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 – 天使生活館

 

值得一提的是天使生活館的上方是可以爬上去的坡道,它有個名字,叫做「青青步道」。上面除了鋪滿了草皮外,更鋪了大片的太陽能板,除了隔熱之外,更吸收了許多的能源以提供館內使用。爬上去後可以俯瞰夢想館整體的建築輪廓,且更可清楚的遠眺圓山大飯店。所以來天使生活館,別參觀完就離開了,一定要記得排隊去走走青青步道喔!

 

【青青步道】

青青步道是一個橫跨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屋頂上方的步道。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屋頂上鋪滿了草皮外,更鋪了大片的太陽能板,除了隔熱之外,更吸收了許多的能源以提供館內使用。走上這個步道,除了可以俯瞰夢想館 之外,更可以清楚的遠眺新生園區附近的景色,如圓山大飯店…等。

▲ 青青步道的屋頂容留人數為40人,因此在入口這裡也會做一些管控,基本上每10分鐘放行10人。但以我們參觀的這天來看,放行的人數有稍稍多一些,我想每十分鐘放行十人,這樣就算一天開放12個小時,一天也只有720人的容客數。在花博正式開放後,這個數量勢必會無法消化遊客的人數。

▲ 青青步道要攀爬的高度並不高,大約就是這張照片裡看到的階梯數目。

▲ 當看到太陽能板時,就代表你快要爬到屋頂了。

▲ 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夢想館的外觀、輪廓 ▼

▲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山高與圓山大飯店 ▼

▲ 天使生活館的建築中有一個圓形的戶外空間,從青青步道上剛好可以鳥瞰整個小橋池水。

▲ 蜿蜒的建築

 

延伸閱讀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