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 無菜單料理】雕之森樹屋餐廳 | 不靠海也能吃到這麼棒的海鮮料理

雕之森樹屋餐廳 | 不靠海也能吃到這麼棒的海鮮料理

雕之森樹屋餐廳的餐點有無菜單料理與鐵板燒,但大宗來說還是以無菜單料理為主。雖然南投是唯一沒有臨海的縣市,但這裡的料理還是以海鮮、魚產為主,用餐前其實有點擔心食材的新鮮度,但吃了之後,無論是生魚片、炙燒魚片握壽司、生蠔還是干貝都十分的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實在有點好奇他們的魚產運送過程與料理的方式,吃起來超新鮮,就跟在漁港邊吃到的海產一樣的新鮮,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雕之森樹屋餐廳

 

.

牛耳藝術村

回到目錄清單↑

雕之森樹屋餐廳位於牛耳藝術村之內,到這裡用餐建議採事先預約,餐廳內有提供無菜單料理與鐵板燒兩種用餐方式,因此在預約時記得表明預約哪一種用餐的形式。來到雕之森樹屋餐廳用餐,建議可以提早前來牛耳藝術渡假村,大片的草皮,大型裝置藝術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但夏天蚊蟲較多,不想當紅十字捐血機構的話,千萬要注意防蚊措施。另外,牛耳藝術渡假村位於一個小山坡上,視野景觀不錯,從這裡還可以遠眺中台禪寺金碧輝煌的高塔唷!

# 餐廳前方的這片大草皮小朋友跑得很開心,可惜就是蚊蟲多了些,來這的話記得要做好防蚊蟲的措施。


 

雕之森 樹屋餐廳

回到目錄清單↑

雕之森樹屋餐廳的餐點有無菜單料理與鐵板燒,但大宗來說還是以無菜單料理為主。我們這次來這邊就是品嚐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料理一共有三種價位,分別為800、1200、1600三種。因為想要吃到牛肉,因此選擇了價位1200的餐點,價位1200含以上的餐點料理中才會有牛肉的項目。雖然南投是唯一沒有臨海的縣市,但這裡的料理還是以海鮮、魚產為主,用餐前其實有點擔心食材的新鮮度,但吃了之後,無論是生魚片、炙燒魚片握壽司、生蠔還是干貝都十分的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實在有點好奇他們的魚產運送過程與料理的方式,吃起來超新鮮,就跟在漁港邊吃到的海產一樣的新鮮,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生魚片,超新鮮、肉質口感超棒,超推薦大家用餐時仔細品嚐!因為shannon不趕吃生蠔,所以就全部由我收下啦,同樣也是新鮮到…到你真的要自己來吃吃看!

# 一樓大廳

# 雕之森的二樓多以木頭與竹子裝潢,室內頗有禪意。牛耳藝術村位於小山腰上,因此傍晚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夕陽也是一大享受。

# 用餐空間內有適合一大群人聚餐聊天的長桌座位區,也有適合情侶、家庭、三五好友的包廂座位區。

# 從餐廳的窗戶望出去,是一片樸實的農村景致


 

以下就是我們這次所點的1200元套餐內容:

  • 前菜 御品五味大賞 (磯煮鮑魚、菠菜胡麻、酒釀烏魚子、奶油乳酪魚子醬、小番茄、水果沙沙醬汁)
  • 刺生 日本厚岸生蠔 刺身造姿
  • 強餚 安格斯牛佐紅酒醬汁
  • 米食 炙燒握壽司3貫(比目魚側邊肉、黃金鮭魚、東北角鯛魚)
  • 烤物 素燒明太子虎斑蝦
  • 炸物 紫蘇干貝、星鰻仕立揚
  • 吸物 鮮魚下巴金線蓮湯

# 我們點了兩道大人的套餐後,讓我們驚訝的是,餐廳這邊還免費提供了兩份小朋友的壽司飯包,讓小朋友可以親子動手、邊玩邊吃。

# 餐前招待的泡菜,這個泡菜醬汁的酸度實在是剛剛好,口味我們家都很喜歡。再搭上微脆的泡菜口感,第一道就讓我們讚不絕口!

# 前菜 御品五味大賞。從左而右分別是菠菜胡麻、小番茄、磯煮鮑魚、酒釀烏魚子、奶油乳酪魚子醬/水果沙沙醬汁)

# 日本厚岸生蠔 刺身造姿。我覺得海產、生鮮真的是雕之森的強項,這生魚片真的是超!讚!肉質紮實、很新鮮的切片,所以在口感上就大勝一籌。同時為了不讓不同氣味的生魚片互相蓋氣味,用餐前還會建議你「從白色吃到紅色」的生魚片依序品嚐。這就是好吃的生魚片阿~

另外到維基查了一下常聽到的「刺身」一辭

–>刺身(日語:さしみ;或音譯沙西米),多指生魚片,也叫「魚生」,但也可用雞肉、馬肉或是任何可以切成片狀食用的食材製作,是一種常見的日本料理。其做法是以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醬油、山葵、味噌等調味料食用。

# 說實話,以前連生魚片都不是那麼愛嘗試了,這麼大顆的生蠔我更是連碰都不碰。但這回沒辦法,花了一大筆錢,如果把它放下湯煮熟或是丟掉,都總覺得實在是太浪費了,所以鼓起勇氣吞了下去!媽呀~原來就是個大顆一點的蚵仔而已嘛,但因為很大顆所以更能在口中感受到他的肉感,再加上真的是超新鮮,一點腥味或平常在市場聞到的那種味道都沒,就是…就是我之前到萬里吃萬里蟹時的那種鮮甜滋味!!會用到「鮮甜」這字眼,還真的是要吃過那種新鮮的味道才能體會。上面還灑上淡淡的微酸檸檬汁,一次吞下兩大顆,一點都不膩阿!

# 素燒明太子虎斑蝦

# 安格斯牛佐紅酒醬汁。這道牛肉倒是比較讓我失望些,我個人比較品嚐不出口感或是味道上比較特別之處。

# 餐間免費額外招待的炒青菜

# 炙燒握壽司3貫。新鮮的生魚片,經過簡單的炙燒,裹上新鮮的飯糰就是好吃的握壽司。跟前面的生魚片一樣,很棒的魚片品質,使得這道料理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喔!

# 紫蘇干貝、星鰻仕立揚。這道是炸物,各道餐點除了口味外,也讓你在口感上有不同的體驗變化。還不錯吃,但畢竟炸物就是會稍稍掩蓋住一些食物原本的滋味,而呈現一個比較一般性的味道。但比較少吃到紫蘇、干貝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料理,再加上下方的醬汁提味,也是很好吃的一道料理。

# 鮮魚下巴金線蓮湯。這盅金線蓮湯,除了有口感有彈性的魚下巴外,還放入蛤蜊、枸杞提鮮,味道十分的鮮。客倌,我們就讓這碗馬上見底吧!

# 這次用餐的經驗很不錯,下次有機會來埔里,再來挑戰看看這裡的鐵板燒料理!


 

又收集到一間很喜歡的無菜單料理餐廳,菜色無論在食材、口味上都很出眾,在這邊放心的推薦給大家唷!

 

☆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雕之森樹屋餐廳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