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景點】南港花都 (已停業)

「南港花都」簡介

衛星定位 (WGS84 座標)

東經(E) 121° 37′ 09.4″
北緯(N) 25° 02′ 36.6″


旅遊地圖及相關資訊

樂:南港花都
地址:新北市汐止市國興街一號
電話:(02)2660-2677
其他:


旅遊記錄

說到在台北逛花市,大家應該都直覺的想到位於建國南路上的假日花市、內湖花式、或是凌晨的濱江花市。現在,南港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就是「南港花都」。這裡的植栽共分為以下幾個小展區,迷你景觀、美艷鮮花、雅韻蘭花、繽紛盆景、綠意盆栽、豐富資材等。除了花卉植栽之外,還有提供簡餐的綠萊思咖啡館。從2011年1月23日到2011年2月22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在這裡同時展開了首屆的花卉植栽藝術節。這個花藝展同時有兩個關注的主題,分別是關懷低收入戶及支持資深藝人。活動舉辦的當天,還看到許久不見,小時候在電視上常看到的恬娃、張伯舟在台上主持呢。

▲ 不知道大家對這兩位藝人的面孔還記不記得呢?恬娃、張伯舟這兩位老藝人,sya小時候可是很常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喔!

▲ 這次的花卉植栽藝術節旗幟

▲ 入口處的造景小植栽區

▲ 這裡還有提供簡餐的服務

▲ 改天有機會到這邊用餐後,再跟大家分享這裡用餐的心得

▲ 庭園造景區。這裡包含了生態水箱系列、迷你景雕系列和山水景畫系列,都是用來布置客廳、庭院的好素材。 ▼

▲ 一個庭園造景,加上幾個小人偶,頓時畫面就活了起來,多了一種讓人思考的空間。▼

▲ 美艷鮮花區。這個區域提供的服務有花束(生日花束、情人花束、感恩花束…等)、盆花(創意盆花、會議用盆花、喜慶盆花、追思盆花…等)、賀禮花架(歐式花架、羅馬花柱…等)、會場佈置(婚宴會場、畢業會場、追思會場…等)、鮮花花材、人造花材、罐頭塔、花圈,適合各種場合的布置需要。 ▼

▲ 像是一顆一顆小天燈的燈籠花

▲ 「雅韻蘭花區」陳列了許多的蘭花盆栽,搭配著一些插花老師的作品,很適合做為家庭的擺飾與布置。我在這一區拍了好久!蘭花的產些多年來一直是國人的驕傲,我們的農業技術也堪稱世界之冠,外銷的數量多年來也都佔居首位。南港花都選擇了台灣最好的蘭花培育產地「嘉義縣太平山」從事產銷合作,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喔! ▼

▲ 除了放置花朵的溫室展區之外,外面也有庭園造景的設計。南港花都聽說也有提供庭園造景設計的服務。

 

南港花都提供了大台北地區大家另一個花卉購買時的選擇,園內約有三十多個停車位,足供平時來參觀的民眾停放。透過適當的空間規劃與豐富的花卉種類陳列,讓來到花都參觀的人一定不會空手而歸。這裡除了植栽之外,相關的資材原料也相當的豐富。南港花都涉及的裝置藝術,其實在很多大型場合中都可以看的到,如聽障奧運、高雄世運、花博展場、劍湖山、台鐵車站…等。原本活動舉辦的這天,我們只是想來為老闆充充喜氣,誰知道結果爸媽回家時竟然帶了三大盆的盆栽回家。如果你也需要為家裡添些花飾,記得可以來南港花都逛逛喔!


參考資料

  1. 「南港花都」官方網站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