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 美食】樹活海產餐廳 | 道地的新鮮海產

樹活海產餐廳 | 道地的新鮮海產

來到 樹活海產餐廳 ,記得一定要好好的品嚐一下「超」新鮮的蚵仔料理,與一般我們平常吃到且經過長距離運送的在鮮度有著很大很大的區別!這次特地選了三道蚵仔的料理,分別是蚵仔麵線、蚵仔煎、蚵仔酥。蚵仔麵線可以品嚐出川燙過後蚵仔的鮮味,蚵仔煎可以品嚐到另一種不同於一般市面小吃以太白粉勾芡為主的料理方式,蚵仔酥則可同時享受酥脆外皮與鮮嫩蚵仔的雙層口感。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樹活海產餐廳

  •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740號 (看地圖)
  • 電話:(04)893-6628
  • 營業時間:09:30~14:00、17:00~21:00

 

 

這次到王功漁港,除了走走海邊的漁港、燈塔景色,當然還是要好好的品嚐一下這裡新鮮的海產。在抵達漁港之前,特地上網找了一下附近的推薦店家,找到不少人對「樹」與「阿源」都有所好評,後來我們選擇比較接近燈塔的「樹活海產」。網路上有提到,這間的料理非常的不錯,但價位上稍稍高了一些。但都一趟路跑了這麼遠了,多花點錢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只要真的能品嚐到新鮮的海鮮料理就值得了。

王功漁港一帶除了一般的魚產之外,蚵仔更是這裡一定要試試的美食。因為河口的地形與豐富的潮間帶生態,讓這附近一帶成為養蚵的重地。所以到這裡,記得一定要好好的品嚐一下「超」新鮮的蚵仔料理,與一般我們平常吃到且經過長距離運送的在鮮度有著很大很大的區別!(真的!) 雖然錯過了四月~九月蚵仔最肥美的季節,但還是要好好的嚐一下。這次特地選了三道蚵仔的料理,分別是蚵仔麵線、蚵仔煎、蚵仔酥。蚵仔麵線可以品嚐出川燙過後蚵仔的鮮味,蚵仔煎可以品嚐到另一種不同於一般市面小吃以太白粉勾芡為主的料理方式,蚵仔酥則可同時享受酥脆外皮與鮮嫩蚵仔的雙層口感。


 

↑ 「樹」活海產就位於河堤旁的漁港路上,這整條路上有許多的新鮮海產店供選擇。

↑ 店外就是各式各樣的活海產!有大型的龍蝦、也有像大型雪場蟹之類的螃蟹!

↑ 蝦子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肥」,簡單的川燙過更讓人能吃出它的鮮甜。

↑ 這道蚵仔麵線可以嚐出川燙過後蚵仔的鮮味,又可以吃到Q彈的麵線口感,王功蚵仔的初體驗就令我愛不釋口阿!

↑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扁扁的筷子,覺得蠻有趣的。但一問才之道,原來韓國的筷子就是這個模樣。

↑ 這道蚵仔煎與一般夜市常看到加了大量太白粉勾芡的蚵仔煎十分的不同,我對美食不是那麼專業,所以沒辦法分辨出內層是什麼。這道蚵仔煎沒有其他太濃郁的料理調味,軟嫩紮實的口感,與一般的蚵仔煎有很大的區別,是這餐我最喜歡的一道。但可惜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油了,吃起來有點肥滋滋的感覺~


↑ 蚵仔酥的口感外酥內鮮嫩,是一道十分爽口的餐點!

↑ 為了避免這餐吃下太多的海鮮,所以同行的好朋友幫我點了道肉絲炒飯。炒飯粒粒分明,在味道與口感上都不錯唷!

↑ 這道米素午仔魚湯非常好喝!鹹度與鮮度都剛剛好,湯頭入喉非常的順口,不特別愛喝湯的我,不由自主的就盛了好幾碗。非常非常推薦大家點這道湯,只是價格稍稍高了一些,但其實非常的值得。超讚!

↑ 因為剛才的那道米素湯實在是太讓我回味無窮了,所以出到店外後,還特別又再到冰櫃找了一下它的廬山真面目。原來這就是午仔魚的真正模樣!


 

  整體來說,「樹」活海產餐廳的確就像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菜色新鮮、口味鮮美。我們這天總共點了七道菜(蚵仔麵線、川燙活蝦、蚵仔煎、蚵仔酥、高麗菜、A菜、肉絲炒飯)和一道湯(米素午仔魚湯),價格共約$1500,其中午仔魚湯與川燙活蝦比較高價,就佔了$800。我們一共是四個人,最後還是把所有的菜都掃蕩一空。其實每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小,我想應該實在是太好吃了,出餐廳時,每個人的肚皮都是快要撐破的狀態。其中除了我最愛的蚵仔煎比較油一點之外,其他的菜色也都很和我的胃口,且沒有什麼太多可挑剔的地方。真的是一間十分值得推薦的餐廳!

 

樹活海產餐廳

  •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740號 (看地圖)
  • 電話:(04)893-6628
  • 營業時間:09:30~14:00、17:0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王功漁港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