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拉麵】匠麵殿拉麵專門店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匠麵殿」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1′ 38.4″
北緯(N) 25° 02′ 01.0″


 

匠面殿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5號
  • 電話:(02)2366-15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找了一下家裡附近的美食,發現有一間平價的日式餐廳「匠麵殿」獲得許多人的推薦。位於金山南路上(金山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附近)的匠麵殿,從外觀上就有濃濃的日本風,店內更是多以木製的裝潢為主,再加上一些陳設與布置,想要來頓道地的日式餐點,這裡的確是不錯的選擇。拉麵價位大多落在一百出頭左右,日式丼飯也差不多。昨天看到新聞,許多連鎖的日式餐飲中的高湯,有的不是現場熬製,而是透過中央廚房濃縮後的高湯再加以稀釋。因為不是老饕,所以分不太出來這個之中的差別,但能夠確定的就是他的湯頭很順、很濃郁,喝起來十分的好喝。如果你點的是丼飯類,也會附上味增海帶湯,這個湯同樣的一個字「順」!喝起來十分的順喉,我想就是這個字最能表達我的感受了。而且令人滿足的是,如果你喝不夠的話,也可以跟店家要求,他們還會繼續的提供!剛在google map上找地圖,發現上面的留言也是對這家的味增湯頭讚譽有家喔!

#01 從外觀一看,匠麵殿就非常有日式風,讓想品嚐日式料理的食客一眼就被吸引住。

#02 一如其名,匠麵殿販售的大部分是拉麵類,加上一些日式料理飯。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令人難以下定決心。

#03 不只室外,連餐廳內的裝飾都走日式風格,營造出置身於日本的氣氛!店內坪數不大,裝潢不新,位置不多,卻有種溫馨的感覺。

#04 店內還有小菜可點。我們點了糖心蛋,一盤20元。吃起來很軟Q,帶點甜味,蛋黃的部分尤其是精華所在。非常推薦用餐佐這道小菜。

#05 Shannon點的是北海道味增拉麵,130大洋。以這樣的價位,有這麼豐富的料,以台北的餐廳而言,算是不錯了!

#06 玉米、昆布、竹筍、還有幾塊肉片鋪滿整個碗面,光是一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07 拉麵的湯頭很鮮美,味道濃郁,喝起來是一種享受。麵條嚐起來Q又有彈性,麵條的量又多,配上美味湯頭,吃起來真的超過癮!

#08 sya點的是特濃咖哩飯。

#09 咖哩飯的咖哩味濃但不辛辣,很下飯。豬排的外皮酥脆,但裹粉不會太厚,豬肉軟嫩,搭起來蠻好吃。

#10 搭配咖哩飯的是味增湯和牛蒡絲。sya非常喜歡這湯品,嚐起來很順口。我們另外點了一份小菜,嚐起來味道一般。

#11 桌上的七味粉可以任顧客添加。七味粉是日本料理中以辣椒為主材料的調味料,由七種不同顏色的調味料(生的紅辣椒、煮熟的紅辣椒、山椒粉、黑芝麻、芥子、麻實、陳皮等)配製而成。嚐起來有辣椒味,灑在食材上吃還不錯。

#12 店內燈光走黃色系,用餐感覺非常溫馨,但如果室內亮一點會更好。

#13

#14 一樣又是讓眼睛一同用餐的日式裝潢。

#15

#16

#17 匠麵殿晚上的外觀 (左邊是歷史悠久的西來順、右邊是吉野家)

 

如果硬要挑個缺點嘛,我想就是它收桌子的速度太快了。你只要一吃完沒多久,他們很快的就會過來問你是不是要收了,稍稍會讓人覺得有點被趕的感覺。除此之外,但其實店家的態度還OK。嗯,又發現家裡附近的一個好的覓食去處啦!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