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 | 只讓你專心跳繩,運動之外的事全部交給Tangram

Tangram 藍芽智慧跳繩

跳繩是一種全身性的有氧運動,30分鐘內的運動時間,跑步約可消耗221千卡的熱量、自行車約可消耗252千卡的熱量,跳繩則可消耗315千卡。且他不需要有太大的運動空間,是種既簡單、又有效果的運動方式。以我們家來說,是爸爸減肥的好工具,是消耗掉小朋友無限精力的好方法,一舉兩得!Tangram所推出的藍芽智慧跳繩,是一款讓你專心運動、不必分神計數,同時又能透過同好參與來提昇運動樂趣的好夥伴。跳繩搭配的APP「SmartRope」讓你經由排行榜、好友群組、間歇性訓練模式…等豐富的功能持續維持你的熱情,不會輕易的半途而廢。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

讓你輕鬆專注於運動|跳繩時再也不必費心計數

現在越來越多人熱愛健身或運動,但隨著一些資訊的普及,每個細節都越趨專業化與量化。以前可能隨興的約略跳繩跳個一段時間達到流汗的目的即可,現在可能會透過挑戰自我的體能極限或是透過有計畫性的間歇式運動來達到更進階的健身效果。

因此擁有計數功能的跳繩也就應運而生,在坊間就可以看到這類的簡易計數跳繩,話說,我們家也有一條迪卡儂的計數跳繩。但要有系統的進行運動,還得將這些零星的跳繩計數紀錄於其他的軟體或紙本上,這樣增加了不少額外的瑣碎負擔。因此能將「自動計數」與透過手機APP「自動紀錄」所有運動歷程的Tangram的藍芽智慧跳繩,就能輕鬆解決上面的兩種問題,讓你運動起來再也沒有負擔,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專心的運動

內建磁力感應器的 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就是讓你輕鬆、專心運動的好夥伴!運動之外的瑣事,例如計算跳動、紀錄歷程、甚至是幫你找PK對象的事,就交給Tangram的APP了!


 

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 規格與開箱

回到目錄清單↑

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有分兩種套組銷售,分別為基礎的「rookie有線跳繩」以及「包含donut空氣跳繩的旗艦組」。兩者的差異就在「Donut空氣跳繩」的有無,為什麼需要這個配件呢?可以參考後面文章的介紹。


Tangram 藍芽智慧跳繩

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共有四種顏色可供選擇,可以參考下面的商品圖片。而它好玩有趣的地方不光只在協助自動計算跳繩的計數,更重要的是透過APP,還能與異地的朋友相約一起挑戰闖關。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的 旗艦組合 或是更超值的 旗艦雙人組

橘色粉紅色黑色淺藍色

# Tangram「Rookie跳繩+Donut」的旗艦組合外盒包裝

# 最左邊是產品外層的完整盒裝,裡面裝的就是右側藍色的Rookie跳繩以及白色的Donut配件。

# Rookie跳繩組內含了跳繩兩邊的握把、條繩繩體、以及一個收納袋,讓你可以好收納、方便攜帶,到哪邊都能繼續你的跳繩挑戰!

# Donut的長度為50公分,透過它可以讓你輕鬆的完成偽跳繩,是個相當有創意的配件。

# 跳繩握把

# 要更換握把中的CR-2032電池前,只要按壓上方框框的位置,就可以將內層抽出,更換電池十分的方便。


 

室內、戶外輕鬆享受暢跳

回到目錄清單↑

使用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無論室內\室外,大空間\低挑高,各種地方都能輕鬆聰明的進行跳繩,最有趣的部份就在它旗艦組中的這個「Donut套件」!使用Donut套件就可以在讓你在低挑高或是減少對樓下鄰居的影響下,繼續讓你盡情享受跳繩的樂趣。當然如果你跳繩的動作不是那麼標準的以腳尖緩衝著地,而是腳跟都會很沈重的衝擊地面,那當然就還是無解啦。

Tangram所要描繪出的跳繩運動,一方面就是輕鬆、不必人工計數,另一方面透過手機APP,就能輕鬆看到目前的進度。而就算你連看都不想看,跳繩間每10下就會有一個「嗶」聲,如果你是在進行間歇性的跳繩挑戰時,透過聲音的提示就可以概略的得知進度。

# 傳統的跳繩只能不停傻傻的跳;進階一點的產品則是上面有簡單的計數器,但無法有系統的紀錄完整運動的歷程;現在使用Tangram藍芽無線跳繩,你只需要專心跳繩,其他的事情都交給手機APP了!


 

透過豐富的APP功能讓跳繩更有趣

回到目錄清單↑

前面有提到,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它主要的特點就是透手機能夠:

  1. 輕鬆的計數、紀錄歷程。
  2. 提供間歇性的訓練模式。
  3. 透過與好友比賽,增加運動的樂趣。
  4. 透過排行榜,了解你今天的成績在所有使用者中排名第幾,增加運動的動力。

透過上面這些特點,能夠讓跳繩運動更有趣,不會讓你在單一的運動模式下很快就喪失了新鮮感或是持續的動力。我們可以從下面的點擊分頁中看到,APP透過「基本跳數」、「間歇性訓練模式」、「好友」、「比賽」、「排行榜」等項目,提供你不同層面驅使你運動的因子,讓好友間、或是闔家親子透過跳繩也能獲得運動之外滿滿的樂趣!

