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甜點】1% Bakery 乳酪蛋糕/生日蛋糕/彌月蛋糕

1% bakery 乳酪蛋糕

1% bakery 是台中很熱門、頗受好評的乳酪蛋糕,這裡有著多樣的乳酪蛋糕可供選擇。我們這趟品嚐了其中的熱門商品「檸檬乳酪蛋糕」,果然是名不虛傳阿!下趟一定要再來收集玫瑰荔枝、烏龍鐵觀音!同時,1% bakery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透過線上商店就能在家輕鬆享受到這宅配美食喔!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1% Bakery 黎明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920號(看地圖
  • 電話|(04)2254-2525

1% Bakery 公益店

  •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看地圖
  • 電話|(04)2310-7900

1% Bakery

 

.

放鬆的台中之旅

回到目錄清單↑

我們這趟三天兩夜的台中之旅,其實就是在台中我們最喜歡的【林酒店】懶懶的待個三天。面向朝富路這個方向的高樓層客房景觀真的是沒話說,再加上林酒店獨特的香水氣味,住在這裡就是享受阿。我們待在林酒店的三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除了在飯店悠閒的享受週末時光外,其他時間則緩緩的漫步 秋紅谷,全家人一同出遊的時光就是一種淡淡的幸福。這幾天的用餐就是簡單的在附近,找幾間步行就輕鬆可達的餐廳、甜點店,真的就是愜意阿~

而今天的這篇,就是我們在第二晚用餐完後,在附近找到的一間Google評價不低的甜點店「1% bakery」。從林酒店緩步步行過去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特地來嚐嚐它高人氣的「檸檬重乳酪蛋糕」。

# 我們家台中最愛的飯店 🔗林酒店

# 從林酒店出發,夜晚沿著 內新庄仔溪排水 的水岸漫步,只要約350公尺即可抵達1% bakery。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 距離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只要550公尺左右的路程

# 1% bakery 黎明店。原本我們只是臨時起意在 林酒店 的附近找間還OK的甜點,買完後輕鬆的散步走回飯店,沒想到居然挖到個我們家超愛的寶。一回飯店,稍稍將它放置一下(因為剛從冷藏取出的蛋糕主體部份還略硬,需要放置一下軟化後才比較好切),才剛嚐了擠口,立馬決定下趟來台中時,一定要來收集這裡的其他口味!


 

1% bakery 乳酪或蛋糕的保存方式

回到目錄清單↑

1% bakery建議的乳酪、蛋糕的保存方式。同時,官網上還有推薦的「乳酪蛋糕方式」,原來切蛋糕的水果刀最好要先在熱水中先浸泡一下,然後再來切,這樣才不會一下刀後,整個蛋糕的乳酪都黏在刀子上,蛋糕會微微的被切爛!算是學到一招了!

 

1% bakery 檸檬乳酪蛋糕

回到目錄清單↑

我們這次外帶所買的「1%檸檬乳酪蛋糕」是店內的熱門商品之一,採用的是來自屏東的新鮮檸檬。吃起來清新微酸,但整體口味仍以乳酪的香氣為重,與之前吃過得檸檬乳酪蛋糕相比(如 鷺鷥咖啡),算是較為不酸的口感。但檸檬酸味的濃度各有喜好,是各家口味的特色,上面這兩家的檸檬乳酪蛋糕都很不錯。看了官網的介紹,蛋糕裡面使用了海藻糖,在口味上呈現出來的是低糖度、低熱量,讓蛋糕吃起來可以爽口不膩。

蛋糕裏還有附贈一盒法式綠檸檬抹醬,但其實我們家都沒有用到,只有另外微微的淺嚐一下而已,因為蛋糕本身真的味道就很棒了。「1%檸檬乳酪蛋糕」蛋糕上層微微灑著檸檬皮碎絲,無論在視覺或口感上都很加分,再加上解凍後的乳酪香氣與口感,讓蛋糕整體同時呈現濃郁、清新、順口,讓六吋的蛋糕仍讓我們一家四口在晚餐餐後一下就秒殺了!

# 店內的幾種乳酪商品在網路上的搜尋與推薦都很廣泛,不會集中於特定的商品口味。可見1% bakery的蛋糕口味是很平均的廣受吃過朋友的喜愛,我們則是選了一直很愛的檸檬口味來試試。

 

# 店內的蛋糕以2.5吋與6吋的這兩個大小為主,因此在選購時有很大的彈性!

# 我們這次點的就是這款「檸檬重乳酪」的六吋蛋糕。

# 玫瑰荔枝中乳酪蛋糕(左)與 特濃芋頭中乳酪蛋糕(右)

# 偷吃可可輕乳酪蛋糕(左)與 蹦啾香草輕乳酪蛋糕(右)

# 西班牙檸檬磅蛋糕(左) 與 香檸乳酪生乳捲(右)

# 這款「日夏香橙中乳酪蛋糕」是新推出的商品

# 1% bakery 的外帶提袋,盒裝也是同樣的色系設計。

# 六吋的蛋糕放於紙盒的上層。為什麼說紙盒的上層?

# 原來在蛋糕下還有一個小空間,裡面放著一片保冷劑,可以確保蛋糕短時間在低溫的狀態,避免蛋糕太快升溫而軟化。購買時,從冰箱取出時,店員有提醒要隔約一二十分鐘再吃,要不然剛拿出來時太硬,不僅吃起來還不是最適當的口感,連切都還不太好切。

# 後來看到官網上面有提醒,如果是在家中的話,可以使用家裡的金屬水果刀。將水果刀放在熱水一段時間後,用這個微熱的刀來切,可以切得比較漂亮。要不然直接用附贈的刀來切,乳酪會略為黏在這個塑膠刀面上,切起來就會像上面這樣不很美觀了。

# 除了乳酪的香之外,上面這層如果凍般半透明的膠狀層中灑滿了檸檬皮絲,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又香濃、又有檸檬的清香酸甜,超棒!!!

 

這趟經驗不足,買了六吋的蛋糕。下一趟來台中,應該要多點幾個2.5吋的小蛋糕,來多嚐嚐其他的幾種口味,一定要收集到 玫瑰荔枝、濃烤香草布丁、特濃芋頭、烏龍鐵觀音!

 


1% Bakery 黎明店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920號(看地圖
  • 電話|(04)2254-2525

1% Bakery 公益店

  •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看地圖
  • 電話|(04)2310-7900

1% Bakery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