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親子飯店】永豐棧酒店 | 寬敞好玩的兒童遊戲室、便利的交通位置,是間高CP值的住宿飯店

永豐棧酒店 | 寬敞好玩的兒童遊戲室、便利的交通位置,是間高CP值的住宿飯店

永豐棧 (永豐棧酒店)是一間複合式的飯店,鄰近共有多棟的建築,除了酒店的「本館」外,一旁是它的「生活會館」以及另外一棟「永豐棧大墩館」。永豐棧的地理位置不錯,加上就在台灣大道旁,且裡面有寬敞的兒童遊戲室,是個不錯的親子住宿飯店的選擇。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永豐棧酒店

 

.

永豐棧 交通便利、位置佳

回到目錄清單↑

「永豐棧酒店」是一間複合式的飯店,鄰近共有多棟的建築,除了酒店的「本館」外,一旁是它的「生活會館」以及另外一棟「永豐棧大墩館」,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永豐棧酒店本館。因此訂房的時候要稍稍注意一下兩館的不同,免得跑錯了地方。以位於台灣大道的位置,以及其本身的飯店機能,對於一般的商務客層或是一般的旅遊住宿、親子家庭放風都算是很不錯的住宿地點。許多親子家庭前來所關注的兒童設施位於「生活會館」的三樓,其他樓層則是入會會員的運動空間,相關的設施有大型戶外泳池、健身房、三溫暖、有氧教室、壁球室、桌球室、撞球室、棋藝室。以四千初頭的雙人房價來說,這麼寬敞、舒適、有質感的住宿空間算是CP值很高的選擇。

 

「永豐棧酒店」給我們最深印象的就是「寬敞的客房空間」以及「專業、穩重的資深飯店服務人員」。

永豐棧酒店本館的大廳不算氣派(大墩館好像也是),但至少在客房的空間部分應該算是紮紮實實的還給你了。以我們這次入住的豪華雙人房一大床的房型來說,空間十分的寬敞、方正。除了一張大型的雙人床外,還有一個小沙發區以及一個辦公桌,其他剩餘的空間還是非常的寬裕。此外浴廁的空間也很寬敞,區隔為洗手臺、置物櫃、淋浴、泡澡四個空間,不僅採乾濕分離,整體的裝潢色調也十分的有質感。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資深的飯店服務人員」。不同於年輕飯店服務人員,資深的服務人員更有種親切、體貼、老管家般的穩重。一抵達永豐棧,停車場入口服務的伯伯穿件帶肩線的黑色大衣,就有給人專業、不一樣的感受。接著從大廳、餐廳、到客房服務的外送,都有這樣的影子,有一種傳統老飯店的氛圍,真的是蠻棒的!前一次給我這樣感覺的就是台北的老字號飯店「歐華飯店」,那裡的服務人員不單是字面上的親切,更多出一種交流、溝通後感受到的深層體貼與專業,有計畫到台北的朋友可以試試(歐華的 濕式熟成牛排 也是頗負盛名)。當時在想不知道這是不是以商務客層為目標的老字號飯店所特有的一種文化與氛圍。

 

# 永豐棧酒店就位於台灣大道上,除了有時這條路稍微有點塞之外,交通還算便利,要選擇一些景點、夜市跑的話也是很方便。

# 習慣了一堆高聳寬敞大廳的飯店,一進到永豐棧的飯店大廳還真有點不習慣。但挑高的大廳是虛幻的,寬敞的客房才是真實的!永豐棧客房的空間方正、寬敞的客房與平實的住房價格,讓整體的住宿CP值很高!


 

讓人印象深刻的寬敞客房

回到目錄清單↑

永豐棧酒店的客房樓層裝潢的頗為精緻,一般飯店的樓層電梯口大概就是簡單的擺設或是客房標示,但這裡的沙發區布置得很舒適。一個使用率可能不到太高的地方,也有這樣的用心布置,的確可以看得出永豐棧在客房整體品質上的用心。

在參考了不少網路上的住房經驗,都是提到這裡的房間很寬敞。在Agoda網站選房時,倒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價格相對其他飯店較為平價些。但一進到房間的確有點驚訝,客房格局方正寬敞,以我們這次下榻的雙人房型來說,一張大型雙人床到前方壁掛電視的距離幾乎都還可以放得下另一張雙人床,這在一般的飯店是不太容易有這樣的空間設計的。除此之外,衛浴空間也不馬虎,他相對於主臥是另一個方正的空間,裡面區隔成三個區塊,分別是洗手臺、淋浴間、廁所泡澡空間。整體的裝潢頗為精緻、高雅。最重要的是房間內的室內照明十分的充足,不會有部分飯店客房室內很暗情況,是很舒服的客房設計!

# 客房空間十分的方正、寬敞、明亮,一旁還有舒適的小沙發區以及辦公桌的空間。床鋪到電視的距離也非常的遠,當晚我們還點了牛肉麵等的客房餐點服務,餐車還可以直接推到房內的這個空間,一邊用餐、一邊看電視呢~

# 房間內即便有小沙發的空間設計,還是非常的寬敞。如果拿掉這沙發,可能都能擺個小溜滑梯當親子房了!

# 客房內還有準備迎賓水果,以房價以及客房的空間、設計與舒適度來說,真的算是蠻不錯的選擇!

# 衛浴空間也相當的方正,區隔為三個空間,分別為洗手臺、淋浴間、泡澡/廁所。相較於外部的淺色系裝潢,衛浴空間採用的是更有質感的深色背景。

# 泡澡 / 廁所 的區域

# 淋浴間 區域

# 洗手台的空間還包含一個背後的置物平台,十分的寬敞。可以參考前三張的照片。


 

永豐棧生活會館|寬敞的兒童遊戲室

回到目錄清單↑

永豐棧酒店旁就是永豐棧生活會館,這裡是一棟四層樓的複合性運動會館。一樓有游泳池、交誼廳;二樓有健身房、三溫暖;三樓是有氧教室、壁球室、以及兒童遊戲室;四樓則是桌球室、撞球室以及棋藝室。這裡的兒童遊戲室還算寬敞,也是許多爸爸媽媽選擇帶小朋友來此的目的之一,的確是個很不錯的溜小孩地點。


 

餐點方面

回到目錄清單↑

永豐棧一樓的風尚西餐廳是早餐的用餐地點,同時這裡晚上也有提供Buffet可供選擇,但是餐點的樣式較為簡單,以我的感覺比較有點像下午茶的樣式。如果不夠的話,還有可以再付費加點一些如牛排類的主餐。以餐點種類來說,樣式我覺得實在是略少,想要用餐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其他餐飲的選擇。

倒是晚上我們還有點這裡的客房點餐服務,一個是牛排生菜沙拉,另一個是我們很愛點的牛肉麵。沙拉附贈的麵包很具口感與咬勁,可以選擇沾奶油或是橄欖油都很搭,沙拉生菜的部分我是覺得稍稍略少,但牛排生熟度煎得恰到好處,肉質口感保有適當的口感,同時又能有著牛肉本身的香氣與烤過的略略焦香。牛肉麵的湯頭、麵條、牛肉都還不錯。

# 這裡晚間的Buffet選擇較少,但餐點品質OK。

# 客房服務的牛排生菜沙拉

# 客房服務的牛肉麵


 

永豐棧酒店位於台灣大道旁,有著不錯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平實的住房價格、超大間的住房空間、以及不小間的兒童遊戲室,是間很適合溜溜小孩的親子飯店!

 

台中值得放入口袋的飯店

 


永豐棧酒店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