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推薦景觀餐廳】相遇森林屋 | 森林裡的手繪童話屋 (含菜單)

相遇森林屋 | 森林裡的手繪童話屋 (含菜單)

相遇森林屋 是一間躲藏在森林裡的小木屋,裡面有著屋主滿滿的豐富手繪作品。想要拍照打卡、享受放空、悠閒的用餐環境嗎?可以到森林裡,找找這間手繪屋喔!

 

facebook  sya 的旅遊部落格 | Facebook

IG  sya(@sya_tour)| Instagram

 


相遇森林屋

 

「相遇森林屋」是一間位於南庄的手繪景觀餐廳。老闆年輕時喜歡爬山,從沒有想過會在這裡開啟了他另一段不一樣的山居生活。老闆說,在這裡的生活很幽然,睡醒就開店,想出去玩就關門出遊,生活愜意的很!更厲害的是,這裡許多的裝飾都是老闆親自手繪完成的作品,來到店內,除了可以舒服的享受山中的清幽,靜下心來,還能夠好好的欣賞一下老闆各式各樣的手繪作品。無論是告示牌、桌椅、石頭、燈座、門窗、玩偶,都有老闆的巧手彩繪,很值得一看,喜歡的話,還有商品的販售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相遇森林屋的 Facebook粉絲團,老闆不時有新的作品會分享在上面!

這天我們剛從「南庄露露」拔營準備回程,找到了「相遇森林屋」網路上的介紹,距離南庄老街並不遠,因此順向選擇來到這用餐。離開了員山獅頭山道,轉進通往相遇森林屋的苗20-1,這裡的車道路幅多處都只有一輛車的寬度,因此要注意一下行車速度,預留可能會車的緩衝空間。途中會經過兩座小山洞,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竟也是個景點「蘇鐵化石區」。只不過我們家經過時,只有注意到原始的山洞景色,沒有特別注意到化石區的部分,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屆時再找找囉!

餐點的部分,以我們家當天點到的餐點來說,口味都不錯、蠻好吃的,就是價格上稍稍貴了一點。不過以我點的豬肋排份量來說,份量超大,肉的部分我們一家四口分著吃。且豬肋排的調味很讚,非常對我們家五歲的樂樂、貝貝的口味,因此這餐就在悠哉賞景、且不用催小朋友吃飯的悠閒氣氛下,享受了一個超棒的午後時光!

這趟出門沒有帶相機,此趟行程就以Note10+的手機來拍拍,照片品質還OK,但發現有部分白平衡不準、過於飽和的情況就是了。

 

# 沿路的指示牌也是老闆親自畫,十分的特別~

# 蘇鐵化石區的山洞。從南庄前往「相遇森林屋」的苗20-1路幅狹窄,部分路段僅容一車通過,因此要小心駕駛。且途中會經過兩座小山洞,其實蠻有駕駛樂趣的~

# 相遇森林屋位於一個彎道的大石壁上。當你看到這棵高聳的枯木,就到囉!附近的道路稍寬些,車輛可以沿路邊停放。

# 「相遇森林屋」的入口

# 沿著階梯而上,約三十多階就能抵達森林屋

# 老闆真的很有巧思,無論是路標、招牌、信箱…等,都是他的手繪作品。除了悠閒賞景之外,細細的品味這些手繪作品,也成了來到森林屋的重點之一。

# 老闆畫彩繪的主題非常的多。除了餐廳區許多以貓為主題的繪畫之外,其他風景、花卉、童話…等的主題也不少。剛到「相遇森林屋」原本沒有太注意旁邊的彩繪,直到到了櫃臺處,才發現一旁豐富的石頭彩繪,想說這裡應該就與亨利貓的繪畫風格是類似的。但又走道了餐廳後,才發現這裡的繪畫十分的多元,接著才慢慢、細細的探索著整個園區。

# 這裡是個很適合慵懶用餐、放鬆、發呆的好地方。我看不少人,用完餐後,一旁的椅子躺了就打了場小盹。舒服阿~

# 這裡就像間彩繪的童話故事屋一般,來到這裡就要細細的品嚐一下這邊的作品。

# 櫃臺旁展示了許多彩繪的作品,看到一旁的樓梯,還以為這裡也有經營民宿,想說在這小山邊住上一晚應該是很幽靜的。結果才知道,樓上是老闆自住的空間,這裡就只有營業簡餐、咖啡、飲料…等等。

# 老闆的彩繪主題十分的多元

# 餐廳的座位有朝外的山景與面山壁庭園兩種選擇

# 朝外山景的座位外,還有一條小小的連通走廊,走廊上有許多手繪的座椅與動物畫板,十分的生動。

# 往店內櫃臺的空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彩繪主題,在等餐或是用完餐後,建議可以來這邊逛逛。

# 看到這裡的油桐花真是有點驚訝,它不都是五月的時候綻放嗎?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油桐花一年會綻放三次,而五月的那次是較為茂盛、較為人知的。

# 餐廳同樣也是十分的繽紛,滿是老闆的心血結晶~

 

# 我們這次點的是超大份的「紅酒豬勒排」與「青醬起士雞肉燉飯」。首先上的是湯品與沙拉,你看這桌子與餐盤是不是很特別,真的有種在童話故事屋用餐的悠閒與愉悅。

# 這份超大的豬勒排不僅大,而且口味、咬起來的口感都十分的棒。原本我們還覺得價格有點高,但後來其實份量足夠到讓我們全家一起分享,而且小朋友都超愛的,所以也就覺得還蠻超值的!這塊豬勒排的直徑差不多比我的手機還要來得長一些,厚度也比手機要厚!

# 我們這天因為剛從「南庄露露」拆營下來,所以全家都渴的不得了,所以卯起來點了四杯的飲料,從左而右是套餐附的「當日果汁」、「金桔水果茶」、「洛神烏梅茶」、套餐附的「紅茶」。

# 老闆有告訴我們,這隻可愛的店貓已經有十多歲的高齡了。遊客用餐的時候,他總會很貪吃的跑到座位旁蹲著,希望能要到一些餐點。

# 戶外還有搖床、躺椅,用完餐後可以在這裡好好的休息一下!

# 桌椅、牆壁、信箱,到處都是老闆的巧思

# 我們吃完剩下的豬勒排,蜜蜂也來做最後的品嚐!說好吃是沒有騙人的啦!(但這張Note10+相機拍的有點色溫不太正確)

# 順道提供一下這裡的菜單


 

「相遇森林屋」是間很舒服的景觀餐廳,各式各樣的手繪作品更是這裡不可錯過的特色!想要沒有目的的享受個放空、悠閒的下午,那選擇來「相遇森林屋」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相遇森林屋

sya
sya

SYA是個喜愛旅遊、喜歡拍照、喜歡找故事、喜歡整理照片、酷愛記錄生活的不認真上班族。只要有喜歡的目標,還是能有一晚台北墾丁的戰鬥力。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一個很有故事的景點,然後花個五六天就為了完成一篇文章。

文章: 992