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安全帽免費借用管理須知(99年2月26修訂版)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安全帽免費借用管理須知」因為是PDF的版本,閱讀起來略為不便,因此將它攤開來成網頁的內容,放便自己與大家閱讀。如果有朋友想要確認是否有最新版的資訊,請直接參考「常見問題-太魯閣國家公園」。

本篇的建立日期為2021.04.15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以下全文:

 

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考量園區常有落石之風險,為加強維護遊客於步道上之安全,建議遊客自行攜帶安全帽,減輕小落石之傷害;對未自備安全帽者,特提供免費借用服務,爰為管理提供遊客使用安全帽之需要,特訂定本須知。

 

二、本處於遊客中心、布洛灣管理站、天祥管理站及合歡山管理站及溪畔服務站(前布洛灣收費站)提供安全帽免費借用及歸還服務,遊客可於上述 5 地點填寫借用申請單(如附件)後,即可借用及歸還安全帽,各服務據點借還時間如下:

借環地點 借用時間 歸還時間
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 08:30~ 15︰00 08:30~ 17︰00
溪畔服務站 08:45~ 15︰00 08:45~ 16︰20
布洛灣管理站 08:45~ 15︰00 08:45~ 16︰20
天祥管理站 09:00~ 14︰00 09:00~ 15︰30
合歡山管理站 08:30~ 15︰00 08:30~ 16︰30

 

三、前項之借用及歸還不限同一處,借用者可視旅程安排,自行決定於合適地點借用及歸還安全帽。

 

四、本處所提供之安全帽以一人借用一頂為限,團體可由一人代表辦理借用手續;借用時間以1天為限,請務必於各服務據點開放時間內歸還(詳如借用單所列時間),若因其他因素,無法在上述時間歸還,請於17:00-19:00 歸還至本處值班室(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 291 號)。

 

五、遊客於拿到安全帽時請確認下列事項:

  1. 安全帽尺寸是否合適;
  2. 安全帽體是否完整無損壞;
  3. 安全帽外觀是否清潔。

上述檢查發現有問題時,借用人可立即向工作人員要求更換安全帽。

 

六、本處所提供之安全帽限於園區內使用,請勿攜出園區範圍外。

七、本處開放借用之時間限於各服務據點開放時間,其餘時間請自備安全帽進入各步道,以免發生危險。

八、借用人若有遺失安全帽,應按原價賠償。

九、本須知奉核後公布實施,修改時亦同。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