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景觀餐廳】水雲間 | 五月雪裡的清幽

水雲間

「水雲間」簡介

衛星定位

東經(E) 121° 3′ 4.8″
北緯(N) 24° 36′ 43.3″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水雲間

  •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0鄰23號
  • 電話:(037)825-777。(037)821-088

 


旅遊記錄

要來水雲間你只要循 124 縣道,一直直行到苗栗縣警察局東和派出所前的叉路口,左轉後依標示直上即可。要注意的是,從這個路口一直到抵達水雲間的路段皆為水泥鋪裝道路,所以駕駛房車前往的話要小心駕駛。這條路上有許多數不完的髮夾彎,再加上狹窄的路幅,只要對向一有車就得倒車找空間,因此車速無法太快。但又不能太慢,為什麼呢?這邊的山路坡度非常的陡峭,如果你有去過、或是聽說過「山行玫瑰」那邊陡坡,那水雲間這的陡坡可一定更不會讓你失望。總之,這段路不是很好開,也好在這邊的人氣還不是非常的鼎盛,因此以目前的車潮,還算勉強足以應付。

▲ 通往水雲間的其中一個路段,看起來這邊以前似乎有個門

▲ 抵達水雲間的最後一個髮夾彎,很陡。

「水雲間」似乎前名「靜園」,這是從水雲間的 DM 上舊照片所發現的。從台北移居於此的張老醫師,於十二年前買下這個地方,並逐步興建屋舍,以致目前的規模。

▲ 水雲間的正門口,這邊除了提供簡餐、飲料外,還提供了民宿,左方的車庫好像就是民宿的停車位。下圖左方的樓梯通往老闆與員工的宿舍,一般旅客禁止進入的。▼

▲ 五月的山頭滿是油桐花

▲ 水雲間用餐的主建築 ▼

▲ 園區內有兩個觀景平台,可以俯瞰整個山谷。從主建物的用餐區望去,觀景台、松樹、山谷別有一番景色。 ▼

▲ 用餐處

在這裡,除了悠閒的遠眺山景之外,餐點則更是值得一提。當天的每種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都還有海鮮捲、醃漬泡菜、梅甘脆瓜和竹筍湯。海鮮捲最內層是蝦子,外面裹著一層絞肉,再外層又包著一層薄薄的高麗菜,最外面才是油炸的裹粉;醃漬泡菜的酸度則是剛剛好,非常的爽口;梅甘脆瓜拌飯十分的下飯;竹筍湯相當的清淡,但絕不是毫無味道,清爽的口味再加上清脆爽口的筍子,絕對會讓你等了半餉的味蕾稍稍起了些醒覺。我僅對我所點的這兩種加以推薦,其他的我就不確定囉,但我想應該也是不差的。

▲ 特餐 A – 香嫩土雞

▲ 特餐 C – 烘烤雞腿

▲ 主餐所附的甜點與飲料

▲ 這邊戶外的用餐處,老闆很體貼的使用了防蚊燈泡,即便是晚間用餐,也可以遠離蚊蟲的叮咬。

 

其他南庄景觀餐廳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