基本計數間歇性訓練好友比賽排行榜

 

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的APP「SmartRope」支援Android平台與iOS的平台,透過免費下載安裝後,就能無負擔的開始你的跳繩生活!

下面提供軟體的下載位置:

設備初始1設備初始2開啟設備連結完成

# 軟體安裝完成後,記得開啟手機的藍芽功能,透過導覽的指示,輕鬆就能完成配對。

# 進入軟體後的主頁面。SmartRope提供了基本計數、間歇性訓練、全部使用者的排行榜(單日/週/月)、比賽、或是一群好友互相觀察的功能。功能能上相當的豐富有趣,可以在單純的跳繩活動外,提供許多額外的樂趣。

 

基本計數功能

回到目錄清單↑

在「基本跳數」這個功能項目內,點選圓圈中間就能切換顯示的模式。支援的顯示模式有:

  • 跳動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會輔助顯示跳繩的總時間與推估消耗的卡路里數
  • 卡路里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會輔助顯示跳繩的計數與跳繩的總時間
  • 時間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會輔助顯示跳繩的計數與推估消耗的卡路里數
  • 目標模式:
Tab nameTab nameTab nameTab name

 

# 在「設定/SmartRope設置」中,點擊「SmartRope名稱」這個部份時,藍芽跳繩會發出「嗶」聲。在短時間使用過跳繩時,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來尋找跳繩。但因為如果一段時間後跳繩沒有使用,為了省電會中斷連線,這個情況下就會沒有效果囉!跳繩的握把頭,只要旋轉一圈左右,跳繩就會被喚醒,同時發出一個「嗶」聲,使用者可以用這個大概確認一下跳繩是否有啟動;手機的部份,右上角的跳繩如果一直有訊息流動的畫面,就代表尚未連接完成,連接完成的話,跳繩就會是個固定的顯示狀態。

 

間歇性訓練模式

回到目錄清單↑

間歇性訓練模式中,依照不同的訓練難度,區分成「初學者」、「中級」、以及神鬼等級的「專家」。其中最難的就是專家等集中的「等級9」,挑戰的是「1000 x 5」,天阿,我是要什麼時候才能抵達這種境界,現在光是等級3的「100 x 4」,現在就已經是我腳板的極限了!

言歸正傳,間歇性的訓練模式,在你完成一個階段的跳繩次數後,會讓你有30秒的休息時間。休息的最後五秒倒數,會有警示聲的提醒,接著準備開始下一輪。透過這樣的方式,漸進達到健身的目的。除了讓你有挑戰關卡的感覺,同時又讓你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不至於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或是壓力。

# 透過畫面上的顯示與引導,一個個階段的完成你的跳繩間歇性訓練。是個既擁有闖關挑戰樂趣,又能同時達到健身目的的好方法。而且這個方式對小朋友也很有吸引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很有效的消耗小朋友過剩的精力,保證晚上超好眠!下面Demo一段間歇性訓練的影片,設定的是「30 x 3」的訓練課程。整體的流程為:

30下跳繩 → 30秒休息 → 30下跳繩 → 30秒休息 → 30下跳繩 → 完成任務

影片為前面第一個Round,也就是橘色部份的流程。完成第一階段後,會有一個30秒的休息,休息的最後五秒會有提示音告訴你準備下一輪的挑戰。接著開始第二回的挑戰。


 

排行榜、好友、比賽

回到目錄清單↑

經由APP中的排行榜,可以看到你今天完成的跳繩次數,在所有的使用者中排名第幾。有比較才有動力,透過排行榜的刺激,以及透過好友功能

# 「好友」功能可以讓你新增一些你的好友,在上面可以看到好友們的每日、每週或每月的跳繩概況,大家可以互相刺激一下!這對要一起減肥的好朋友們來說,應該有很不錯的效果!

# 比賽的功能相較於好友的功能,感覺是可以跟不認識的朋友進行比賽,


 

全家人都適合的運動

回到目錄清單↑

跳繩真的是個很棒的全家運動。大人可以跳繩減肥,或是在繁忙的工作外維持一定的運動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跳繩減肥」),而對於在生長期的小朋友來說,似乎也對成長相當有幫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親子天下的 這篇文章),此外Tangram藍芽智慧跳繩搭配了有趣的APP,讓家人、讓好友、讓陌生人間都可以透過這個軟體相互的砥礪,刺激出自己無窮的潛力。帶一條跳繩回家,受用無窮阿!

我們家買跳繩要幹麻!?我們家買跳繩的目的,就是 讓小朋友從上面這張照片,變成下面這張照片啦!

 


Tangram 藍芽智慧跳繩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