格的展示櫃就是古董的擺設櫥窗

# 七樓是親子主題房的樓層所在,因此相較於其他層,擺設古董的位置都變成了可愛的大玩偶。小小朋友來到這一層,立馬就能感受到不同的歡樂氣息~


 

宜蘭悅川酒店|兒童遊樂設施

回到目錄清單↑

# 位於二樓的綠野仙蹤親子館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不可錯過的地方,館內是安全的木質地板,入內必須穿著襪子。如果你沒有帶襪子也不用擔心,這裡現場也有販售。但記得買襪子之前,建議你先跑完悅川的尋寶活動,因為一般你都不會中到什麼大獎,但是說不定剛好可以抽到一雙襪子,省個小錢。親子館房客可以免費使用,非房客也可以付費進入。

# 親子館外有列出滿滿的活動列表。因此建議大家 飯店check-in入住後,有兩件優先要做的事,一是完成尋寶活動,二是確認一下飯店內的活動時程表(可以到二樓親子館前查看,或是直接去電詢問)。

# 悅川販售的入館防滑襪,哈,可是不很防滑。

# 親子館內的空間很大,且無論是小小朋友的汽車、火車、辦家家酒玩具、積木、溜滑梯、彈珠台,還是大朋友的投籃機、連線賽車大型電動、手足球…等應有盡有。

# 如果想要搭乘一旁的電動小火車,只要聯繫館內服務人員,他們就會協助操作。基本上就只有啟動與關閉,因此小朋友坐上去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安全問題。

《到 Agoda 搜尋房價》

# 樂樂貝貝自從之前去台南的 COZZI 後,就超愛坐小火車的,所以這趟她們兩個前後陸續就大概坐了四、五圈有。家中有喜歡搭小火車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建議一定要去台南COZZI體驗一下,小朋友一定會超開心的!

# 這邊的積木種類與數量都不少

# 館內還定時會用掃地機器人清掃環境

# 入住的這兩天一夜的時間,綠野仙蹤親子館我們就總共進來了約四次還五次。兩歲七個月的樂貝在這裡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叫都叫不走!

# 親子館內的娛樂室適合再大一點的小朋友或大人,賽車好像是採預約制。

# 小女生喜歡的辦家家遊戲區

# 辦家家酒區旁也有一小櫃的兒童書籍,稍大的小朋友如果喜歡閱讀,也可以在這邊享受閱讀,總比待在房間看電視來得好。

# 館外的廁所用來標示男生女生的圖示,也是使用悅川的吉祥物呆呆與乖乖

# 一般晚上在親子館也會有兒童活動的安排,入住的時候可以先注意一下活動開始的時間。

《到 Agoda 搜尋房價》

# 早上10:45~11:00則有呆呆、乖乖的大人偶相見歡。我在猜這是不是一種比較有技巧性的活動,可以透過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拍照的同時,盡量在這個時間點之前準時退房。個人覺得也是種很棒的巧思!

# 悅川三樓的用餐區很大,早餐或是前一晚的自助式晚餐都是在這裡用餐。只不過這趟比較懶惰,吃飯的時候只想好好的享用,懶得再拿相機東拍西拍。自助式晚餐的部分,我們家覺得餐點的種類很多、很豐富,整體來說品質還不錯,且連紅酒都可以盡情暢飲。早餐同樣的種類和內容也OK,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再來補些照片。

 

整體來說,悅川酒店是間我們蠻喜歡的親子飯店,無論在飯店氛圍、兒童遊樂設施、住房空間、餐飲料理各方面都有不錯的品質,日後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帶小朋友來這裡放鬆一下囉!

 


悅川酒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